【周叶】以身相许的催稿(上)


周泽楷作为一个刚刚通过实习期的小编辑,对待工作那真的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只想着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将眼前的小目标实现,可万万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的事好巧不巧落到了他的头上。

“小周啊,”因为家庭原因即将离职的编辑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我走了,君莫笑交给你,你……好好保重!”

周泽楷迷茫地眨了两下眼睛。

“加油!”编辑眼里似乎还闪着泪花,抿着唇叹着气就这么走了。

周泽楷继续迷茫地注视着编辑的背影,然后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资料。

君莫笑,销量过百万的妥妥王牌作者,这样的大牌对周泽楷这个小编辑来说,分量真的很重。

但是,能成为王牌作者的编辑,也是一件很有助于自己事业的事啊!

周泽楷这样想着,自我肯定地笑了起来。

“让哥给你传授一句真理,”忽然旁边江波涛勾住了他的脖子,一边注视着刚离开的编辑的背影,一边一幅世外高人的样子道,“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一般掉下来的,都是毒饼。”

周泽楷呆呆地望着他。

“唉,你要知道,在接手君莫笑之前,陈哥头顶也是有一片茂密森林的,”江波涛不无惋惜地说着,周泽楷不由自主联想到了编辑的“地中海”发型,然后微微抽了抽嘴角,不自觉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继多次电话qq微信联系都未果后,周泽楷终于拿到了君莫笑家的地址。

他默默收拾了包准备出门走个公差,结果就对上了周围一圈人怜悯的眼神。

周泽楷咽了口唾沫,仔细盯了盯那个地址,怎么在大家眼里这地方好像跟地狱似的?

这个君莫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周泽楷忍不住好奇了起来。



说起来,自己还是君莫笑的读者呢。周泽楷站到君莫笑家门前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件事。第一次看见君莫笑的文是什么时候呢?记不太清了,反正应该很早,大概君莫笑还是个没什么名气的新人写手的时候就看了吧,他的文总是没什么华丽辞藻,却拥有着对故事矛盾冲突和情感交织最精确的把握,不论是小说还是散文,总是让他一看就沉了进去,从此爱上了杂志这种东西,并在多年后的今天,成为了一个杂志编辑……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想远了,但或许可以以这个为切入点来建立一下感情?虽然君莫笑一直很低调从不公开露面,但作家和编辑之间嘛,聊一聊作品也就可以了。或许还可以冒充一下是他的粉丝?这办法还是杜明教的,不知道有用没用。周泽楷开始努力回忆那些喜欢君莫笑的妹子们的表情,并试图把它们安装到自己脸上。

好吧,事实证明他周泽楷的硬件安不上这种软件,于是只好作罢,抬起手准备敲门,打好的腹稿第一句是:“君莫笑前辈你好,我是你的新编辑周泽楷,我是看着你的文章长大的哦~”

这话是戴妍琦教的,她说神秘的君莫笑大大一定不会因为一句“看着你的文长大”的就生气,反而可能会不同寻常地哈哈大笑一番,然后对一本正经说这种话的周泽楷产生浓厚的兴趣,然后就会邀请他进房促膝长谈……

说到这里时戴妍琦的眼睛诡异地冒出了金光,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缩了缩脖子,却觉得她说的有几分道理,花了好几分钟记下了这句话。

最后深吸了口气,周泽楷轻轻扣门。

才扣了没几下,门就被拉开了条缝。

里面露出了个毛茸茸的脑袋,两只下垂眼睡意惺忪地打量了他几下,头顶上炸毛一团。

周泽楷在看见这张白白嫩嫩却迷迷糊糊的脸的第一秒,脑子就“嗡”的一下炸开了锅。

首先他怀疑了一下怎么会有人大中午的才刚刚起床,其次怀疑了一下怎么能把头发睡成这个样子,然后他怀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走错门了,毕竟眼前这个男人,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顶多也就大上个三四岁,跟他脑补中历经岁月沧桑面容忧郁的中年版君莫笑全然不一样。

不过,这样似乎更好看一些?

周泽楷的脸忽然毫无征兆地烧了起来,这种不受控制生理反应弄得他自己都一时间手足无措。

里面的人却一副自然的样子,探出个刚睡醒的脑袋还浅浅打了个哈欠后,眨巴几下眼睛盯着周泽楷看了半晌,然后操着一口软糯音疑惑道:“饭呢?”说着伸出了手。

周泽楷看向了面前这只修长纤细的手,本就不善言辞的他大脑瞬间当机了。

“喂!”那人见他不说话,又拿手在他面前摇了摇,然后自己又打了个哈欠,看得周泽楷十分想伸出手捏捏他的脸。

“我……”周泽楷堪堪说了一个字,纷乱的大脑才开始努力工作组织语言。

“哎您好是……叶修是吗?”这时旁边一个穿着蓝色外卖服的小哥插了进来,笑眯眯道。

“是,”叶修站直了身子,应道。

“您的外卖,”小哥递上了碗热乎的炒饭。

“行,谢了啊。”叶修笑着接过,目送走了外卖小哥,抱着饭转身准备进房。忽然想起门口还站着个人,便又伸出脑袋看了他几眼,问道,“你是不是走错啦?”

周泽楷有些愣,还没回过神来。

“你再找找吧,可能是走错了。”叶修好心提醒了一句,转身关上了房门。

不料周泽楷瞬间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就冲上来扒住了门,本来要关门的叶修被吓了一跳,眼睁睁看着那双白皙的手差点就要被门夹到,连忙猛力拉开房门,气道:“你干啥呀?夹到手了怎么办?是不是想碰瓷儿!”

周泽楷被他吼得一愣,随即有些结巴道:“我……我找你……”

“找我干嘛?!”叶修大声道。

“前辈好,”周泽楷小心翼翼地举起了自己的工作牌,“我是你的新编辑。”

“编辑?”叶修疑惑了一下。

“嗯嗯,”周泽楷忙不迭点头,想了想补充一句,“之前的陈哥离职了。”

“哦~”叶修了然地点点头,转了转眼珠,倚着门道,“你是来找君莫笑的对吧?”

君莫笑和他不是一个人?周泽楷一呆,却还是诚实地点头,还又确认了一下门牌号,确定自己没走错。

“那你来的可不巧了!”叶修一拍大腿,“君莫笑没在,出去了!”

“啊?”周泽楷有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他们这些作家都这样,特别没责任心!特别不靠谱!没写稿子就逃逸出去,太可恨了!我都替你们谴责他!”叶修一副愤愤然的样子。

周泽楷被他说的一愣一愣,问道:“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鬼知道哦!有时候逛几个小时就回来了,有时候十天半个月不回来,回来的时候身上都臭了!啧啧。”叶修感慨道。

周泽楷却是皱起了眉头,君莫笑的这篇稿子,最迟三天之内就要交的,如果交不上去,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要不,你明儿再来?”叶修对周泽楷眨眨眼道。

周泽楷望了他一眼,眸中已经显而易见地出现了失落的神色。他没再纠缠,缓缓点了点头,对叶修勉强笑了笑,转身准备离开。

叶修瞅着他这模样却是呆了一呆。可怜兮兮委屈巴巴的孩子哟……叶修内心感慨了一下,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招呼了起来,“午饭吃了没啊?”

周泽楷侧过身,道:“没。”

“那有点可怜哦……要不要进来吃点东西再走?”叶修斟酌着道。

“好,谢谢!”周泽楷瞬间转过了身,喜笑颜开地道了谢转眼间就进了门,一边腼腆地笑着一边礼貌询问叶修要不要换鞋,得知不用后就轻轻走了进去,左顾右盼环视了一番,乖巧地坐到了沙发上。

这……叶修瞧着他一边微微笑着一边睁大眼睛好奇张望房内陈设的样子,突然有了一种引狼入室的感觉。

------------------------------------

明儿有空更新~

评论 ( 5 )
热度 ( 2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