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以身相许的催稿(下)

前文戳头像ε๑⍥๑з
————————————————————

叶修的房间很有生活气息,窗明几净宽敞明亮,陈设都很简单,看起来说整齐吧也不是很整齐,说乱吧,也没有乱到让人承受不了的地步。

总而言之,只是个挺普通的居室,完全感受不到一点文学气息。

君莫笑就是在这里写作的?周泽楷一边想着一边在叶修示意下起身坐到了餐桌旁。

“吃点什么?”叶修拉开了冰箱,从周泽楷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十分可怜的几根青菜和几个西红柿,其他空空如也。

“额……似乎也没什么了。”叶修尴尬地说了一句,看了看手中的炒饭,他可没想到会有这么一个不速之客还被他自己放进门了,只定了一碗炒饭。

周泽楷也看出了他的苦恼,此刻正在组织语言想着怎么救一下场,奈何这是在不是他的强项,皱着眉头苦思冥想了半天,却还是叶修先开了口:“咳咳,那个,你吃得多吗?”

“不多不多。”周泽楷连忙道,然后还小心翼翼地补了一句,“还可以少吃点……”

叶修闻言却是愣了一下,而后低眉一笑,一边转身去拿碗筷一边道,“你喜欢三毛?”

“三毛?”周泽楷疑惑,却还是道,“看过她的书。”

“哦,那巧了,你刚才说的这句话,是三毛对她丈夫说过的。”叶修的声音从厨房传来,伴随着瓷碗相碰撞的悦耳声音。

“……是吗?”周泽楷收回视线,有些赧然地低了低头。

“脸红什么?”叶修好笑地道,从容地将炒饭均匀分成了两份。

“啊……不是……”这下周泽楷脸红得更严重了,半晌都没憋出一句话。

“这可不行啊,男孩子脸皮不能太薄,动不动就脸红会让别人以为你好欺负的。”叶修十分自然地伸出手捏了捏他发烫的脸,道。

“我不是!”周泽楷坚定道,坚决表明他不是“好欺负的”。

“行行行,你是宇宙无敌第一帅行了吧,快吃饭!”叶修随口敷衍道,拿起碗开始扒饭。

周泽楷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但是看着叶修专心致志吃成一只小仓鼠的样子,到底还是没说出口,默默吃起了饭。

“还好我定的是大份!”过了一会儿,叶修“呼”的一声放下了碗筷,道,“本来打算吃两顿的,便宜你了。”

“为什么?”周泽楷还没吃完,一边嚼着饭一边问道。

“懒。”叶修言简意赅,周泽楷无语半晌。

吃完饭,周泽楷包揽了洗碗这件事,洗完碗一转身,叶修就倚在门前看他,嘴里咔吧咔吧嚼着一个苹果,那苹果太红,衬得叶修越发唇红齿白,周泽楷又不自觉咽了口唾沫。

“嗯……”叶修看他洗完了碗,便缓缓道,“我知道你是来找君莫笑催稿的,但是他现在又不在,要不你过两天再来?”

“我等。”周泽楷十分真诚道。

“没人拦着你等,但是你回去等也是一样的啊!你们不会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吧。”叶修也十分真诚,“或者你留个电话给我,他回来了我给你说一声,咋样?”

周泽楷没回答,却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叶修也不说话,也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僵持几秒之后,叶修缴械投降——他轻轻叹了口气,摆摆手道,“行你要等就等着吧。”

周泽楷灰常开心地点了点头,“嗯嗯”了两声,叶修忍不住抚了抚额。

周泽楷留下也不是白留的,征求过叶修的意见之后,他就开始忙里忙外,把叶修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干净得跟春节大扫除似的,弄得叶修分外不好意思。

“如果你坚持要等的话,今天可以在客房睡一晚,”叶修伸出食指强调,“但是明天早上就得走了,知道吗?”

周泽楷认真地点点头。

叶修嘟了嘟嘴,也不再管他,径自回了房。一边走一边想,自己本来不是只想让他吃个饭的?怎么一下待到了晚上?怎么还要过夜??

周泽楷呼了口气,见夜已深了,便拉掉客厅的灯,也去了客房准备睡觉。

今夜下了雨有些冷,周泽楷半夜是被冻醒的。客房床上的被子比较薄,他缩了缩脖子,拉开一旁的衣橱,不出所料地看见里面空空如也。他也只能微不可闻地叹口气,出门准备上个厕所回来继续凑活睡。

走出房门,却发现对面的房门虚掩,里面还透出暖黄的灯光。

周泽楷下意识看了看手表,已经凌晨两点,还没睡?周泽楷犹豫了下,轻轻敲了两下门,无人应答,他只好缓缓推开了房门,探头一瞧,床上无人,倒是有个毛茸茸的脑袋耷拉在了书桌上。

叶修的房间他白天没来过,此刻灯光虽昏暗,却也能依稀看清这房间不小,其中一个硕大的书柜,上面林林总总摆满了书。

叶修脑袋旁边还有个笔记本电脑,正闪着白光,周泽楷轻手轻脚凑过去一看,上面白底黑字,文笔自然,不是君莫笑的风格又是谁?

直觉果然没错,周泽楷一边想着,一边弯下腰去看叶修,也就是君莫笑的睡颜。

这睡颜很安静,枕在一摞书上,看起来倒像是高考复习的学生,嘴微微张着,感觉下一秒就要有哈喇子流出来,看得周泽楷忍不住微微一笑,拨弄了两下他的鬓发。

又忍不住看了看电脑桌面上的文档,统共不过上千字,叶修却写了这么长时间。

虽然很多作家都觉得晚上码字最有感觉,但在周泽楷看来熬夜还是不健康的。他没有再多看电脑上的文字,而是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拍了两下,没反应,再拍两下,还是没反应。

睡桌上都能睡这么熟?这人是在桌上睡了多少次啊。周泽楷皱起了眉头,在他耳边轻轻唤了一句,“叶修。”

呼吸扑打在叶修耳廓上,总算有了回音。只见叶修将眼睛睁开微微一条缝,哼唧了两个模糊的音调,然后又不理人了。

“去床上睡。”周泽楷又说了一句。

这下叶修听清了,乖乖地“嗯”了一声,任由周泽楷将他扶起来。

“有点冷啊。”站起身的叶修忽然战栗了一下,迷迷糊糊道。

周泽楷也觉得有阵风吹过,抬头一看,叶修窗户没关。今晚这么冷,不关窗户一定感冒,周泽楷连忙伸手将窗户拉得严严实实。

将叶修送到了床上,看着他拉着被子直接盖住了自己半张脸,整个人蜷缩起来,周泽楷意识到叶修的被子也有些薄了。

不过……周泽楷拉开这边的衣柜,同样没找到多余的被子。周泽楷无奈,只能去客房那边抱来自己的被子准备给他盖上。

“你要跟我一起睡啊?”听见动静的叶修抬起脑袋,他显然还没完全睡着,不过也差不多了,整个人处于半梦不醒的状态。

“不是,”周泽楷怕他误会,连忙摆摆手道,“怕你冷……”

“那你怎么办?”叶修嘟囔了一句,看着周泽楷将另一床被子给自己盖上,然后伸出手拉住他道,“一起吧,不然你没得睡了。”说完还打了个哈欠。

周泽楷呆呆地望着他,他从小到大还没跟别人同过床呢!

“快点啊!”叶修催促了一句,上下眼皮开始剧烈争斗。

周泽楷不忍心拒绝,加上自己却是还没睡够,也就慢吞吞地脱掉了鞋子上床,扯过被子一角,侧起身子背对叶修。

“唉……”旁边叶修却是叹了口气,周泽楷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让他觉得不开心了,连忙转过身去,却看到叶修已经安然闭上了眼睛,说话黏黏糊糊像是在自言自语,但周泽楷还是听清了,“没灵感啊……”

这话周泽楷不陌生,大多数作者拖稿用的都是这个理由。

但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跟叶修一起平躺,在心里陪着他叹气。

过了不知多久,叶修忽然朝他这边凑了凑,仿佛一只小动物在尽力凑近热源。

周泽楷靠近叶修的半边身子顿时麻了起来,恰巧心脏在这边,于是整颗心都打起了鼓。

叶修又挪近了一寸,还挪近了一寸……

虽然仍然没有实质性的身体接触,但是周泽楷硬生生觉得脸上的温度整个扩散到了身上,而旁边的叶修似乎能感受到这种炽热温度一样,还在缓缓地看似不经意地朝这边挪。

周泽楷意识到可能是刚才叶修趴在桌上睡时吹了风冻着了,顿时开始犹豫要不要也靠过去一点点。

毕竟……毕竟,叶修的睡颜,确实是很吸引人的。

正在他犹豫的当口,叶修忽然又来了一句,“我得搜一下。”

周泽楷还以为他在说梦话,转过头才发现叶修压根就没睡着,又睁开了眼睛,只不过尽显疲态。

这么说,刚才他是有意识地朝自己这边挪的??周泽楷立刻懵逼了,幸亏现在是晚上,不然他耳廓红得自己都能吓到自己。

“不然我肯定睡不了,”叶修没察觉到身边人的僵硬,继续道。

“什么?”周泽楷觉得自己有必要出声问一下。

“怎么描写心动的感觉……”叶修将脸往被子里埋了埋,一脸生无可恋,“我本来就不擅长写这种情窦初开的心理……都怪你们!非让我写这个!”

周泽楷无语,这事他是真不知道。

“啊!”旁边的叶修却是一副忽然惊醒的样子,捂住了嘴惊呼了一声,周泽楷转过去疑惑地看着他,叶修顿了顿,放下手,一脸严肃一本正经地说了句,“,你什么都没听见,我不是君莫笑。”

“……”周泽楷沉默半晌,憋出来四个字,“你暴露了。”

“……”轮到叶修沉默。

“三天,我真的写不出来。”叶修索性破罐子破摔,一副躺平任嘲的样子。

周泽楷却是望着天花板,帮着叶修思索“心动”是什么感觉。

思索了半天,除了这半边身子高烧不退一般的热度,和打雷一样的心跳,周泽楷什么感觉都没有。

咦?似乎有哪里不对?

周泽楷思考了半晌,然后呆愣了半晌,机械一般转过了脑袋。

叶修还在看着天花板沉思,只不过眼睛忽闪忽闪,大概也是抵不住困意的样子。窗外的路灯飘飘忽忽地照进来,为叶修干净的面容踱上一层朦胧的柔光。

“嗯……”周泽楷发出了个单音节。

“嗯?”叶修扭过头,哼出一声。

周泽楷仍然不知如何言语表达自己的感受,纠结了半天,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凑近了叶修,用自己暖呼呼的左手拉起了叶修微凉的右手,然后轻轻放到了自己的心口上。

扑通,扑通,心跳很强劲。

“身体不错。”叶修愣了一愣,道。

“心,动。”周泽楷轻轻道,这下换叶修呆呆地望着他了,眼前俊秀的男子正微微笑着,漂亮的眼睛弯成月亮的形状,里面盛了满天星光。

扑通,扑通……

叶修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关于“心动”的描写,他大概会了。

-------------------------

关于周泽楷能搞定最难搞定的作者叶修,众编辑们都表示瞠目结舌目瞪口呆。

他们当然不会知道周泽楷到底是怎么做的——

叶修:(委屈巴巴)没有灵感

周泽楷:(抱)

叶修:干嘛?

周泽楷:灵感。

叶修:……你抱我我就能有灵感了?

周泽楷:也许。

叶修:你抱归抱啊,少在那动手动脚!

周泽楷:你说的,不能……脸皮太薄。

叶修:……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评论 ( 11 )
热度 ( 2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