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校草

叶修不算是个好学生,他因为打游戏熬夜的缘故,经常听着听着课就开始点头,有时候干脆直接趴到桌上会周公。

但耐不住他有一个好脑子,和一个好同桌。

每每老师讲到重点内容时,周泽楷都会用笔头戳一戳叶修的肩膀,提醒他记笔记。有时候老师开始东扯西扯随性发散思维,周泽楷也会很及时地提醒他,“可以睡了”。

于是叶修的成绩稳步保持在中上游水平,周泽楷自己当然常年霸占着前三甲不动摇。


后排女生常见到周泽楷戳叶修的肩膀,于是调侃道,“现实版的《那些年》啊……”

“什么《那些年》?”叶修问。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她们回答道,“一部讲青春初恋的电影,超好看!”

“青春初恋……”叶修嘟囔了一句,问周泽楷,“你有初恋吗?”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低声道,“没有。”

“我也没有。”叶修摊摊手。

“你可以回去看一下这个电影嘛!”女生锲而不舍地喂他吃安利,神秘地眨眨眼,“里面也有戳戳戳的情节哦~”

“什么戳戳戳……”叶修一脸不明觉厉。

这时周泽楷戳了他一下,指了指黑板上的例题,冲他眨眨眼,“看题。”

叶修连忙转回去记笔记,同时没有忽略后排女生们的偷笑声。


叶修并不轻易吃安利,他甚至是在“安利”这个词出现半年后才明白它的意思。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真的接受了那帮女生的安利,去看了《那些年》这个电影。

电影对他没什么吸引力,他看的昏昏欲睡。睡着前迷迷糊糊想:他和周泽楷怎么能叫现实版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呢?再不济也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校草》嘛。


第二天一早叶修回想起自己的想法,惊出了一身冷汗。

他追小周了??!!

才没有!

他只是……有一点点喜欢而已……



周泽楷是名副其实的“别人学校的校草”。

叶修趴在桌上,他的位置正好在窗边,透过窗户看着窗外又双叒被拦住表白的周泽楷。

周泽楷呆呆地看了看那女生递过来的粉色的情书,又转过头看了看教室里的叶修。

叶修冲他做了个鬼脸,周泽楷抿了抿唇,思考了半晌,默默拉开窗户将口袋里帮叶修带的零食给他递了进去,而后低下头说了一句“老师找我”,就逃一般急匆匆走了,徒留那女生一脸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

“叶修!!”这女生扒着窗户怒目圆瞪里面咔吧咔吧十分惬意啃着零食的叶修,“说!你到底给我们家小周下了什么迷药!”

叶修看着她,无辜地眨了眨眼。

“为什么他对别人都是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对你就是呆呆萌萌温温柔柔的!”女生半个身子都探了进来,一副势要拿叶修命来的架势。

“你不要这样,小周可不喜欢你这种泼辣的。”叶修躲开她的魔爪淡淡道。

女生想了想,缩了回去,愤愤道,“我还是很想打你。”

“嫉妒使你质壁分离。”叶修慢慢悠悠道,“咱文明人,不打架,竞技场见?”

“好……”叶修依稀听见了女生咬牙切齿的声音。


第二天。

“叶修!你tm还是人吗?!”女生一进门就直冲叶修奔过来,叶修连忙躲到了周泽楷旁边才勉强躲过致命一击。女生看见男神稍微收敛了一点,咬着牙道,“我可是女生嗳,你就这么不绅士?连赢32局?”

“我吗?”叶修指了指自己,摇摇头,“昨天不是我打的。”

“哼,我就说嘛,你技术怎么可能这么好?”女生甩甩刘海不屑道。

“我昨天有事,小周帮我打的。”叶修补充道。

“……”女生瞬间石化,“阿哈哈哈哈没想到啊小周技术真不错哈哈哈哈哈”

“哪里哪里,他打不过我的。”叶修摆摆手道,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

“你看我干嘛?不服?今儿竞技场走起?”叶修看着周泽楷道。

“改错。”周泽楷笑了笑,点了点他练习册上一大堆红叉叉。

“……那把你的借我下呗。”叶修一下颓了,趴在桌上可怜兮兮地看着周泽楷。

“自己先看。”周泽楷轻轻道。

“我不会……”

“再看看。”

“真不会……”

“乖。”

“乖也没用,真的不会!!”

“……”周泽楷叹了口气,低声给他讲起题来。

那个女生捂着受伤的心口默默走开,得到闺蜜的安慰:不要做女友粉了,跟我们一起当cp粉吧,有前途!



不知某一天开始,全世界都知道了叶修和周泽楷的关系很好。

于是托叶修给周泽楷送情书的人络绎不绝,叶修每次看见这些花里胡哨少女心爆棚的情书就难受,关键是转交给周泽楷了这货还照单全收!这就更让叶修生气了。

终于在某个放学后的下午,叶修再次转送三封情书时爆发了,“你能不能跟你的那些爱慕者说一下,以后别让我转交情书了?我又不是快递员!”

周泽楷保持着将情书装进书包的动作,不解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而且,而且我每天看着这些情书,很膈应的!”叶修难得结巴道,别扭地将脸别到一边

“哦……”周泽楷了然地点点头,凑到叶修耳边道,“好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背起书包走人。离校前去洗了把脸,不然脸红得像要烧起来一样。

晚间,叶修在学校贴吧上看见一条帖子。

“心有所属,醋意很大,拒收情书。”


简明扼要,言简意赅,贴吧为此炸了好长时间。

叶修表示很满意。



高二研学旅行,徒步一天,相当累,回程的车上静悄悄,大家都几乎睡死了过去。

周泽楷身体素质好,醒的比较早。他坐在靠走道一侧,身边当然是叶修。叶修还在睡,呼吸均匀,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十分安静。窗外有太阳照进来,叶修偏了偏头,周泽楷贴心地拉上了帘子遮住阳光。

他掏出耳机听歌,闭上眼,偷偷看一眼叶修,再偷偷看一眼,嘴角悄悄翘起来。

几分钟后,周泽楷忽然感觉到左肩一沉,他愣了愣,转头看去,叶修正靠在他肩上睡得很熟……并没有,周泽楷看见他偷笑了。

好吧,周泽楷也笑了笑,拉了拉叶修的手。

车厢安静,一路无话。



说是一路无话,可醒来后偷偷拍照的人可不在少数,以至于下车后,学校门口聚集了一堆互相看照片吱哇乱叫蹦蹦跳跳的疯癫少女,不知道的以为这是哪个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娃。

至于叶修和周泽楷,当然照常结伴回家啦。


-----------------------------------

研学回来坐车时突如其来的灵感,真的很累,睡死过去一车人不是假话……

然而我还是很勤快[骄傲脸]!


评论 ( 7 )
热度 ( 3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