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不是脑残粉

近日刷微博有感

我不是脑残粉

但叶修是底线


*时间线在所有人退役之后

*私设账号卡没上交

-----------------------------------------

叶修被黑了。

所有与他相关的贴吧、超话、论坛、乐乎tag通通被爆了一遍,水军有组织有纪律,路人吃瓜看得痛快,似乎丑闻才最吸引他们眼球,粉丝熬夜控评反黑,却收效甚微。

污言秽语遍地都是,恶心人的图片被肆无忌惮地传播上万次。

黑点五花八门,有的说他早期低调装模作样,有的说他嘲讽调自以为是,有的黑他技术被吹过其实不咋样,也有的空口白舌黑他私生活不检点。更有甚者,不顾官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声明,公然造谣说他所有成绩都是开挂得来的。

他们说,“荣耀第一人”这个称号,他不配。


黄少天虽然早已退役,多年积攒的人气还余热未退,微博粉丝数不低于偶像明星。他在微博上po出一张和叶修的合照,一如既往地调侃他心脏叶不羞,然而这次,热评却也没能幸免,往下翻几十条才能看见一条好的评论,其他全是黑粉。

黄少天盯着手机看了半晌,脸色渐渐冷下来。他没有像很多人以为的那样立刻飚手速发两千字长文回怼那些跑到他这来黑叶修的人,而是一反常态的沉默着点开一个特殊的群。

这是一个关于叶修的群,当然,叶修本人没在。

黄少天发出的消息都言简意赅。


-------

夜雨声烦:[热评.jpg]

夜雨声烦:怎么看?

王不留行:灭了他们。

一叶之秋:同意

一枪穿云:+1

大漠孤烟:动手吧

百花缭乱:这些人怕不是想死[微笑]

海无量:mmpmmpmmpmmpmmpmmp是时候让他们见识一下职业选手骂人的手速了

生灵灭:我们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啊……

索克萨尔:先冷静一点

索克萨尔:@石不转,张副队你怎么看?

石不转:根据我的观察,这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黑,恐怕借助了专业团队的力量

石不转:@索克萨尔,不是张副队了

王不留行:网上都是水军,找到幕后之人才是关键

一叶之秋:到底是谁干的?md叶修那家伙退役这么久了,怎么还有人盯着他不放?

大漠孤烟:有些人真的脏

生灵灭:能跟他过不去的,大概也就是联盟里的人了。

沐雨橙风:是的

夜雨声烦:苏妹子苏妹子,老叶怎么样?

沐雨橙风:还好,看起来无精打采,但实际上他好像一直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

索克萨尔:前辈永远云淡风轻的……

沐雨橙风:但心里怎么可能完全不在乎呢?在荣耀里的时候,他还能用成绩和实力说话,现在这些谣言……他也无力申辩

一枪穿云:……心疼

生灵灭:我们能做些什么?

王不留行:找到幕后的家伙,灭了他们

夜雨声烦:灭了他!!!!!!!!!!!!!

大漠孤烟:大家有什么想法?

石不转:既然这样,我就直言不讳了

石不转:大家对现在所谓的第三位“荣耀第一人”,有什么看法?

王不留行:邵志?

索克萨尔:客观来讲,他的“川柏”在狂剑士里的确算得上是第一人了。

大漠孤烟:哼,自以为是的小屁孩一个

一枪穿云:比不上我

夜雨声烦:更比不上老叶!!!!二十四职业全能的荣耀教科书四大战术大师不是开玩笑的!!

海无量:哟哟哟,现在承认我们家老叶厉害了,平时没少见你怼他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猥琐方现在是跟我斗嘴的时候吗??

王不留行:个人技术还可以,但战术打法上需要精进

索克萨尔:性格方面,心气太高,在乎名声,不懂谦逊,不能接受失败

生灵灭:曾经公开说自己肯定比咱们这一辈强,并且钱多

一叶之秋:比当年的我还讨人厌

石不转:更关键的是……这一届世邀赛,他们输了。中国队第一次失了金牌,他被批驳的可不少

大漠孤烟:这时候难道不应该着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百花缭乱:很多人在这次世邀赛失利后,拿他跟叶修作对比,说他比不上叶修

海无量:事实啊,不是吗?

生灵灭:这事八成就是他干的,我估计可能联盟暗地里也推波助澜了,毕竟将丑闻迁移到已经退役很久的老选手身上,一方面削弱现在的荣耀玩家对世邀赛失利的关注,一方面捧一捧新一辈的这些年轻人

王不留行:呵,竞技圈,真的变成娱乐圈了

一叶之秋:别那么多废话,现在一切明白了,我们怎么办?

夜雨声烦:坦白说,我想冲到那个什么邵志面前给他几个嘴巴子

一枪穿云:让他输

石不转:没错,既然他承不起失败,我们就让他输

索克萨尔:全明星赛?

石不转:嗯。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来吧!老子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期待过全明星!

沐雨橙风:等等……各位,你们已经退役了啊

一叶之秋:退役了怎样?照样虐他们!

沐雨橙风:你确定?退役就代表你们的手速反应已经下滑到了非职业选手的地步,你们现在一个个的年纪已经到了荣耀圈爷爷辈了,不是我打击大家,时间带来的创伤我们无法弥补,你说让他输,可人家再怎么掺水也是响当当的“荣耀第一人”,你们,真的赢得了吗?

索克萨尔:我可以,反正我从来不靠手速

沐雨橙风:……

大漠孤烟:我也可以,老是老了,总不能连赢一场的勇气都没有

夜雨声烦:我可没觉得自己老了!!

王不留行:+1

海无量:+2

生灵灭:+3

石不转:+4

一叶之秋:+5

一枪穿云:+6

百花缭乱:+7

沐雨橙风:好吧……既然这样,那就拼尽全力,杀回去吧!!

--------------


北京的一出别墅,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这里曾经是第一二届世邀赛的训练场地,后来场馆换了地方,这里也就搁置了下来。

然而最近,路过这座别墅的人却意外发现这里又重新聚起了人,有时候凑得近了,还能依稀听见“塔塔塔”的键盘声。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那个炎热而灿烂的夏日。很多东西安安稳稳地站在原地,丝毫未变,让人安心;可也有些东西,随着时间的流失,终成了难以回复的记忆。

“砰!!”

韩文清猛地一捶桌子,深埋下头,两只手攥成发白的拳头,微不可见的战栗着。他一边紧锁着眉头闭着眼,一边深呼吸让自己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

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有的静静地盯着屏幕里自己的角色,有的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还有的沉默着望向窗外。房间内只剩下空调工作的声音,一股巨大的失落和悲愤难以抑制地弥散在整个房间。

嘴上说得豪言壮志,可没人比他们更清楚自己的状况。

这些曾站在荣耀巅峰的人,从没像现在这样,对荣耀产生出这样深沉的惶惑。

每个人都在想该怎么办,每个人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直到,房门被人轻手轻脚的推开,探进一个懒懒散散的身形。

那人站在门口,手上拿着一叠资料,歪了歪头笑道,“你们干嘛呢?”

语气平常,恍惚间又是那个带着他们训练的领队,每天摇头晃脑装模作样地强调,“好好训练!不要走神!”

只是这一句话,却瞬间感动得所有人热泪盈眶。

叶修看大家不理他,又笑了笑,走进来道,“这是准备东山再起,重振当年雄风?”

“准备教育教育那帮臭小子。”王杰希看着他笑道。

“有志气,我喜欢,”叶修对他竖了个大拇指,“老年人就应该有这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气魄。”

“老叶你少张口闭口老年人老年人的,”黄少天的手又抚上了键盘,他没像往常一样冲过来抱住叶修,只是吸了吸鼻子,轻轻道,“我还不到三十呢,正是教育熊孩子的最好时机。”

说着,孙翔、周泽楷、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都重新将手放回了键盘上,专注地盯着屏幕开始操作,一丝不苟如同当年刚刚接触荣耀时的狂热样子。

但也有几个人没动,张佳乐、方锐、肖时钦。

叶修看见张佳乐已经将手悬在了键盘上方,却迟迟没有搁上去,仔细看还会发现,那双修长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叶修抿了抿唇,缓缓走过去,轻轻将手搭在他头上,叹口气道,“乐乐,”

“对不起,”张佳乐抢在他前面开口,嗓音被抑制住哭腔,瘦削的肩膀也轻轻颤栗,“对不起……叶修……”

“没关系的,没关系,”叶修心疼地弯下腰,揽住他的肩膀,在他耳边道,“你没有什么要对不起我的,我很谢谢你。”

“老叶!”方锐忽然叫了他一声,叶修抬眼望去,只看见他眼底红彤彤一片,嘴角却还是笑着,指了指旁边肖时钦的电脑,“虽然确实打不了了,但别以为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啊!”

肖时钦从电脑后面探出头,他眼角也是微红,却得意地笑着,“战术这种东西,又用不着手。”

“乐乐,别哭啦过来跟我们一起研究一下这个邵志呗,”方锐招呼张佳乐,张佳乐“哎”了一声,拖着自己转椅跑过去。

“研究完了没事儿去控控评啊反反黑啥的,也都可以啊,或者你们干脆连发十几条老叶相关微博,看那些水军是不是每条都控得过来。”黄少天一边练着一边还不停口。

“ok。”方锐难得没有跟他抬杠,跟肖时钦和张佳乐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研究录像活动中去。

叶修看着一圈人专注的样子,自己竟然被华丽丽地无视了,不由得无奈苦笑一声,将手里的资料扔给肖时钦,坐到了曾经领队的专属座位上,打开了电脑。

“你干什么?”喻文州立刻问他,所有人将目光汇聚到了他身上,眼里都闪着星星般璀璨的光。

“干什么?你们都杀回去了,哥能不回去吗?”叶修掏出了根棒棒糖用叼烟的姿势含着,一边启动熟悉的荣耀界面,一边含糊不清道,“教教他们,什么叫做荣耀。”



当晚,荣耀中八声寻常的消息提示音,却因为id而显得振聋发聩。

您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上线

您的好友【一叶之秋】已上线

您的好友【大漠孤烟】已上线

您的好友【一枪穿云】已上线

您的好友【索克萨尔】已上线

您的好友【王不留行】已上线

您的好友【石不转】已上线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整个荣耀世界都沸腾了,对许多现在的荣耀玩家来说,这些名字只是象征着上一辈乃至上上一辈大神,令人惊奇而已。

然而对一些高龄的老玩家,这七个名字合在一起,却是一场足以令人心潮澎湃震响苍穹的盛世。

往昔峥嵘岁月、盖世英雄、热血汹涌、巅峰荣耀,全都在这几个名字里——

斗神!拳皇!剑圣!枪王!魔术师!第一术士!第一牧师!

还有……散人!

他们聚在一起,在这个早就不属于他们的时代,到底,想要做什么?



全明星赛。

“欢迎大家来到全明星赛场!今年呢我们照旧会有三天的盛宴,但这一次,多了一些不同凡响的东西。有几位特别嘉宾将来到我们的现场。而他们,想必大家是既熟悉又陌生,他们的到来,究竟会为我们今年的全明星赛,做出怎样的化学反应呢?让我们掌声欢迎他们!

“叶修,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孙翔!!

“不知几位来,是想为我们全明星赛翻出什么新的花样呢?”主持人将话筒递给了叶修。

“其实啊,我们也都是全明星赛的常客了,”叶修笑着说,台下诡异的一片沉默,有的角落还传出嘘声,但并不能影响他嘴角的笑容,“以前经常受到新人的挑战,今年想换个身份,当当挑战者试试。”

“哦?那各位要挑战的是?”主持人知道这会是大卖点,激动地放大了音量。

“第一剑客是谁是谁是谁是谁快站出来让我看看是哪个孩子继承了我的光辉传统!”

“第一术士。”“第一神枪。”“第一拳法。”“第一战法!”“第一魔道。”

“哇,都是第一人啊!那……叶神呢?”

“第一……人。”叶修笑着道。

他们并排站在一起,望向自己曾稳坐的选手席,那里早已不属于他们,可那又如何?他们曾经到过比那更高的地方,所以丝毫不会觉得畏惧了。



“第一位上场的是黄少天,他曾经被誉为剑圣,有‘妖刀’之称,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一直被人诟病的是话太多甚至一度逼的联盟修改规则,也是一位奇人……漂亮!严柏漂亮的起手式,黄少天的反应也非常快,看得出是一位老道的剑客选手。哦,忘了他现在并不是选手,哈哈,只是一位特别嘉宾而已。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位特别嘉宾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啊!!!发生了什么?严柏竟然被浮空了?黄少天华丽的三段斩!这个银光落刃恰到好处!严柏竟然一直没能破浮空!好!严柏找到缺口了!看来黄少天的反应还是慢了一拍……等等!升龙斩!刚才是一个圈套!幻影无形剑!!血条清空!!黄少天……赢了!!黄少天赢了!!不愧是,不愧是曾经的剑圣!”

“还不错,我都没工夫刷屏了,你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但是,第一剑客可不是那么好当的,继续加油吧小鬼!”



“接下来是王杰希,曾经荣耀里五大封号之一的‘魔术师’就是唯一一个颁给他个人的,全因他打法诡谲多变,让人难以捉摸……好,他开始走位了……这是什么走位……猛然提速!他冲出来了!天!又被浮空了!曲东令显得有些慌乱,是的,他从没有见识过真正的魔术师!这就是真正的魔术师打法!王杰希竟然还使得出来!曲东令完全难以招架!他被打蒙了!……胜利了!又是一场老将的胜利!天哪,真是不可思议……”

“老生常谈了,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继续加油。”



“第三位是曾被誉为斗神的一叶之秋,他的操作者是孙翔,他从叶修手上接过了这个角色,当年也并没有辱没‘斗神’这个称号。如今……如今他依然秉持着斗神的风骨,一往无前!但这一次他的对手也不容小觑,赵应龙,是很强的战法选手。两个人对上了!毫不犹豫!针尖对麦芒!豪龙破军!天击龙牙!两个人对打得十分激烈啊,这是一场以血还血的比拼,看起来双方势均力敌!……到了最后时刻,这一击,赵应龙躲开了!好……龙抬头!!是龙抬头!各位朋友,这是几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龙抬头啊!!孙翔赢了,他又为老将赢得了一次胜利!他只剩百分之一的血量,但,他赢了!”

“曾经某人告诉我一句话,现在我同样将这句话送给你: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第四位,枪王周泽楷!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其技术却华丽豪迈、锐气逼人。这是两位神枪的对决,周泽楷……周泽楷竟选择近身!一个远程职业竟选择近身!但别忘了,他的对手也是远程职业……曾经他与叶修的一战就因为几乎打破了游戏设定而流为经典,那一战他输了,可他的对手是叶修。这一次又会怎样?显然,显然对手根本无力招架!啊?对手是谁……哦哦,对手是那个……啊!!周泽楷开了乱射!又是一次漂亮的发挥!难以想象他是早已退役的选手!不愧是枪王!”

“[微笑]”



“倒数第二位,韩文清,拳皇大漠孤烟!他是一位不服输的老将,几乎与叶修同辈,是联盟初期一路走来的远古大神!不知道他今天的状态……哦!还是这样!他一如既往地冲了上去!这是怎样的精神和锐劲?他攻击了!经验老道!迅速掌握了地图的可利用点!霸王连拳!漂亮!对手落入岩浆!以血多拼血少的打打法,干脆利落的胜利!雄风不减当年啊!”

“小朋友们缺少真正的对手,到底还嫩点。”



“最后一位!各位,他叫做叶修,第一位荣耀第一人,被称为荣耀教科书,曾经的斗神一叶之秋,后来的全职高手君莫笑,无论他饱受过怎样的非议,他都是荣耀史上里程碑一般的人物!好,让我们将目光投向比赛,叶修选择了走位。他这个路线……一击一退的三板斧打法,他是因为反应不够或者手速不快必须选择这种损耗式的打法吗?哎!他冲上去了!这一次没有退开!哎呀,这个时机选的不太好,邵志看上去游刃有余!浮空!邵东被浮空了!他在乱劈些什么?!等等!这是……遮影步!邵东前两天的比赛中还用过的遮影步,他恐怕想不到自己也会着了道,显然叶修的遮影步比他更为老辣。叶修胜!!这是反应、经验、技术缺一不可的比赛,叶修的胜利,当之无愧!”

“荣耀第一人,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所有的比赛,竟然都是老将胜利!!”主持人已经疯了,捧着话筒上台差点摔倒,现场也是阵阵惊讶的讨论声,“不知道各位有什么想说的吗?”

现场诡异地安静了下来,静静地望向也许他们前两天还在口诛笔伐或眼看着他被口诛笔伐的对象,叶修。

“额……能再来一场团队赛吗?”叶修笑了笑,指了指喻文州和张新杰,“这两一个手残一个牧师,得在团队赛中才能发挥作用。”

“这……”主持人犹豫了下,耳机里现场导演也犯难了,但现场早就呼声四起:“比一场!比一场!比一场!”

群众的呼声总是最有力量的,最后一场比赛,破格八人团队赛。


“今天的比赛实在是太精彩了,我到现在还有些回不过神来,但我相信这一场团队赛将会载入荣耀史册!

比赛开始!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冲上!大漠孤烟和一枪穿云护在索克萨尔和石不转身边,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竟然单独活动!好,对面发动攻击了!

……索克萨尔危险!夜雨声烦冲上,他选择用自己当肉盾!王不留行和一枪穿云再打配合!这个配合!各位,这是第一届世邀赛决赛时的配合啊!!接下来,果然!接下来是一叶之秋冲出!!啊!邵志竟然没有意识到,他难道没有研究过我们第一个世界冠军是怎么得来的吗?一枪穿云转去和君莫笑配合!大漠孤烟被围攻!这是搏命的一战!拳皇不退!漂亮!!石不转最后一刻吊住了他的血量!拳皇耗尽了最后一丝血但他没有倒下!他的下场带走了对面两个人!王不留行魔术师打法再现!索克萨尔!牵制住了!他牵制住了两人!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冲上!君莫笑危险!一枪穿云漂亮的一击!君莫笑躲出来了!精准的配合!这才是顶尖的技术!胜局已定!各位,这才是荣耀!这就是荣耀!!”



当这八个人重新回到台上时,观众席上终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胜利,对荣耀的发自内心最崇高的敬意。

他们每个人的手都已经脱力,从座位上站起来的那一刻,眼前甚至一阵发黑。他们是以怎样惊人的精神和毅力克服了时间带来的伤痛,透支了所有,只为这一胜,为了堂堂正正清楚明白地说出一句话。

“叶修很好,我很确定。”

每一个人,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张新杰、韩文清、王杰希、孙翔,当话筒递到他们面前时,都只是说了这一句话。

他们拼尽全力,都是为了抵挡那些流言蜚语,向全世界证明这件事。

最后,话筒递到叶修嘴边,他看了看周围眸中星河闪耀的人们,紧了紧喉口,笑了,

“我们很好,我很确定。”



-----------------------------------

不会描写战斗场面是个遗憾……

再说一遍

叶修是底线

他很好,就是这样


评论 ( 75 )
热度 ( 1541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