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粘人奶猫报恩记

*又是刷微博刷出的梗系列

*仍然是甜的

-----------------------------------



哗啦啦——哗啦啦——

大雨骤然而至,连带着温度也下降,浇得人透心凉心飞扬。周泽楷很庆幸自己总算记得拿了把伞,却又忘了多穿件外套,此刻也只好撑着伞缩着脖子往家走。

他的伞是把粉粉嫩嫩的小花伞,是有次他去照顾养老院的老人,一个奶奶送给他的。虽然没少被别人嘲笑过,他还是坚持用着。

走过回家的人行道,周泽楷匆匆路过一个小小的刚抽了芽的灌木丛。走出去几步,又折了回来。

他看见路旁蹲着一只小猫,已经被雨淋透了半边身子,可怜兮兮地蹲在压根不起什么遮挡作用的灌木丛下。

周泽楷走到它面前,蹲下,手上的伞不自觉朝前倾斜了一下,恰到好处地帮小猫遮住了大雨。

小猫缓缓抬起头看他,琥珀色的眸子看得周泽楷心神一荡。还是只颜值很高的小猫咪呢,周泽楷心想,笑了笑,将伞支在地上,站起身。地上的小猫还在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他俯下身呼噜了把猫毛,转身冒雨跑回家。

他当然不会知道,躲在伞下的那只小猫,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背影,眸中竟然有了笑意,惬意地卧下了身子,舔着自己的毛。



周泽楷跑回家的路不算短,他本来就感冒了,这一淋可倒好,直接发烧了。他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鼻子一直不通气弄得他很是难受,家里又没人能照顾,最绝望的是连热水都没了。周泽楷只能长叹一口气,撑着头重脚轻的身体起来烧壶热水。

“叮咚~”迷糊间,周泽楷感觉好像有人在敲门。

“叮咚~”靠,还真的有人敲门。

周泽楷一惊,放下杯子挪到门口,拉开门,门外懒懒散散地站着一个跟他差不多岁数的男人,手上提着把伞,看见他笑道,“嗨~谢谢你。”

“什么?”周泽楷有些没听清,他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整个人已经毫无面子地直直倒了下去,他最后只听见那人的惊呼,“我靠怎么说晕就晕啊,我开场白还没说完呢!”



周泽楷感觉自己是被舔醒的,有一个软软糯糯的东西一直在噌他的眼角鼻尖和唇角,就像一只粘人的猫儿一样。

不过自睡梦中睁开眼,他只看到一个穿着白色套头衫的男人丝毫不见外地盘腿坐在他床边的地板上,周泽楷是侧卧的,一睁眼就看见男人对他笑,还没等他说话就道,“你醒啦!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

“哦……”周泽楷呆呆应了一句,觉得很困想再睡一会儿……等下?这是谁?怎么出现在家里的?他一惊,猛然睁开了眼睛,惊恐地坐起来道,“你怎么在我家?”

“你自己开门让我进来的。”叶修一脸无辜,周泽楷回忆了半天,想起来确实是自己开的门,不由得不好意思地笑笑,条件反射地朝他伸出了手,“你好,周泽楷。”

“我知道!”叶修拍了拍他的手,起身过来摸了摸他的额头,笑道,“好了,烧已经退了没什么大事了,年轻人身体就是好,免得我还要背你去趟医院。”

周泽楷一愣,才发现床头柜上摆着热水、药和体温计,想来是这人照顾过自己了,连忙感激道,“谢谢。”

“客气!”叶修潇洒地一挥手。

“额……你来找我是?”周泽楷轻轻问道。

“来……”叶修顿了顿,指了指门边的伞,理直气壮道,“给你还伞!”

周泽楷顺着他的手指望去,正是他的那把小粉伞。

“那小猫呢?”周泽楷立刻急起来了。

“猫?猫好着呢呀!”叶修笑盈盈道,“猫回家啦!”

“哦……”周泽楷点点头,放下了心。也许是高烧之后脑子还不清醒,他竟然完全忽略了叶修怎么知道他家门牌号这件事。

不过没关系,反正叶修没拿自己当外人,看见周泽楷醒了,就嚷着肚子饿了要吃饭。周泽楷不知为何对叶修一点法子也没有,只好顺着他的意去厨房做饭。不一会儿端了碗热腾腾的面出来,看见叶修正坐在客厅地毯上聚精会神地玩着他手机里的游戏。

“吃饭。”周泽楷拍了拍他毛茸茸的脑袋,叫他。

“马上马上,”叶修一副沉迷游戏的样子,笑道,“看不出来你也会玩游戏,段位挺高的呀。”

“我研发的。”周泽楷颇有些骄傲地道。

“真的假的?”叶修猛然抬起了头看他,周泽楷对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得意地点了点头。

“厉害,这特别好玩。”叶修赞了一句,不知不觉又开了一局。

“先吃饭。”周泽楷无奈地把他从地上拎起来,叶修瘪了瘪嘴,扔掉手机,转眼间又欢天喜地抱着碗面呼噜呼噜吃的开心了。

还真……像只猫啊,周泽楷想着,悄悄笑了起来。


饭后,周泽楷坐在电脑桌前工作,本想问问叶修什么时候走,看见那货已经窝在他床上睡起大觉了,这话还是没问出口。只能帮他盖好了被子,调暗了灯光继续对着电脑挑灯夜战。

弄完已经半夜,周泽楷打了个哈欠,用尽最后的力气关了电脑爬上床,眼睛已经困得睁不开了。

朦胧间,一个热乎乎的东西靠了过来。

周泽楷还以为是自己占的地方太多了,连忙往边上挪了挪让位置,结果没一分钟,那家伙又靠了过来,再挪,再靠,一副不把周泽楷挤下去不罢休的架势。

等到再挪一点就要掉下床的地步,周泽楷只能叹口气,支起身体准备去沙发上睡,却被人拉住了胳膊。

叶修就睡在他手边,抱着他的胳膊用脑袋蹭了蹭,咂吧了几下嘴,小脸贴在上面不动了。

周泽楷僵在了原地,心口火辣辣的,他小心翼翼地又躺了回去,侧卧着面对叶修,将胳膊从他手里抽出来。叶修不满地哼唧了一声,掀起眼皮迷糊地看了一眼他,突然一下抱了上来,还直往下掉,直到将脸埋在他胸口才停住,安稳地睡了过去。

他是安稳地睡了过去,周泽楷却是彻底清醒了。他呆呆地感受着叶修吐在他胸口的炽热的鼻息,弄得他整颗心都被小火撩动了一般。他压抑了下心内的冲动,又缓缓朝后撤了一点……

“你让不让我抱!”叶修终于吼了出来,不过半梦半醒的声音也软糯的不得了,黏黏糊糊地怒道。

“让你抱……”周泽楷瞬间缴械投降,挪了回去将叶修搂在怀里,叶修这才安静下来,满意地蹭蹭下巴继续睡。

周泽楷抱着叶修,觉得这热烘烘软乎乎的一团靠在自己胸口上,竟然意外的舒服。他轻轻笑了起来,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醒来,周泽楷已经不去计较被叶修压麻了的胳膊,因为他突然想起来,今天似乎有个重要的会议,而且是要出差去外地开的。

吸修误事啊!!周泽楷难得飞快地在屋子里穿梭来穿梭去收拾行李,害得他完全忘记正事的始作俑者叶修则优哉游哉地躺在床上看着他急。

差不多收拾好了一切,周泽楷拎着个只到膝盖的小行李箱,走到床前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眨巴了几下眼睛。

周泽楷吸了口气,神色复杂地犹豫了半天,才问道,“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然后周泽楷就看到,上一秒还笑盈盈的叶修迅速垮下了脸,嘟了嘟嘴吸了吸鼻子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拜拜。”叶修站在门口挥挥爪子,嘟着嘴道,周泽楷看着他俨然一副这家主人的模样也是哭笑不得,呼噜了把他炸起来的毛,转身急急就要走。

“小周!”身后叶修突然叫了他一下,周泽楷回过头,叶修已经冲到了他面前,凑上来用柔软的舌尖轻轻舔了舔他的唇角。

“再见!”他又道,风风火火地回了屋关上门,徒留周泽楷在门口愣了好长时间红了脸笑得眉眼弯弯。

至于叶修?

哦,我们修宝宝还是知道害羞的,这会儿正在屋里床上打滚呢。



周泽楷的出差并不顺利,他们的项目遇到了困难,原本只差一步的事情,就这样差到了这一步,再也不能进分毫,过往一切的努力,眼看着就要付诸东流了。

回城时又在下雨,只不过这次周泽楷没带伞。

他有些沮丧地走在人行道上,街灯昏黄,雨丝微凉,打在他发梢凉透一整颗心。他错过了末班车,又没有打到出租车,只好孤零零地走在路上,走了很久,直到觉得前所未有的疲惫,干脆坐倒在了湿漉漉的台阶上,将脸埋在掌心里,自己安慰自己。

不知何时,头顶的雨忽然停了——不对,不是停了,雨声还在,而是……不落在他身上了。

周泽楷茫然地抬起头,正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那只猫儿就蹲在他面前,定定地看着他,对视之后,动了动耳朵,竟然笑了。

周泽楷以为自己眼花了,一只猫会笑?

然而真的会,不只会,还给他带来了把伞。

就是那把小粉伞,周泽楷看看帮自己遮住风雨的伞又看看猫,很想不通这么小的猫是怎么把伞带来的。

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小猫走近了几步,轻轻将自己的爪子搭在了他的手上,周泽楷一愣,忽见面前轻微白光一显,叶修,撑着伞出现在了他面前。

“带我回家吧,”叶修将伞递给他,笑着道。



两个男人撑一把小粉伞会不会很奇怪?

是有点儿,但在这样的雨夜,粉色是那样明显,明显到所有人都能知道,同撑这把伞的两个人,一定很幸福。




评论 ( 9 )
热度 ( 3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