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便签

    *梗是刷微博刷出来的

    *日常沙雕短短短短短甜饼!




    周泽楷在爸妈催促下在寸土寸金的s市买了个新房子,理由是他总不会一直住在俱乐部宿舍,早点买房以后好娶妻生子。

    周泽楷其实完全没想过娶妻生子这样的人生大事,不过他是个乖宝宝,又是个有钱的乖宝宝,于是家里让买房,他就买了。180平,还是个精装房,拎包入住的那种。

    但周泽楷不是很喜欢厨房里的瓷砖,那个花纹看得他眼晕,只好请了装修公司打算翻新一下厨房——尽管他自己估计都不会怎么做饭。

    敲掉整墙的瓷砖,周泽楷却从水泥缝隙里意外发现了个东西。

    那是个米色的小便签,旧旧的,上面还有一行黑字:嘿!现在是2018年8月3日,我和媳妇刚刚装修完我们的房子。现在你发现它了,代表你又重新翻新了对不对?哼,我们到底哪里装的不好了??

    周泽楷失笑,这屋子以前的主人还挺幽默。

    这行大字下面又有一行小字,笔迹明显不同,似乎是女主人写上去的:悄悄告诉你,这张便签已经把我和我老公施加了魔法!你只要念一念下面的咒语,就会有一个小爱人从天而降哦~~

    周泽楷笑了笑,只觉得这是一对热情开朗的小夫妇开得一个善意的玩笑。不过自己到底是个心里有人的单身狗,所以下意识的就看了看那所谓的咒语:

    “Il y a soixantes secondes en une minute, mais je t'adore pour plus vingts secondes.”

    这下他是真无奈了,看起来是一句法语,那夫妇也是心大,怎么能保证所有人都会念?

    但是鬼使神差的,周泽楷还是掏出了手机找出翻译软件,有拍图翻译的功能。他拍了一张,发现这句话的意思是:一分钟只有60秒,而我对你的爱却有80秒,每分钟多爱你20秒。

    周泽楷一愣,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一个人影。

    他按下语音,认认真真地学了下读法,又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

    读完自己都觉得好笑,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打算收好便签纸做个纪念算完。

    可还没来得及把便签纸放进衣兜,门铃就响了。

    周泽楷还以为是装修工,连忙过去拉开房门。

    门外站着的,却赫然是叶修。

    “哟,小周,”叶修穿着一件宽松的棉质卫衣,天蓝色的,头发乖顺地垂下来,一看就很好抱的样子。他打了个招呼,笑道,“去轮回找你你不在,他们说你买房子在装修,我就直接跑过来了。可以啊,这地方挺贵吧?”

    叶修探着头打量屋内摆设,周泽楷却只是呆呆地看着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呆。

    我靠。

    真的假的。

    这是真的叶修吗。

    我是不是在做梦。

    天哪好想抱抱他啊。

    咒语显灵了?

    这是什么鬼操作?

    怎么办我现在是不是应该一鼓作气表个白再说?

    但那样会不会吓到前辈?

    “喂,不打算请我进去啊?”在周泽楷脑子纷乱如麻的时候,叶修伸出手在他面前晃晃,疑惑道。

    “我喜欢你!”周泽楷脱口而出,说完才后知后觉,直接从脸红到脖子根。

    叶修更是直接石化了,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弥上一层红霞。

    “额……这,这,这有点突然吧?”叶修难得支支吾吾。亲娘嘞,小周平时闷闷的,怎么说表白就表白了呢?所以我现在应该是什么反应?直接答应是不是有点不矜持?算了矜持是什么能吃吗?但是直接说我也喜欢你好羞耻啊说不出口,换个方式吧。

    “嗯……其实我也是来问问你,你愿意把你的房子,分我一半吗?”叶修小心翼翼道。

    周泽楷愣了一秒,然后好看的笑容克制不住地溢上嘴角。

    管他咒语不咒语的,起码此时此刻,一切都刚刚好。

   


    “嗳,两位合租是吧,那这个工资……谁给付一下?”

    “他!!!”叶修义正言辞地指着周泽楷,后者一脸懵逼。


评论 ( 13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