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all叶】萌娃去哪儿

*重温爸哪三重温出的灵感,有借用其中的梗

*全员变小 ooc

*悄咪咪承包二次和三次的所有萌娃(不许反驳)\( ̄︶ ̄)/

“妈妈~”小叶秋窝在相对他小小的身躯而言有些大的座椅上,绞着手指,委委屈屈地嘟囔,看向摄像机的大眼睛中溢上一层水光。

小叶修的头一点一点,似乎快要睡着的样子,朦朦胧胧听见自家弟弟的声音,睁开迷蒙的双眼看了过去,叶秋也望向哥哥,瘪瘪嘴可怜兮兮地道:“我要妈妈~”

“啊……”叶修眨了眨眼,好像还没睡醒,喃喃道:“妈妈……”

叶秋抽抽鼻子,眼泪吧嗒吧嗒朝下流。

叶修歪着头看他,皱着眉头轻轻叹了口气,然后突然指着叶秋旁边的窗户叫道:“看!妈妈!”

叶秋一惊,立刻转过头去看,摄影机也随之转到窗外,却只看到……路边悠悠闲闲吃草的一群羊。

叶秋转过头来,一脸无语:“这不是妈妈。”

“我知道,这是咩咩,咩~~”叶修捏着鼻子学羊叫,成功将叶秋逗笑,一时间车内“咩咩”声不绝。

镜头拉远,画面转到叶爸爸的采访。叶爸爸穿的西装革履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只是眉宇间有遮不去的疲态。

“没办法,最近的工作不能耽搁,这一次只能让孩子自己去了。”叶爸爸颇为无奈地耸耸肩,又笑道:“我们家秋秋之前一直不愿意跟我和修修一起出来玩,但这次我跟他说如果他不去就只剩哥哥一个人了,他立刻就答应了哈哈哈。”

画面随之转到出发前的叶家。

“跟哥哥一起出去开不开心?”叶妈妈拿着镜头饶有兴趣地拍着坐在地上一丝不苟叠衣服的叶秋。

“开心!”叶秋仰起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你不是一直说不去吗?”叶修走近了镜头,蹲下身划拉着叶秋自己收拾好的行李。

“我不去就只有你一个人啦!”叶秋奶声奶气地强调。

“一个人就一个人呗。”叶修十分不以为然的样子。

“哼!”叶秋不屑地一哼,拽走叶修手上的小毯子,“我的,不给你!”

叶修叹了口气,对着叶妈妈摊摊手,叶妈妈嘻嘻一笑,问道:“能照顾好弟弟吗修修?”

“应该……可以吧……”叶修将下巴搁在膝盖上,皱着眉头一脸苦恼。

果然,对叶秋这样在外人面前就十分羞涩内向的孩子来说,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来到陌生的地方,还要被一群莫名其妙的摄像机全程跟拍,哭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不过还好,叶修总是有办法安抚住他。下车时叶秋的情绪已经稳定很多,他紧紧拉着哥哥的手,怯生生地跟在叶修后面。

同时间到达的车辆上也跳下了几个或稳重或活泼的身影。

韩文清,6岁;张佳乐,4岁半;黄少天,4岁;苏沐橙,4岁;喻文州王杰希都是5岁,加上叶修叶秋两兄弟,也是5岁。

“啊呀你们快来看呀有两个修修!”苏沐橙离他们最近,当即招呼其他几个刚刚下车的小伙伴。

“哇哇哇怎么会有两个修修啊快快快来叫我看看哇呜真的有两个修修唉好神奇啊是什么魔法吗??”离他们第二近的黄少天立刻撒开腿跑了上来,一边跑一边嚷嚷,听得叶秋不舒服地皱了皱眉。

这还不算完,黄少天一边嘟囔着“让我看看”,一边伸出手去想要捏捏叶秋的脸,不过却是被叶修拦住了。

“这是我弟弟,你别欺负他!”叶修瞪了他一眼,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后转而捏了捏叶修的脸。叶修没理他,倒是叶秋暗戳戳地将叶修朝后拉了几步。

“是双胞胎吗?”韩文清问道。几个小朋友很快聚到了一起,几个爸爸也是在旁乐呵看着围观着。

叶修点点头,张佳乐好奇地上下打量着叶秋,喻文州则还是温温和和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叶秋。”叶秋小声答道。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笑着说道。

“我叫王杰希。”

“韩文清。”

“我我我叫黄少天!”

“我叫苏沐橙。”

“我叫张佳乐,我是男孩子哦~”张佳乐特地凑到他面前强调。

“哦哦,”叶秋一一应着,又好奇道:“男孩子为什么扎辫子?”

“他就是女孩子啦!”叶修拜拜手说道。

“哦哦。”叶秋乖巧地点头。

“什么啊!我真的是男孩子!!”张佳乐炸了毛,自以为恶狠狠地盯着叶修,道:“你不要胡说!”

“乖~”叶修顺势揉了揉张佳乐头顶的软发,后者的怒气一下子就消了,脸上莫名飞起一团粉红,别扭地转过身子。

“村长来了。”王杰希忽然道,几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去,他自己则暗戳戳站到了叶修身边。

“小朋友们好!”村长乐呵呵地打招呼,“相信大家都看到今天来的一个新朋友了,修修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帅哥是谁呢?”

“是我弟弟,”叶修仰起头清脆地回答道,“他叫叶秋。”

“欢迎~~”村长带头鼓起了掌,几位爸爸也很是配合,“那么其实这一次呢,不只是修修的爸爸不在,其他几个朋友的爸爸,也不能一直陪在你们身边了哦~”

!!几个或东张西望或神游天外的萌娃瞬间一脸懵逼状看向村长,只有叶秋不知所云。

“今天爸爸们呢要到其他的地方去执行任务,所以今天一天的生活,要靠宝贝们自己了,有没有信心!”村长笑着鼓励他们。

然而并没有人回应,几个萌娃反应了过来,都齐齐看向了自己爸爸。爸爸们也是无奈地看向他们,苏沐橙已经抱住爸爸的腿将头埋在他身上,张佳乐也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镜头转到各组家庭身上:韩文清他爸是个肌肉相当发达的运动员,从小就是放养式教育,所以韩文清脸上一点也看不出舍不得,韩爸爸看着他认真挑出不让带的东西交给村长的样子,表示十分欣慰;
黄少天继承了黄爸爸一头黄毛,他也没看出来多伤心,只是抱住黄爸爸的脖颈不住地唠叨:“你晚上一定回来啊在外面要小心啊不要总是看别的漂亮姐姐啊……”黄爸爸根本插不上话表示十分无奈;
王杰希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王爸爸拉着他的手轻声嘱咐着什么,而后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两兄弟在的地方,并重重点了点头,王爸爸则捂嘴偷笑了一下;
喻爸爸跟喻文州一样温温和和轻声细语的,也是在跟喻文州交代一些什么,喻文州忽然将头埋在了他肩头,喻爸爸安抚一样拍了拍他的背,喻文州再起身时便又恢复了笑容;
最难缠的当属张佳乐和苏沐橙,张佳乐还好,只是抱着爸爸不撒手,苏沐橙是一边紧紧抱着爸爸的脖子,一边嚎啕大哭,苏爸爸说什么都听不进去。在其他几家都基本上交代完的时候,苏沐橙还是在哭。

毕竟是唯一一个女孩子,连张佳乐都暂停了伤心
抬起红彤彤的眼睛看向了苏沐橙,其他几个男生也是纷纷围了过去安慰起来,但关键是,不顶用啊。

叶秋见状,悄悄给叶修塞了一个棒棒糖,并推他上前了一步,叶修也不含糊,立刻就举起棒棒糖到苏沐橙面前道:

“给你糖,不哭了好不好?”

苏沐橙听见他的声音,抬起头眨着水盈盈的眼睛看着叶修,抽了抽鼻子。叶修见状,立刻三下五除二去掉包装递到她面前,柔声哄道:“乖,不哭了啊。”

苏沐橙盯着叶修,缓缓拿过他手中的棒棒糖,叶修友善地笑了笑,苏沐橙突然轻轻询问道:“爸爸今天晚上不回来,我跟你睡一起好不好?”

嗯?

什么?

沐沐你再说一遍??

“不可以!”最先反应过来的竟然是叶秋,他咬着下唇扯过叶修,十分不友好地盯着苏沐橙,仿佛是怕自己心爱的玩具被人抢走。

“不可以的沐沐,你是女孩子,”王杰希指了指她又指了指叶修,“叶修是男孩子,男孩子只能和男孩子一起睡,不能和女孩子一起睡。”他一本正经一脸正直地说着。

“为什么?”苏沐橙委委屈屈地问。

“不为什么啊本来就是这样的男孩子跟男孩子睡女孩子跟女孩子睡,所以修修可以跟我们一起睡但是你只能自己睡哈哈哈哈”黄少天立刻接过话茬说着。

苏沐橙又瘪起了嘴,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少天你把人家都弄哭了。”喻文州贴心地送上去一张纸巾,温柔地道:“但他说的是对的哦。”

得,这下哭得更凶了。

“你们都是单独睡,不会一起睡的!”村长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摆着手解释道。

其他的爸爸们也是早就笑得无法自拔,尤其是苏沐橙的爸爸,被这群孩子包围着,又要照顾女儿的情绪不能笑得太张扬,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球,脸都笑红了。

叶修看着面前的场面,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

“太幼稚了。”他小声嘟囔着。

叶秋十分赞同地点头。

-------tbc---------

本打算一发完,得,又给自己挖了个坑……

再次悄咪咪承包所有萌娃不接受反驳哼\( ̄︶ ̄)/

我错了第一遍竟然没排好版对不起大家(っ╥╯﹏╰╥c)

评论 ( 6 )
热度 ( 53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