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all叶】萌娃去哪儿(4)

“我~好~看~吗~?”苏沐橙慢慢悠悠地站在床上对着墙角的摄影机问道,粉雕玉琢的小模样就像画中的小娃娃一样,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操纵摄像机的大叔被萌得吐一脸血,当即操纵着机子缓缓点了点头。

“嘻嘻,”苏沐橙开心地一笑,转过头去看向叶修,说道:“他说我好看~”

“你就是好看呀。”叶修停下手上的动作,歪着头认真地回答她。

“哈哈哈”苏沐橙开心地用手捂住嘴,左摇右晃起来。

“沐沐,”叶秋突然小心翼翼拽了拽她的衣角,有些害羞地说道:“你能不能先,先下去一下,我们要铺床单了。”

“好呀!”苏沐橙清脆地一答应,朝叶修伸出胳膊:“修修来抱我下去吧!”

叶修无奈地歪头看了看她,看见苏沐橙嘻嘻笑着看他,只好朝床边走来。

“我来吧,你抱不动她。”韩文清突然插了进来,无视苏沐橙嘟起的嘴,轻轻将她抱了下来。

苏沐橙脚一着地就报复一般挠了挠韩文清的腰,韩文清耸了下鼻子吓唬一般瞪她,却只换来小姑娘倔强地一抬下巴。

“沐沐以后还是少吃点糖吧,”叶修笑着道:“看看,韩文清都抱不动你啦~”

“什么嘛!”苏沐橙嗔怪地冲上去,作势要打叶修,后者嬉笑着躲到王杰希后面,三个人在小小的屋内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黄少天人未到声先到,他刚才拧水龙头时候被溅了一身水,喻文州陪着他去屋里先换了套衣服,刚换好就迫不及待跑了过来,嘴里还嚷嚷不停:“哇哇哇沐沐你在干什么呀你为什么要追修修啊来来来我帮你,修修你别跑!杰西卡你让开!”

王杰希就像玩老鹰捉小鸡一样护在叶修前面,苏沐橙和黄少天一个从左一个从右两边包抄,四个人挤成一团。

喻文州一边笑着看着他们,却是去帮张佳乐和韩文清整理床铺了,叶秋毕竟是第一次跟这些孩子们见面,还稍稍有些内敛,他左右看了看,觉得铺床这边不需要自己帮忙,于是小心翼翼挪着步子朝挤成一团的四个人那边去。

黄少天背对着叶秋,他又是个上蹿下跳的性子,叶秋刚瞅准了机会准备越过他去找叶修,他就猛一跳转了个身,正正好将叶秋撞倒在地上。

“啊!”叶秋一声惊呼,摔倒在地上,也许是站立不稳的关系,这下子摔得可是有些重,胳膊肘蹭到地上,竟生生擦出一条血印来。

“秋秋!!”叶修焦急地叫道,拨开前面的人冲到了叶秋面前,小心翼翼地抬起叶秋的伤口打量,叶秋眼中已经有了生理泪水,但也许还是性格的关系,他瘪着嘴不让自己哭出来。

“我去给你拿创可贴!”叶修说着,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行李前快速翻找着医药包,看的出来已是很着急了。

叶秋在家中也不是没有受过伤,但这一次是他们两个单独出来,爸爸妈妈不在,叶修自然而然将照顾弟弟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这出了差错,就算是小小一个擦伤,也是内疚和心疼一齐涌上心头,手下动作更加没有章法。

叶秋坐在地上看着,一边抽了抽鼻子吸回流出来的鼻涕,一边呆呆地望着叶修的背影,内心突然变得软趴趴的,他不由自主唤了一声:“哥……”

“没事没事,我找到了!”叶修回应着,快步拿着创可贴走过来。

其他几个孩子都没见过叶修这般模样,一时面面相觑,黄少天尤其别扭地站在原地,连话都不说了,轻轻抿着嘴,眸间有点泛红。

孩子的心思有时是特别敏感的,他一定是既愧疚于自己的冒失,又担心叶修因为这而不愿意再跟他一起玩。

“太小了!”叶修压根没注意到周围人的变化,他懊恼地看着手里的创可贴,小小一片根本不足以掩盖叶秋的伤口,只好丢下它,轻轻拉起叶秋的手肘“呼呼”地吹起气来,还不忘说着:“秋秋乖不哭哦,哥哥‘呼呼’一下就不疼了。”

叶秋愣神地看着面前的叶修,忽然伸出手去抚住他的脸,轻轻说道:“我不疼,哥哥。”

叶修看着叶秋黑漆漆的瞳仁,呆了一呆。

“修修,我妈妈说受伤了,要先去洗洗伤口。”张佳乐凑到了叶修旁边说道。

“疼不疼?”叶修皱着眉头担忧地问。

“不疼的,”王杰希也走了过来,说道:“我以前膝盖摔破流血的时候,我爸爸也带我去水龙头下面冲了一下,可舒服。”

叶修想了想,用询问的眼神看向叶秋。

“去冲一下吧。”叶秋记得自己户外摔倒受伤时,妈妈也是这么做的,便点点头,站了起来。

叶修见状,就小心翼翼搂着他的背朝外走去,几个人鱼贯跟出,只有黄少天还窘迫地站在原地,低着头玩着手指。

“我们也出去吧!”苏沐橙见状,特地折回来拉住他的手,将他带了出去。

“呦呦呦,这怎么啦?”剧组的编导姐姐帮忙贴大号的创可贴时,村长咋咋呼呼地走了过来,“怎么回事啊修修?”

“我们玩的时候,不小心把秋秋撞到了。”叶修一脸内疚地说着。

“没事了,是我没站稳。”叶秋用另一只手拽拽哥哥,一面看着村长说道。

“哦~”村长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蹲下身去带着一脸和蔼的笑看着叶秋,问道:“那我们秋秋哭了没?”

“没有。”叶秋老老实实回答道。

“啊呀!真勇敢!”村长一抚掌,表扬他,“村长就喜欢勇敢的孩子!”

叶秋低下头羞涩的一笑,村长温柔地揉了揉他的软发。

创可贴贴完,叶秋站了起来朝编导姐姐道谢,村长也对他们说道:“好了,到时间吃午饭了,村长给你们准备了超~级~好吃的午饭,要不要吃?”

“吃吃吃!我都饿死了!”张佳乐凑到村长面前捂着肚子道:“我都,我都肚子一直‘咕噜噜’呢!”

他形象地模仿着自己肚子的声音,换来孩子们哄堂大笑,村长更是夸张地道:“哇!你都饿得‘咕噜噜’了啊?那快快来,我们去吃饭!”

张佳乐笑着牵上村长的手,几个孩子蹦蹦跳跳地朝吃饭的地点去。

这时,拉在最后面的喻文州推了推黄少天的胳膊,用下巴指了指前面的叶家兄弟两,轻轻说道:“你跟他道一下歉就好了,没事的!”

“我……”黄少天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不过看了看前面说说笑笑的几人,也是沉思了几秒,最终深吸一口气,“蹬蹬蹬”几下跑到了叶秋面前,憋红了脸,大声道:“秋秋对不起!”

“什么?”叶秋却是压根忘了是谁把他推倒的了。此时前面几个人好奇的目光也都打量了来,黄少天更加窘迫,声音也结结巴巴起来:“我我我我下次绝对会、肯定会小心的!我不会再把你撞倒了……”他掀起眼皮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叶修和叶秋,“你能原谅我吗?”

“没关系没关系!”叶秋连忙摆着手道:“我不疼的,没关系了!”

“而且你又不是故意的,”叶修在一旁认真地补充,黄少天眼睛亮晶晶一脸期待地看向了他,结果叶修又是来了一句:“不然你怎么都紧张的结巴了呢?”

“谁紧张了你才紧张了呢你才紧张!”黄少天又羞又急,再加上已经道了歉没有了心理负担,这会儿更是追叶修追得起劲,几个人嘻嘻哈哈地朝院中间的长桌走去。

叶修和黄少天围着长桌你追我赶,村长就先带着其余人坐好。他自己坐在最中间,右边是苏沐橙、韩文清、喻文州,左边是叶秋、王杰希、张佳乐。

这时叶修跑了回来,看了眼坐的位置,径自走到了村长旁边,说道:“村长,我想要坐这里。”

“为什么~”村长一脸可怜兮兮地道:“我坐这里不行吗?”

“不,不行,秋秋想哥哥,他要跟哥哥坐。”叶修义正辞严地指着叶秋说道,叶秋眨了眨眼睛,也看向了村长。

村长跟他们对视了几秒,最后默默叹了口气,乖乖起身到一边去了。叶修立即坐了过来,跟叶秋对视笑了笑。村长离开后留下的空位还有一点位置,一直在旁边晃荡的黄少天立刻一个见缝插针就坐到了叶修的右边,还冲苏沐橙做了个鬼脸,苏沐橙气得“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理他,韩文清当即安抚地顺了顺苏沐橙的头发。

这顿午饭十分具有当地特色,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吃饱了就容易打瞌睡,当下就有人张大嘴打了个呵欠,眯着眼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好了!那吃完了饭,大家就回自己房间睡觉吧~下午我们还有任务要做哦~”村长热情地招呼大家。

“报告村长!我房间没收拾!我能不能跟修修一起睡!”张佳乐十分踊跃地道。

“我也是。”“我也没收拾!”“我也想……”

几个孩子十分有默契地附和道,村长又一次石化了几秒,然后无奈地摆摆手示意你们随意。

孩子们欢呼了一声,当下一起朝着叶修房间冲了过去。

叶修的房间确实是最大的,不只有大床,还有一个带小床的沙发,七个孩子一起睡个午觉也是可以的了。大家虽兴奋,但到底舟车劳顿又经历了这老些事,还是累了,被村长催了催后就都乖乖爬上床,闭上眼睡起来。

七个孩子的睡姿形态各异,却都是天使一般的安静睡颜,他们静静地躺在一起,令所有看见的人都不自觉勾了勾唇角。

因为他们简单,这简单,便是这纷扰红尘中一份难得的慰藉了。


-----------tbc----------

大家有什么意见一定要评论啊啊!

顺便问一下,小叶修应该管小韩文清叫什么呢?我纠结了半天都没想出来……


评论 ( 4 )
热度 ( 3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