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修秋love]直播间的日常(16)

总集戳这里~


“大家早上好呀~哦现在已经是十点了……嗯,没关系反正我家两个小崽子也刚起床没多久呢。”叶妈妈穿着素净,笑眯眯的出现在画面中,她挪了挪镜头,对准了正在门口换鞋的两位“小崽子”。

“告诉大家我们今天要干嘛?”叶妈妈扬声叉腰道。

“做饭……”叶秋哼唧道,一旁的叶修皱巴着脸压根不愿意说话。

“别苦着张脸了,现代社会,会做饭的男人才是好男人!”叶妈妈头头是道地教育他俩,看两人收拾完毕,镜头往叶修怀里一塞,十分豪气地挥手道,“行了,做饭第一步,买食材!gogogo!”

“妈你真的不跟我们去啊?”叶修拉着自家母上大人的袖子一脸委屈巴巴,“你不跟我们去的话,我们可能会花出比你平常多三倍的钱!”

“五倍!”叶秋小鸡啄米一样点头附和。

“八倍!”叶修右手比了个八。

“十倍!”叶秋不断加码。

“十……”叶修一愣,侧头低声对叶秋道,“太夸张了吧?能有十倍那么多?”

“万一呢,这年头骗子可多了。”叶秋看着叶修的眼睛,一本正经笃定地点点头。

一脸黑线的叶妈妈终于忍不下去,一手一个把他们推出了家门,“快给我去!!”完了潇洒地一甩头发,“没事儿,咱家有钱。”


【女神!女神!女神!】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久不见我好想你们呐!】

【嗷嗷嗷嗷嗷叶神秋秋!!!】

【今天也是疯狂吸双叶的一天!】

【报喜报喜!考试成绩出来了如愿进步了十个名次!谢谢双叶给我的精神动力!】

【哇恭喜前面!】

【恭喜恭喜!】

【终于要做饭了吗?!】

【哈哈哈哈哈这两人的表情是有多不情愿呐】

【抱抱委屈巴巴的叶神和秋秋!超绝可爱啊啊啊!】

【这两人有毒吧23333】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ing】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俩一对视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

【woc十倍,你俩把菜场买了吧!】

【女神威武!】

【叶妈妈:没事儿咱家有钱hhhhhhh】

【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贫富差距[哭唧唧]】

【摸摸,早该感受到的23333】


“话说,你知道菜场怎么走吧,”叶修一边翻看着菜谱掰着指头算该买哪些东西,一边问开车的叶秋道。

“知道……吧……”叶秋颇有些犹豫地道。

叶修瞪大了眼睛看他,只差没恨铁不成钢地去揪耳朵,“叶秋你好歹在这住了快三十年了你连菜场在哪都不知道??”

“我很忙的好吧!”叶秋不甘示弱,“哪像你天天闲得跟退休了似的!你这么长时间不也没弄明白菜场在哪!”

“呵呵,还忙呢,是谁最近总偷懒跟我们直播不好好工作来着?”

“我都是闲暇时间直播!还帮公司做宣传了!”

“是是是,宣传得全世界都知道叶氏的总裁是个兄控啦!”

“叶修!”

“哎,到了!”

叶修眼前一亮,看着眼前一片熙熙攘攘的人流,这会儿早市都快散了,挎着各种小篮子出来的无一不是真·退休的老爷爷老奶奶,叶修叶秋站在这群人中甚是惹眼。

“走吧!”叶修一手拿着自拍杆,一手去拽叶秋。叶秋气鼓鼓地甩掉了他的手,昂首挺胸径自朝菜场内去。

“幼稚不幼稚?”叶修悄咪咪指指他的背影,笑着跟弹幕道。


【秋秋不能是个路痴吧?】

【不能……吧……】

【胡说!我们秋怎么会是路痴呢?我们秋只是不记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两人日常斗嘴好好玩儿啊】

【来来来压谁赢】

【叶神!绝壁叶神!】

【叶神嘴炮技能max的呀!】

【我也押叶神!!】

【什么嘴炮,我们修修只是爱说实话!】

【哈哈哈哈哈弹幕神预言!】

【叶神:把自己宣传成了兄控】

【大实话哈哈哈哈哈哈哈】

【啧,秋秋你有本事闹脾气有本事别脸红啊!】

【秋秋口嫌体正直本人了!】

【赌叶神半小时之内就能把秋秋哄好!】

【半小时?我赌二十分钟!】

【哇你们这么有信心的吗?】

【就是这么有信心!十分钟!】

【hiahia被弹幕说的开始期待叶神会怎么哄秋秋了!】




“大爷,这藕怎么卖啊?”叶秋蹲在一个摊子旁边,煞有其事地问摆摊的大爷。叶修也不插嘴,乐呵呵地站在叶秋背后。

“两块二一斤!”大爷笑着道。

“成,给我称两个!”叶秋十分豪爽,叶修觉得他问价钱就是走个过场而已。

叶秋很快买完了藕,站起身来看也不看叶修,继续板着脸往前走。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走上前拉住他胳膊凑到他耳边道,“行了,害羞啥呀?”

“谁害羞了?!”叶秋瞬间炸毛,扭头瞪他。

“行行行,不害羞不害羞。”叶修顺着他道,讨好地笑了笑,“其实让人家知道你是兄控也没什么,反正他们又打不过你。”

“什么打不打的,你不要把我们说的这么粗鲁好不好?”叶秋嫌弃道,“这叫商场上的博弈,靠的是脑子!”他点点自己的脑袋。

“我也没说不靠脑子呀!我们玩荣耀也靠脑子!”叶修眨眨眼,“咱俩脑子都好,所以能把他们耍得团团转。”

“嗯……”叶秋装模作样地摸摸下巴,“话糙理不糙。”说完看见卖蘑菇的摊子,顿时想起正事,又开始问价钱然后想也不想就掏钱。

叶修趁他兴致勃勃买菜的时候悄悄拉近了镜头,冲弹幕偷乐道,“看,这不就哄好了?”

弹幕:【哈哈哈哈哈只过去了五分钟嗳叶神威武!(但似乎觉得又吃了一嘴狗粮??)】


“要不要买点水果啊?”

“哎这鱼怎么卖啊?”

“你会不会杀价啊?我来!大妈便宜点儿呗!我们这直播呢,宣传!”

“您看看我们这几十万人,马上一百万啦!您这小店可马上就火了,不得给我们点广告费意思意思啊?”

“啧,这个米不好。”

“你还能看出来哪个米好哪个米不好?”

“呀!有牛肉卷!还有虾滑!”

“你冷静点我们不是做火锅来着。”

……

【这趟菜买的真热闹啊[笑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价杀的非常有天赋了!】

【大妈!给便宜点儿!我以后都上你那买菜!】

【既各种旅游景点之后,连菜场都要双叶同款了吗??】

【那这可能是我平生买的最贵的一趟菜了,还得坐飞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双叶太好玩了hhhhhhh】

【闲来无事看看直播,被治愈!】


“回家回家!”菜场大扫荡之后,两人欢欢喜喜地提溜着花花绿绿各种各样的菜打道回府。

不过这高兴劲在进家门之后就没了,因为叶妈妈早已经准备好了一切用具,站在厨房前等着他们呢!

“妈,你真的不怕我们把厨房炸了啊。”叶修放下菜严肃地对叶妈妈道。

“哪有这么夸张?”叶妈妈拍拍两人的肩,“真炸了,三倍赔偿,没事儿。”

叶修&叶秋:……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我做这个……冰糖莲藕?”叶秋捧着菜谱很是怀疑地念道。

“好呀好呀。”叶妈妈拿着手机欣喜地点点头。

“那我做……小鸡炖蘑菇?”叶修也捧着个一模一样的菜谱皱着眉道。

“可以可以!”叶妈妈也冲他点点头。

两人不约而同深吸了口气,对视一眼,默默互相系上了围裙洗干净手捋起袖子开干了。

叶秋拿着把菜刀切莲藕,十分潇洒地一下一下切下去,吓得叶修一直在旁边提醒他,“你注意点儿手!”

叶修也是完全跟着菜谱来,一边念叨着“放入沸水中氽烫”一下,一边看看剁好的鸡块再看看锅里的水,再看看鸡块,再看看水,琢磨到底是怎么个“氽烫”法。

旁边叶秋切莲藕却是切嗨了,自言自语地唱起来,“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它去赶驴~”

嗯??赶驴??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顿时乐笑了,“驴做错了什么你既要骑它还要赶它?”

“口误口误。”叶秋忙道,却是十分欢喜地展示了下自己切好的莲藕给叶修看。

叶修先是夸了一句“不错不错”,然后盯着切开的莲藕愣了两三秒后忽然道,“这个冰糖莲藕是一开始就要切开的?”

“啊?”叶秋的笑顿时僵在了脸上,翻开菜谱一看,一拍脑门,“不对!要先灌糯米蒸熟的!”

“是不是傻呀?”叶修一边从沸水中捞出鸡块沥干一边吐槽他。

“那怎么办呀?”叶秋苦恼地道,哀怨地看一看叶妈妈,“妈你也不提醒我!”

“我早就说了不能提醒你们嘛!”叶妈妈笑眯眯地道,“行了这些先放一边吧等下让你爸爸弄,不是买了不只一根莲藕吗?重新拿一个呗。”

叶秋只好将切好的莲藕放到一个盆里,重新找了个莲藕,一步一看菜谱地小心翼翼地弄起来。

“我要炒鸡块了!”一旁的叶修宣布,一手锅铲一手鸡块,严肃地盯着渐渐烧热的油。

“不是小鸡炖蘑菇吗?咋还要炒?”叶秋好奇地凑了过来。

“不知道啊,菜谱上这么说的,”叶修道,瞅准机会“刺啦”一下将鸡块倒入了锅中,毫不意外地“哎呦”一声,拿盘子的左手被油溅到了。

“怎么样?没事吧?”叶秋连忙放下自己的藕,探头去看叶修疼得条件反射捏住自己围裙角的左手。

“没事没事,”叶修正在全神贯注地翻炒着鸡块,随意回了几下。

“都红了!待会起泡了怎么办?”叶秋心疼得直皱眉头,不由分说抢过叶修的锅铲道,“去冲一下!”

“我没事。”叶修无奈地看着叶秋。

“快点快点!”叶秋催促他,叶修只好乖乖去水龙头下冲水。

“看一下~”叶妈妈带着担心叶修的弹幕们凑近看了看叶修的手,上面红了一片,但没有起泡。

“等下抹点烫伤膏。”叶妈妈道,“还行,不算很严重。”

“秋儿你小心点,别颠了,”叶修一边冲水一边望向叶秋那边,那货还在炫技一样颠勺呢。

“我厉害不?”叶秋得意道。

“厉害厉害。”叶修哭笑不得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妈妈是亲妈无疑了!】

【啧,这两人眉毛都快皱成川字型了。】

【嗷嗷嗷嗷系围裙好苏啊!!】

【系围裙莫名戳到苏点+1!!!】

【我们秋好萌啊!】

【冰糖莲藕……要把莲藕切开吗??】

【不,不是灌米的那种?】

【嗯??不切开莲藕??】

【怪不得叶妈妈好像一直在憋笑哈哈哈哈哈】

【心疼秋秋一秒哈哈哈哈哈】

【我们叶神念菜谱跟念课文似的23333】

【叶神疑惑的小眼神!好萌!】

【什么叫“赶驴”啊秋秋哈哈哈哈哈】

【天哪秋秋蠢哭了!】

【您的好友叶·一脸懵逼·秋已上线】

【叶妈妈好坏啊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秋不就是从头再来嘛!】

【叶神这炒菜的架势跟要上战场似的233333】

【叶神你这个姿势容易被油溅呐……】

【woc!】

【弹幕又一次神预言!】

【心疼我叶神】

【哦哦哦哦哦哦您的好友叶·兄控·霸道总裁·秋已上线!】

【啊啊啊啊啊啊啊秋秋霸气侧漏!】

【秋秋一到正经时候秒变攻!】

【所以站年下小奶狗的有没有?!】

【年下小狼狗好伐!】

【欧呦我们秋明明辣么奶!】

【打住!没人关心一下叶神的伤势吗?】

【叶神手都红了,心疼~】

【哇叶神的手可相当宝贵的!不能伤着!】

【还好还好,没起泡,没啥大事】

【安啦,我们叶神又不是泥塑的~】

【啧啧啧,叶神这时候还在盯着秋秋看,年上无疑了】

【年上年上!】

【日常争攻受……】


“好啦,”叶秋往锅里放了切好的蘑菇,一拍手,“大功告成,再等四十分钟就行。”

“这边也快好了。”叶修却是转而去做叶秋没做完的莲藕了,将封口的莲藕放在加水的盘中蒸着。

“然后呢?”叶秋在围裙上蹭了蹭手,颇有些意犹未尽地道。

“可以再弄个果蔬沙拉,”叶修提议,两人顿时开始分工合作。叶修处理水果和芹菜、生菜,切好备用,叶秋则将腰果过油稍炸,沥干后拍碎。而后叶修开始像打鸡蛋一样搅拌鲜奶油,叶秋在旁边准备挤沙拉酱。

“放吧。”叶修停下动作,让叶秋放了沙拉酱进去。

“沙拉酱能直接吃吗?”叶秋问道。

“应该可以。”叶修专注打奶油。

叶秋先是自己挤了一小点沙拉酱尝了尝,然后吧唧了下嘴,饶有其事地点点头,接着调皮地在叶修唇角挤了点沙拉酱,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就凑了上去把沙拉酱亲掉了。

“你这花样怎么越来越多了。”叶修伸出舌尖舔了舔唇角,道。

“不得不说,有时候是一种叫天赋的东西在作怪。”叶秋学着叶修的语气道。


【叶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哦哦哦哦哦我的秋长!大!了!】

【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秋一直都很会撩好吗?!】

【天啦噜这个动作好苏!!】

【呜呜呜呜呜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男朋友!!】

【大家好我是那个沙拉酱】

【大家好我死了!】

【120谢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哪!!!!!】

【他们这么甜的吗???!!】

【论秋秋的花式接吻方法哈哈哈哈哈】

【秋秋真是接吻教科书!!】

【这两人是偶像剧吧!是小说吧!】

【甜到昏厥哈哈哈哈哈】

【想到一个表情包:你们不会了解,官方糖太多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双叶威武!双叶赛高!双叶稳稳稳!】

【是吻~吻~吻~】


“我觉得今天的直播非常完美。”叶修认真地冲镜头道,“我们任务完成的特别好。”

“最后一块!”叶秋在后面叫他。

“别动!我来!”叶修连忙飞奔回去。


-----------------------------

为了写这一篇,掏出家里珍藏了十年的菜谱并且看着上面的图案饿到两眼发昏的我……

爱我你就抱抱我!


评论 ( 14 )
热度 ( 7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