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我忽悠到你的心了吗?

终于摸到电脑!!

看我看我看我[星星眼][星星眼]

算命半仙叶x校草周

又是叶叶心脏的一天!


---------------------------------

叶修是个大屁眼子。

用东北话说叫大忽悠。

文明点儿的说法叫行走江湖的算命先生。


这天,叶半仙来到了一个小城。

小城虽小,五脏俱全,城中唯一的一所中学其实是个省重点,每年向各大高校输送数百名高等学子的那种。

叶修就在高中旁边不远处小吃一条街接口随地摆了个摊。

按理来说,高中生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祖国花骨朵,封建思想在他们脑中那是应该抵制的落后思想,所以叶修这种捧着本周公解梦招摇撞骗的也没多大市场。

不过他本来也就不是冲着高中来的。

他是冲着小吃来的。

你想想,赚了钱,扭头往旁边小吃摊一招呼:“哎老李来个涮菜少放辣子多放麻酱!”

生活该是多么的惬意!


也不要关心叶修能不能养活自己这件事。

有钱人寻求精神文化生活的方式咱们一般人模仿不来。


事实的确,叶修并没有多少顾客。

于是他大多数时间都在玩手机或者发呆或者吃东西。

或者饶有兴致地观察一下周边形形色色的人间百态。

比如说,晚高峰时期支在饭店外面的几张桌子上的小客人——


“靠!我就说一班在跟咱叫板吧!”

“就是啊,而且历史老师也太偏心了,差不多一样的节目,凭什么他们能通过我们过不了?!”

“妈的,老子早看一班那几个嚣张的货不顺眼了,丫早晚得端了他们!”

“哎哎,别说了,隔壁好像是个一班的……”

“一班的怎么了?一班了不起啊?哎,哎小子,说你呢,你是不是一班的?!”


叶修靠在自己躺椅上左摇右晃,听见这句颇有兴致地也转了个视线,顺着刚说话那人伸出去的手臂看向了他们隔壁桌孤身一人坐着的学生。

嘿!长得还挺好看嘿!

叶修顿了顿,拉下了自己充架势的圆边墨镜,细细打量起那个少年来。

少年长得颇有些书卷气,五官很是精致,通身气度干净,尤其那双眼睛好看极了,叶修想象着它在黑夜中的样子,一定像盛满了星星一样。

好看的人总是引人注目,叶修调整了下姿势,专心围观起来。

那少年肯定听见了隔壁几个同学的喊话,但他无动于衷,连眼神都没给一个,只是乖巧地坐在原地等老板上饭。

刚才喊话的人面子上挂不住,似乎想起身过去,却被身边同学拦住了。他不满地“切”了一声,坐下来泄愤一样搅着碗里的饭,嘴里还在嘀嘀咕咕,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像是故意要谁听见一样:

“我就说一班那帮除了学习还懂个屁!妈的比赛打不过我们就作弊耍赖,还他妈贿赂裁判!”

“没有吧……”有人弱弱地提出异议。

“艹,真的!我前两天还看见他们自习课去找老茅子(体育老师即裁判)了!”

“真的假的?”

“啧啧,真脏。”

四下顿时开始窃窃私语起来,说话的人则是一副赢得了胜利的样子,端起一罐果啤用喝红酒的架势抿了一口,挑衅地看了隔壁桌一眼。

果不其然,隔壁桌长得好看的少年已经放下了筷子,面容冷峻。

“哟哟哟,要打起来喽~”叶修单手托腮,挑挑眉看热闹不嫌事大。

的确,按照叶修的设想,先是少年推桌子站了起来,再是那个挑事儿的扬着下巴拽二八五踢着凳子走到他面前,用鼻孔看人:“你不服?”

“两天前,茅老师请假,没在。”少年言简意赅,冷冷道。

这就是造谣一张嘴了。

“输就输了,还装x呢……”旁边有路人火上加油吐槽了一把。

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遇上这种挂不住脸面的事,脑海中迅速想到的第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拳头。

于是伴随着一声脏话,挑事的男生率先挥出了胳膊。

按照叶修行走江湖多年的经验来看,这一拳下去,好看的少年八成就变熊猫眼了。

不行,不能这么糟践小帅哥。

秉持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划掉)秉持着爱护祖国美好未来的优良品德,叶修蹭一下从自己的躺椅上跳起来,速度之快吓得旁边正下馄饨的师父差点没把馄饨一块扔上天。

正当叶修加足马力准备冲出去当一回阻止校园霸凌的英雄的时候,只听“砰”“啪”“duang”“咚”“啊!”“哦!”……

噼里啪啦几下,那些人就全……倒了。

叶修嘴巴张成了O型,硬生生刹在原地,看着原本应该是被围殴的少年威风凛凛气场全开地站在中间,剩下的男生个个摔在地上东倒西歪。

摔得还很有水平,一点没连累到旁边的桌椅板凳。

不只叶修,连本来想上去劝架的老板和其他几位客人都惊呆了。

这家伙利索的,都不给群演露脸的机会啊……

叶修看看那群灰头土脸爬起来的学生,再看看那少年,眸间一阵欣赏之色。

因为即便是这样,少年身上也没有半点戾气,有的只是原先的干净从容,像深山中蜿蜒的小溪一般澄澈明亮。风拂过他的碎发,他看着那群诬陷自己班的同学,张了张嘴却似乎不知道说什么。最终只是转身向店老板和店内的客人弯腰道了个歉,然后就背起书包准备离开。


他走过叶修面前,跟叶修对视了一眼,也许是觉得被人围观了有些不好意思,轻轻笑了笑。叶修就望着含着笑离去的少年的背影,呆在了原地。

怎么会有人笑起来这么好看的呢??

怎么会有人长得这么好看气质还好的呢??

怎么会有人长得好看气质好还武力值那么高的呢??

怎么会有人武力值那么高却还是那么温和干净呢??


叶修百思不得其解,默默捂住了扑通扑通的心口。

愣愣地盯着那背影几秒种后,才被忽然塞进嘴里的刚出锅的馄饨烫得跳起了脚。

“老林你有病吧!”叶修嘶哈嘶哈地呼着热气,到底没舍得吐了,囫囵吞枣地咽了下去。

“你嘴张得那么大,就是勾引我投喂你。”老林满不在乎地道。

“要不说你只能做馄饨呢?能不能有点文化,勾引这词不是这么用的!”叶修怒道。

“哦,那你是在勾引那个小帅哥?”老林又道。

“……”叶修气得想吃霸王餐。


眼看一场热闹结束,叶修也伸了个懒腰转身准备会自己的“龙椅”,一扭头却看见地上有个亮闪闪的东西。

那是个银质的小巧的长命锁,是普通的古锁形,看起来有些年头。上面绑着的红绳却不知为何断掉了。

叶修拿起来,借着昏黄的灯光看清长命锁背面有两个小字。

“泽”“楷”。

叶修望了望方才少年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同学们,要不要看一下手相?”一分钟后,叶修窜到了那几位学生身边。

“神经病啊你。”刚被揍了的孩子们心情显然不是很好。

“嗳~我专业能力很强的!算的很准的!”叶修死皮赖脸,故作神秘,“就比如说……我知道刚才揍你们那人名字里有……泽楷?”

“好像真的是,”有个男生惊奇道:“我记得他叫周泽楷。”


周泽楷哦……

叶修狡猾地眯了眯眼睛。



周泽楷第二天中午一定会来这家店,因为早上太早店还没开门。

叶修翘着二郎腿看着少年急匆匆从他面前走过,走向正在忙碌的店老板。他轻轻咳了咳嗓子,默默打起了腹稿。

关键是第一句话,要怎么说呢?难不成说“嗨这位帅哥我看你行色匆匆印堂发黑火烧眉毛……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

这也太扯了,而且很容易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叶修皱皱眉头,一边想一边观察周泽楷的动向。

果然,店老板对什么长命锁一脸迷茫,周泽楷显而易见的失落起来。店老板正在忙也顾不得安慰他,就让他自己再在店里找找。

“实在找不着就让对面那算命的给你算算,他挺准的!”店老板随口道。

行啊老马!叶修乐得一拍大腿。不愧请我吃了那么多顿饭,关键时刻还是你懂我心。


周泽楷在店里转了好几圈,都没找着自己想找到的东西。他叹了口气,皱着好看的眉毛走出店门,目光随意扫了几圈,就看到对面有个穿着改良中山装的男人,手上把玩着个圆边墨镜,正看向他。

男人的目光与他对接,接着笑了笑,挥了挥手中的墨镜示意他过去。

周泽楷一愣,不知是叶修身上本就带有亲和力还是他看起来太人畜无害,鬼使神差一般的,他就坐到了叶修对面的小板凳上。

“丢东西了?”叶修笑着问他。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那么着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叶修揉搓着自己的手指,一点点甩出引周泽楷上钩的饵:“是从小戴在身上的?”

“!!”周泽楷手按在了桌上,激动却组织不好语言,半晌重重点头:“嗯!”

叶修“噗嗤”一下笑了,理所当然地朝周泽楷伸出手:“手拿来。”

周泽楷疑惑地歪了歪头。

“看手相啊!”叶修道,指了指自己旁边挂着的条幅:“算命看相,童叟无欺。”

周泽楷“……”了一下。

“我姓叶,叫叶修。”叶修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伸出去的手改为握手的姿势:“你好。我可以帮你找东西。”

周泽楷看着他的笑容晃了晃神。

就像有那么一瞬间,连太阳的光芒都被压住了。

“你很年轻。”周泽楷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叶修一脸懵逼。

也很好看。他在心里说。



-----------tbc---------------

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没有一发完!

好久没写,一写就……刹不住了……

原谅我……

我明天一定写完……


评论 ( 5 )
热度 ( 161 )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