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修秋love]直播间的日常·第二季(8)

*直播体 前文戳下方tag或合集

*与联盟小伙伴秋游系列!

*直播间两周年啦!这一篇就当两周年纪念吧!撒花biubiubiu!

 

------------------------------------------------------------------------------------

 

江南的初秋是什么样的呢?大约是蓝天白云、温煦阳光、习习微风、欢声笑语。此等明媚好景怎能辜负,当然要约着一起出门去秋游啦!

 

“晴朗的天气真是让人心旷神怡。”首先进入粉丝视野的就是车窗外正在匀速后退的风景,叶秋的声音徐徐传来:“碧空如洗,秋高气爽。”

 

他拉远了一点镜头,让自己入了镜,摆摆手跟大家伙打招呼,道:“大家好,好久不见,我是叶秋。”说着挪了挪镜头,将身边的叶修装入画面内。叶修这家伙则是抱臂侧靠在座椅上,脸上挂着一副墨镜,正面对着另一边的车窗,像在看着窗外风景发呆。

 

这边叶秋却是偷笑了一下,冲镜头做了个“嘘”的手势,悄咪咪往叶修那边挪了挪,小心翼翼地用空着的这只手轻轻卸下他的墨镜。

 

得,哪是在发呆呀,墨镜下面眼睛闭得紧紧的,倒睡得欢!

 

叶秋看着他的睡颜忍俊不禁,笑着上手摸了摸,又想凑过去,犹豫了一下还是缩回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又是外景!!!】

【心心念念的秋游终于要来了吗!!!】

【我超爱的双叶外景!】

【我秋的声音一如既苏断腿啊苏断腿】

【我完了,我中了一种双叶的毒,疯狂刷直播呜呜呜呜】

【前面+111111!我都不敢想有一天双叶不直播了我咋办】

【叶秋!!你太tm帅了!!!!】

【hold得住大特写的我秋!!】

【叶秋我爱你!!】

【我叶神的侧脸绝了!】

【修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啦撸谁来给我双叶拍一个画报吧绝壁美哭】

【秋又蹑手蹑脚的想干啥哈哈哈哈哈】

【我修是在发呆还是??】

【赌一毛墨镜底下眼睛闭着的】

【卧槽姐妹神预测!!】

【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咋那么想笑哈哈哈哈】

【有的人表面上看起来是文艺青年,实际上在睡觉哈哈哈哈哈哈哈】

【秋秋你又上手!!!】

【来了来了,他带着宠溺的眼神来了!】

【来人,把朕的极品柠檬水端上来!】

【秋啊,听我的,看你哥啥时候都能看,咱现在把眼神收收】

【我靠!!!叶秋你想干啥!你想亲他吗!!】

【姐妹严谨点,把“吗”去掉】

【看那架势就是想亲啊!但是碍于直播没敢动手哈哈哈哈哈】

【dbq竟然是我们妨碍了二位23333】

【此等颜值的叶神,谁不想把他亲的喘不过气来?!】

【前面可住口吧你这虎狼之词!】

 

叶修却是醒了,迷迷糊糊扭过头看一眼叶秋,一脸茫然黏糊道:“拿我墨镜干嘛?”

 

叶秋怼了下他的胳膊,示意他看镜头:“直播开始了。”

 

叶修愣了一秒,伸手把镜头挪走,皱眉闭眼道:“不行,你先跟他们聊着,我再睡会儿。”

 

“快到了。”叶秋又好言好语地劝着。

 

叶修闻言哼唧了一声,又深呼了一口气,狠命拍了拍脸才清醒过来,坐直了身体,问:“他们都到了?”

 

“新杰和韩队还有乐乐到了,哦,王队和小周小江也到了。沐橙云秀还有老板小唐刚说他们马上到,少天和文州似乎要晚一些。”叶秋翻着手机说。

 

叶修一拍掌,对弹幕道:“大家也听到了,今天我们的直播主题就是——秋游!”

 

“我们邀请了很多联盟的小伙伴们喔,希望大家玩的开心。”叶秋笑道。

 

【我又拥有了刚睡醒的迷糊叶神!!!】

【嘤嘤嘤叶神刚睡醒好软我好想抱他呜呜呜】

【黏黏糊糊的小奶音啊啊啊,我死了我活了我又可以了!】

【唉,又被叶神嫌弃了】

【叶神一股:你先陪他们玩别打扰我睡觉】

【没事叶神你睡!我们看着你睡!】

【我们看着你俩睡都行!】

【今天弹幕咋个个这么虎!】

【啊啊啊我永远爱叶神刚睡醒的小动作!!】

【听说今天秋游有很多小伙伴!!!】

【deideidei!黄少早说了他跟喻队要来!】】

【蓝雨粉来了!!!】

【微草粉来了!!!】

【蓝雨跟微草这么整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热闹】

【趁没人承包我轮回正副队!】

【哼哼无论如何今日也是双叶的主场!】

【啊啊啊啊沐姐姐和云秀姐姐也来嘛!!】

【啥?老王也来?】

【我去,霸图的来了三个??】

【联盟大神和双叶的世纪会面!】

【靠,双叶里的叶修难道不是联盟大神之一?咋就世纪会面了?】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迟早笑死在弹幕里】

【预感今日的直播必定非常好玩!!】

【我好酸大神们可以现场吃双叶的狗粮呜呜呜】

 

这边,弹幕里各路粉丝齐聚热热闹闹;那厢,双叶也很快到达秋游地点——一个郊外的湿地公园。

 

因为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公园内人很少,也很清净。阳光洋洋洒洒,穿透尚绿的枝叶,带来一片和煦的暖意。双叶二人拿着自拍杆这里拍拍那里拍拍,且走且停,慢慢地也就晃到了约定的碰面地点。

 

这是一大片傍水的草地,视野开阔,阳光很好。远远的就已经听见黄少天的叫嚷声,说着今天的车出了什么什么故障。王杰希和喻文州帮着苏沐橙他们把餐布铺开,每个人都从包里拿了不少吃的扔上去。

 

“哟,咱俩竟然成了最后一个。”叶修说了一声,冲那边大喊了一声打招呼。小伙伴们看见他俩,连忙也挥了挥手,黄少天大叫道:“能不能快点儿!我们可都等好长时间了!”

 

双叶连忙加快了速度跑过去,众人热热闹闹地互相寒暄了一下。弹幕这才知道叶秋其实早就跟这些联盟大神认识的,至于什么时候认识的……那谁知道呢。

 

随便嬉笑了一会儿,又让大家各自跟直播间里的观众打了个招呼,由陈果起头,大家围坐成一圈,要开始做游戏了。

 

叶秋也被楚云秀无情地剥夺了摄影权,只得靠着叶修坐下,听陈果讲游戏规则。

 

“第一个游戏叫‘可怜的小猫’,我们用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出一只小猫。小猫坐在中间,游戏开始后小猫走到任何一人面前学猫叫,被选者要拍一下他的脑袋说‘哦!可怜的小猫。’但不能笑,笑了就换当小猫。”

 

在座的都是游戏大神,这浅显的规则一听便懂,也都没有什么异议。只有张佳乐举手道:“那小猫自己能不能笑?”

 

“能。”陈果点头,接着让楚云秀背对大家放起音乐,击鼓传花也就开始了。

 

第一轮音乐停,可怜的小猫不幸是——韩文清。

 

出乎意料的,韩文清一点也不扭捏造作,一开局就毫不犹豫地选定了叶修,过去对他硬声硬气地“喵”了一声。叶修本来还死死憋着笑,刚准备抬手拍韩文清的脑袋,说“哦!可怜的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着就破功了,直接笑倒在叶秋身上。

 

韩文清不屑的冷哼一声,坐回自己的位置。再看其他人,也早就笑得七倒八歪,黄少天把大腿都拍青了,嚷道:“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韩队!”

 

至于弹幕么,也早就笑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woc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队这谁遭得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行了我笑得腰疼嚯嚯嚯嚯嚯嚯】

【韩队那钱包脸一脸严肃地学猫叫我真的笑岔气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神心里肯定mmp,十年的宿敌一朝变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韩队才挑叶神吧2333叶神肯定受不了这反差必定笑啊】

【韩队也是个心机boy】

【只有我兴奋接下来是叶神当小猫了吗!!!】

【还!有!我!!】

【只有我已经在兴奋叶神笑得躺倒在秋秋怀里吗!!!】

【前面的你们不是一二三四个人!!!】

【啊啊啊啊这种不经意的亲密无间真的不能更戳我呜呜呜呜】

【秋秋一边笑一边托着他哥的脑袋也是好暖辽】

【双叶只要铜矿就是糖啊就是糖!!】

【赌一块叶神接下来选秋秋!】

【叶神选沐姐姐吧笑点比较低2333333】

【笑点低难道不是黄少??】

【其实喻队笑点也低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不能选王队和小周哈哈哈哈哈】

【对对对,王队看着他那大小眼自己就笑了,小周保不齐会用他那大眼睛感化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讨论得热烈,叶修却也环顾一圈,暗自思量了一下要选谁。

 

犹豫了一下后,叶修还是走向了……叶秋。

 

他半蹲在叶秋面前,自己先憋不住笑了一下,又很快绷住,学了声“喵~”

 

学的还挺像,周围的吃瓜群众都已经憋不住笑了,叶秋却是还绷着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叶修盯着叶秋看了半晌,似乎看出他打定主意坚持到底了,遂也加大了力度,歪着头拖长音故意卖萌道:“喵呜~~~”

 

这一下可不得了,双叶都清楚听见周围人倒吸一口凉气,死憋住的笑意。叶秋自己似乎也扛不住了,绷着脸伸出手准备拍他的脑袋,要说那句“哦!可怜的小猫。”他要说出来还没笑就代表叶修输了,叶修见状立马一把拉住叶秋的手,豁出去一般凑过去鼻尖蹭着鼻尖,低声道:“喵呜呜~”

 

杀手锏就是杀手锏,叶秋一下笑出了声。叶修也憋不住,直接笑倒在他怀里,脸上还飞起两朵红晕。

 

那边黄少天和张佳乐扯着嗓子一唱一和:“叶修!离开了荣耀竟然让你变成这样!是什么改变了你?!”

 

“咳,”叶修咳嗽了一声,正色道:“我还是那个我,为了胜利前赴后继的我。”

 

“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你。”张新杰默默接了一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众人再次笑疯。

 

 

【我说什么来着!叶神果然选秋秋!】

【啊啊啊啊啊叶神又来小奶音!这谁遭得住啊!!!】

【顶不住顶不住呜呜呜呜呜】

【秋秋竟然能忍住不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伸长脖子的八卦脸我真笑死2333】

【表情包get】

【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蹭鼻尖是什么神级的撒娇操作!!!】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我死去活来活来死去】

【啊啊啊你妹的!此刻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起整个宇宙!!】

【我笑得整个宿舍楼的声控灯都响起来!!!】

【张新杰快奶我啊啊啊啊啊】

【张新杰奶他自己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弹幕为什么这么好笑】

【双叶鲨我呜呜呜呜呜】

【我仰天长问全世界还有比双叶甜的吗??!没有!!】

【我被泡在糖罐里了谁来拉我一把!】

【不出去了,坑底躺平,被糖埋死算球】

【黄少跟乐乐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两人太好玩了】

【叶神:哥还是那个只在乎输赢的游戏大神】

【叶神:不要在乎过程,要在乎结果】

【woc新杰大神哈哈哈哈哈】

【新杰一脸:嗨呀你俩刚才那样我都不好意思说……太害羞了……】

【此刻我魂穿联盟大神们!!!】

 

说说闹闹,又随便玩了几轮,再来几个活动比较剧烈的游戏,大家也都累了,纷纷坐在餐布旁吃东西休息。这间隙陈果又发了几张扑克牌来玩,牌最小的要回答问题。

 

既然在直播,当然也就不会问很隐私的问题。有意思的是喻文州问了王杰希一个之前比赛战术上的问题,王杰希神神秘秘地不回答,黄少天就气得说他赖皮,王杰希说秘密武器怎么能随便说,几人吵吵闹闹,又是一番热闹。

 

这一轮是叶秋抽到最小牌,楚云秀就在弹幕里挑了一个问题问他:“能说说你跟联盟的职业选手们怎么认识的吗?”

 

“还能怎么认识,通过我认识的呗。”叶修一边啃鸭脖一边随口道。

 

“世邀赛的时候来探班认识的吧。”喻文州回忆道,“之前还真不知道叶修有这么一个弟弟。”

 

“那是咱们互相认识,可不是我认识你们。”叶秋却笑了,一边慢条斯理地撕开薯片的包装一边道:“我认识你们,跟大家一样,都是看比赛认识的。”

 

“啊?”众人齐齐一愣,叶修更是呆住,问道:“你什么时候看过比赛?”

 

“你不在的时候,偶尔会去看一看。一般也看不完,第二天再看看电竞周刊,上面有对阵信息表和胜负表什么的,看得多了,这些人也就认得了。”叶秋说。

 

“怪不得当初见面的时候,我们每个人你都能对上号。”王杰希笑起来:“之前听叶修说你不喜欢他玩游戏,现在看来也不完全如此嘛。”

 

那边叶修却还有些发愣,盯着叶秋的眼睛追问道:“你真的一直在关注我的比赛?”语气忍不住弱下去,带着不敢相信的语气。

 

“你可不要以为我就是支持你去打游戏了。”叶秋说,眼里露出别样柔和的神色:“我只是想去看一看,你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叶修凝视着他,半晌没说话,良久才重重叹一口气,说:“你到底要让我觉得,亏欠家里多少才好。”

 

“你如果实在过意不去,”叶秋朝他嘴里没吃完的巧克力努努嘴,“分我一半吧。”

 

叶修笑起来,晃了晃手中剩一半的巧克力,道:“你不嫌弃?”

 

叶秋哼了一声,直接拿过来吃,叶修就看着他笑。

 

【双叶必杀技之,血包发完必有纸巾】

【但我是笑着哭的wwwwwww】

【秋秋怎么那么暖啊啊啊啊啊啊】

【秋秋真的嘴硬心软典型了】

【说着不在乎,怎么可能真的不在乎呢】

【他就是舍不得你,他就是担心你,他就是爱你啊啊啊啊!!】

【所以其实叶神离开家的那几年,叶家也订了原本从来不屑看的电竞周刊,默默在关注吧……】

【我不行了为什么这么好哭啊啊啊啊啊啊】

【双叶的点永远就是这一个,但永远都能戳到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双叶到底有多温柔!他们温柔过漫天银河!】

【最使人潸然泪下的永远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弹幕怎么突然文艺!我啥都不会说永远只会啊啊啊呜呜呜】

【我好想穿越回去告诉几年前的叶神,你不要怕,你不是一个人,你的家人一直在身后看着你呢……】

【卧槽!弹幕倒也不必!!!】

【我看弹幕看到哭……】

【一个倔强向前走死也不回头,一个身后默默看死也不出声】

【啊啊啊啊啊啊干什么!!你们干什么!】

【我泪洒太湖西湖澎湖湾呜呜呜】

【但他们都知道彼此的存在啊!才敢大步朝前走啊!!】

【我之所以一往无前,是因为知道你在身后】

 

 

“他们俩什么情况?”默默围观了半天,黄少天忍不住低声问喻文州。

 

“吃蛋糕。”喻文州把一块蛋糕塞进他嘴里。

 

“我觉得他俩有猫腻。”黄少天含含糊糊地说。

 

“哪有什么猫腻。”喻文州一笑:“你知道这个直播间叫什么吗?”

 

“啥?”

 

“修秋,love。”

 

 

--------------------------------

 

“其实你不觉得咱们直播间的名字有点俗吗?”叶秋一脸认真地问叶修。

 

“有点。”叶修想了想,无奈地耸耸肩,“老妈起的。”

 

“要不要换一个?”叶秋思考。

 

“换什么?叶家两宝的日常?”

 

“……”

 

“荣耀大神和他的笨蛋弟弟?”

 

“……”

 

“吉祥四宝的欢乐生活?”

 

“……”

 

 

-------------------------------------tbc----------------------------------------

 

打下这一章的“tbc”的时候,我突然长松一口气。两年了,竟然还没完结,竟然还在“tbc”,想想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因为身体原因,我已经很久没有写文。但直播间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存在,它两周年了,之前还想着弄个什么特殊的东西纪念一下,现在也没精力搞,只能爬起来码一篇文,好歹赶在这一天放出去,姑且当做两周年纪念。只不过下一篇文就有点远了哈……(苦笑.jpg)

 

虽然远,但一定会有的!(握拳)

 

直播间几乎是从我开始写全职不久就开始码的文,跟着我一起成长。前几天闲来无事又从头看了看,发现前几篇写的真是……哈哈,不敢恭维。许多当时觉得不错的,现在看来却很粗陋。不过越往后看,自己也能感觉到一些进步,越来越游刃有余,这是直播间带给我第二大的奖励吧。

 

第一大的奖励,当然就是小天使们的关注和支持了!我的所有文中,直播间是平均热度最高、浏览量最大的,或许也是给我带来关注者最多的,真心谢谢大家!尤其是很早就开始看开始关注的,算是看着我一路成长起来的,更是万分感谢!

 

直播间中的双叶,是我所能想到的最为美好的他们。叶修不必再因为离家多年而饱含愧疚,叶秋不必把多年思念和爱意别扭地藏在心底。他们坦然相亲,知道彼此都是对方最重要的人,珍视对方,认真生活;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每一天都快乐,每一天都幸福。这就够了。

 

emmm……想想也没什么好说的,只不过一个两周年而已bb了这么多哈哈哈,谢谢大家不嫌弃听我絮叨!

 

最后,话说我真的嫌弃过“修秋love”这个名字俗呢,又想不到什么好名字,而且现在改似乎也来不及了……(望天……)

 

最最后,惯例求评论嗷嗷嗷!(我求了两年了!)

 

评论 ( 24 )
热度 ( 44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