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谁来选秀,我们是来追星的!

*看见标题就知道设定不用我多说了吧系列

 

-------------------------------------------------------------

 

“叶修!你敢开电脑试试看!”

 

“试试就试试!”

 

叶修修长白皙的手指按在电脑开关键上,下巴倔强扬起,坚定的小眼神盯着不远处正用一阳指指着自己的经纪人吴雪峰。

 

吴雪峰jpg了三秒后一阳指变成尔康手,苦口婆心道:“还有半个小时就出发了……”

 

“我打一场竞技场用不了一分钟~”叶修翘着尾音一脸认真地强调,顺带着开启了电脑。

 

“用不了一分钟的竞技场你打它干嘛?”吴雪峰凑过来满脸写着不解。

 

“给我的宝贝徒弟指导指导啊!”叶修很正直。

 

“昨儿嫌弃人家打不下boss是个小笨蛋,今儿就成了宝贝徒弟呗?”吴雪峰抱着臂拉下脸。

 

“小笨蛋不也是个昵称嘛。”说时迟那时快,叶修鼠标一甩已经点开了荣耀游戏,并对吴雪峰抛去一个wink,“我也可以这么叫你哦,小笨蛋~”

 

吴雪峰绷着脸两秒,最终还是无奈地勾起一个笑容,说:“行吧,你长得好看你有理,只许玩二十分钟啊!给你那宝贝徒弟交代几句就行了。”

 

“知道啦。”叶修瘪了瘪嘴,一上线就收到一寸灰的私信:“师父早啊!我昨天仔细研究了一下虚空双鬼的拍阵,大概摸清楚他们刀阵和冰阵的拍阵手法了,只是只有我一个没法练……”

 

“来,我陪你过几下。”叶修立刻说,君莫笑切换成鬼剑士模式,一边带着一寸灰练习双鬼拍阵,一边点开自己QQ的一个游戏亲友群,嚷嚷起来:“有没有人在线!这是我近好几天最后一次上机了啊,要一起刷本的赶紧赶紧,我时间宝贵,只有十九分零四十秒了!”

 

“近好几天是多少天?”魔道学者王不留行秒回。

 

“不知道,接下来的工作都很紧凑,上线也只能玩一小会。”叶修打字,“都是为了生活唉。”

 

这边群里聊,叶修还不忘跟自己的小徒弟交代一番:“小灰灰啊,我接下来一段时间工作应该会特别忙,可能不能经常上线了。我之前给你的攻略你先自己看看,不懂的可以在QQ上问我。”

 

“啊!好巧!”一寸灰说,“我接下来也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很忙……”

 

“这样啊,那先把你的号交给代练把级练上去吧。”叶修说,同时又一心好几用地看了眼群里消息。

 

“涛声谷来不来?十五分钟搞定有木有!”海无量也在。

 

“十五分钟?瞧不起谁呢,十分钟!”叶修豪迈地说,“组队的扣1!”

 

“1”x3,分别是王不留行、一枪穿云和石不转。

 

“齐活了。”叶修说,“今儿烦烦和索克竟然没在,这两一个上来就是十个1,一个大家都凑好了他才出现1,两人都不发言聊天界面都干净了。”

 

“他俩好像也有工作,似乎好长时间碰不了电脑。”无浪冒出来。

 

“哟,我看见了,烦烦在这刷屏跟我拜拜呢,可惜我昨晚睡得早没看见。”叶修扒拉着被自己忽略的信息说。

 

“唉,我要去封闭训练辽,我会想你的~”海无量说。

 

“嘿哟,怎么大家忙都忙到一块去了。”叶修说。

 

“巧了么。”王不留行说,“我也是。”

 

“我也。”石不转言简意赅。

 

“+1。”话不多的一枪穿云默默道。

 

叶修愣了一下,说:“唉,这下没了我们,荣耀世界该有多寂寞。”

 

众人:……

 

 

跟一寸灰交代了一些事情,拉着群里的几位在投入陀螺般的工作前最后刷了二十分钟本,叶修恋恋不舍地退出游戏,电脑瞬间就被虎视眈眈的吴雪峰没收。

 

“在‘毕业班’里这些天,你就别想游戏了。”吴·正义凛然·雪峰说。

 

“不至于吧,我可是发起人!”叶修叫着。

 

“你还是班主任!”吴雪峰拍拍他,“能不能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我自己还是个孩子呢。”叶修撇嘴。

 

“哼。”吴雪峰不理不睬。

 

“偷偷玩不行吗?”叶修垂死挣扎。

 

吴雪峰回给他一个你说呢的表情。

 

“我跟你撒娇也不行吗?”叶修眨巴眨巴眼。

 

吴雪峰深吸一口气,戳着他的额头:“我告诉你你少来这一……”

 

“套”字还没出来,叶修就拽着他的衣角故作萌态:“就玩一下下好不好~”

 

吴雪峰盯着他看了两秒,捂住鼻血回过身:“我这就把你的电脑砸了一了百了!”

 

尽管如此,口嫌体正直本人吴雪峰还是给叶修带上了他的电脑,只不过没有让他知道,准备关键时刻哄孩子用。

 

离开了荣耀的叶修非常惆怅,在前往机场的车上蒙头大睡,还是苏沐橙的电话把他叫醒的。

 

“你出发了吗?”那头甜甜的女声问,“我跟云秀已经到S市了。”

 

“在路上,下午就能到。”叶修说。

 

苏沐橙笑了一下,说:“我看见你早上还在玩荣耀啊,还以为你准备抢几个boss再出发呢。”

 

“哥是那么不敬业的人吗?”叶修说,“早上人也不多,随便玩玩就下线了。”

 

“最近烦烦索克他们好像的确不那么活跃了,还有老韩,好久没见到他了。”苏沐橙说。

 

“老韩要来当导师,这些天八成在那拉筋呢。”叶修想象着韩文清拉筋的样子,笑出了声。

 

“他不是rap导师么。”苏沐橙也笑起来,说,“还有一个声乐导师,是乐乐对吧?”

 

“乐乐这两天天天给我发他唱歌的语音,快把我烦死了。”叶修说,嘴上说着“烦死了”,嘴角却情不自禁扬着的。

 

“哈哈,老将出山,可不得好好准备准备。”苏沐橙说,“还有你呢,班主任老师,接下来你可得跟这帮练习生相处好长时间,准备得怎么样了?”

 

“相当不错。”叶修自己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终于轮到我当班主任了,天道好轮回,哈哈哈。”

 

“你可别高兴得太早。”苏沐橙说,“我已经拿到练习生们的资料了,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叶修操着京腔捧哏。

 

“十个人里有八个人,偶像那一栏写的都是你。”苏沐橙用感慨的语气说。

 

“是嘛!”叶修得意,“说明哥很火啊!”

 

“哼。”苏沐橙深得吴雪峰“哼”的精髓,说道,“小心误入狼窝哦~”

 

“我也是一匹纯种雪狼好吗?”叶修说。

 

“你是披着狼皮的样~”苏沐橙唱起来。

 

 

到机场的时候,叶修远远看见那一堆乌泱泱的人群,叹了口气。他一直不倡导接机送机这件事,觉得危险又容易扰乱公共秩序,奈何本人实在太火,粉丝们愿意出高价购买他的行程。私人行程还好,这种综艺节目行程几乎是完全透明的。

 

叶修在车里戴上墨镜,在山呼海啸一般的“叶修!”“叶修!”“叶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中面带营业微笑走了出去,一层又一层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几乎要掀了机场的房顶,好几个保安把他围成一圈,叶修长腿一迈迅速前行。

 

突然保安的胳膊后面冒出一声与周围狂热女粉丝们的呐喊截然不同的声音,那是来自一个狂热的……男粉丝:“叶修嫁给我!!!”

 

叶修猛然回头,墨镜下满脸都是“小朋友我的确有很多问号”。

 

后来“叶修被男粉表白”上了热搜,《毕业班》节目组趁热打铁,一波官宣:他是以声传情的歌手,他是心中滚烫的舞者,他是眼里有星的演员,多重身份轻松驾驭,一路蜕变创造奇迹。他是#毕业班#班主任——@叶修。

 

这条微博发送时叶修还在飞机上,所以他并没有看见转发里的未来学员们的花式表白:

 

@王杰希:#论班主任颜值太高是一种什么感受#

 

@喻文州:起立!老——师——好——

 

@黄少天:当你的班主任是你的偶像时你会怎么样反正我会托马斯螺旋式升天然后在班主任进门前立正站好给他奉献上我最美丽的笑容认真听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粉丝:节目组快把他的手机收走!)

 

@周泽楷:老师好/比心(粉丝:小周好乖wwww)

 

……此处省略很多练习生

 

 

而此时此刻,正被花式转发的班主任叶修本人也正在看着练习生们的资料。

 

“还真是,十个有八个的偶像写的是我。”叶修乐起来。

 

“他们是来选秀的还是来追星的?”韩文清黑着一张脸说。

 

“选秀追星两不误,岂不是很快落。”楚云秀笑起来。

 

韩文清看了她一眼,楚云秀立刻调转视线。叶修见状就说:“老韩你能不能不要总是黑着一张脸,小心吓到我们可爱的观众。”

 

说着伸出手,用食指和拇指手动帮韩文清勾了个笑脸,韩文清被他逗笑,无奈地捏了捏他手感极好的脸。

 

“乐乐你干嘛呢?”苏沐橙看见张佳乐正极力嘴角下撇装出一副生气表情。

 

“我想让老叶也帮我弄个笑脸。”张佳乐瘪着嘴说。

 

“来来来。”叶修撸起袖子,“哥给你来个还我漂漂拳!”

 

 

几个导师围坐在一起看完了所有练习生的资料,第二天就是正式开录的日子了。按照一般选秀的惯例,练习生们首先入场。一百位练习生先后进场选定座位,其中几位练习生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关注:

 

微草娱乐王杰希那一双大小眼和奶奶灰发色,以及浑身上下散发出的严父气场让人想不注意都难;轮回影视的颜值天花板周泽楷,长得简直是神仙下凡,就是不爱说话的亚子;蓝雨传媒,国内最大娱乐公司之一,旗下人气偶像数不胜数,这次也是选送了五个人来参加《毕业班》,其中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看就是出道位的有力竞争者。

 

除此之外,轮回影视与周泽楷搭档的江波涛,嘉世新锐(班主任导师叶修的前公司)孙翔和邱非,兴欣娱乐(叶修的现公司)方锐、乔一帆和安文逸,霸图影业(导师韩文清的公司)张新杰,也都颇受关注。尤其是嘉世和兴欣之间,隐隐感觉到一丝不同寻常的气场。

 

当然,无论哪个练习生的关注度都会在导师们进场之后降为负数,所有人的目光在灯光亮起的一刹那聚焦在台上的五位导师,尤其是中间那一位身上。

 

“各位学员们你们好!”叶修笑得眉眼弯弯,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很亲和。而此时此刻的座位上——

 

“叶神啊啊啊啊啊”“妈妈我见到偶像了!!”“真人太帅了吧我的天”“我真的要窒息了,他好好看……”“声音好好听啊!”

 

“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导师叶修。”叶修自我介绍,朝大家鞠了个躬,座位上的各位立刻弯腰。

 

“站在我身边的,是各位专业导师们。”叶修继续说,“舞蹈导师苏沐橙、楚云秀;声乐导师张佳乐;rap导师韩文清!”

 

“导师们好~”学员们纷纷说,朝老师们鞠躬。

 

叶修笑着拿起话筒,按部就班cue流程:“今天是各位的初评级,在座的一百位练习生将按照能力等级分为ABCDF五组……”

 

话说休繁,很快他们五人就坐完毕,初次评级开始。

 

前几个上场的组合乏善可陈,一直到微草、蓝雨、轮回三连炸,整个场子才热了起来。

 

微草娱乐五人组演唱的是他们公司的自制曲《成原》,是一首很炸的歌。演唱完毕后众位导师私下一致觉得,只有c位王杰希可以进A,其余几人只能是C以下水平。但是为了进一步看清他们的能力,其实也是为了综艺效果,叶修决定多扯几句。

 

“王杰希。”叶修看着资料卡念出王杰希的名字,王杰希一听到他叫自己就笑起来,叶修也笑,说,“看你偶像这一栏写的是我啊。”

 

“是。”王杰希说。

 

“为什么?”叶修:期待.jpg

 

王杰希舔了一下唇,说:“因为……好。”

 

此时座位上黄少天转向十个人之外的周泽楷:“他抢你台词!”

 

周泽楷:……

 

“没啦?”叶修惊讶失笑,“你就不能夸我一句吗?”

 

“夸你一句怎么够?”王杰希露出好看的笑容,“我为了来这里见你,已经准备了一千个日夜。”

 

“喔~~”苏沐橙和楚云秀起哄,张佳乐则翻了个白眼。

 

“好好,谢谢谢谢。”叶修说,有点害羞地低下头,赶紧拉回正题,“你有准备别的才艺吗?”

 

“我唱首歌吧。”王杰希说,接着唱起了一首很考验唱功的高音曲目,声乐导师张佳乐也实事求是地赞扬:“基本功很扎实。”

 

最终王杰希顺利拿A,临走前还要求跟叶修拥抱了一下。

 

“差不多得了啊!”座位上一群人开始拍大腿。

 

接着上场的蓝雨,主唱喻文州,rapper黄少天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

 

“少天你一直抿嘴是怎么,紧张吗?”叶修活跃气氛。

 

“不是不是不是。”黄少天一连说了好几个“不是”,道,“那个,公司说录节目呢,让我收敛一点。”

 

“收敛什么?”叶修好奇。

 

“因为我平常就是话太多了你知道吧,哇修修你可是我偶像,我告诉你我可以连续夸你一百句话不带重样的,气都不怎么需要喘!”黄少天挥舞着手势说,旁边喻文州一把拉住他,低声道,“收敛,收敛。”

 

“对,收敛。”黄少天立马又抿住嘴退了回去,但是一双眼睛还亮闪闪地盯着叶修。

 

几位导师被这两人逗得不行,苏沐橙都笑倒在楚云秀身上了,连韩文清也笑着无奈摇摇头。

 

“他真的是很有做rapper的天分哈!”叶修对韩文清道,后者赞同地点点头。

 

几位导师商量之后,由于蓝雨队内老幺卢瀚文的part不够,张佳乐希望再听他唱一首歌。

 

舞台交给卢瀚文,小朋友很紧张,眼神飘忽地唱了几句甜甜的歌:“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掉,对你莫名的心跳,竟然停不了对你的迷恋感觉要发烧~”

 

“怎么样?”叶修问。

 

“差点感觉。”张佳乐说,“你不能一直垂着眼睛啊,你要直视自己喜欢的人,然后很甜蜜地唱才行。”

 

卢瀚文耿直道:“我还没有喜欢的人呢!”

 

张佳乐一拍桌子,“看我给你示范一下啊。”说着就掰过叶修肩头让他望着自己,甜甜蜜蜜地唱道:“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掉~”

 

叶修接收到他的眼神,立刻跟上和声:“对你莫名的心跳,竟然停不了对你的迷恋感觉要发烧~~”

 

“喔!!!”现场再一次沸腾。

 

 

-----------------------------------------------------

 

为什么会有这一篇呢?是因为一位搞选秀的闺蜜天天唱,搞得我这两天睡觉都是“hey you hey you hey pick me ”和“pick me pick me up”以及“keep moving moving moving”……

 

夜深啦,随便发文,后续随缘233333

 

 

 

 

评论 ( 65 )
热度 ( 2607 )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