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双叶】一个道士与一群鬼(3)(完)

*叶家双子生日快乐!前路坦荡,光芒万丈!

*不是虐!不是虐!不是虐!点进来的话请看到最后!

*前文戳这里

------------------------------

 

自古道士与鬼不两立。

 

自古叶家的道士与荒地的鬼更不两立。

 

自古叶家的道士碰上了荒地的鬼,无不杀之而后快。就算一时半会敌不过,也必定要抱着同归于尽的决心跟他们拼死厮杀一阵子。

 

这倒是第一个,居然跟鬼魂朝夕相处十天十夜,还他妈跟妲己转世似的把他们勾引得五迷三道的……叶家的道士。

 

“以往都是鬼诱人入情劫,今儿是我诱你们入情劫,好歹给我们人挣回了点面子。”叶修面上已经全然没有了他这十天以来时时刻刻挂在脸上的妖娆妩媚的情意,而改换上一副懒懒散散随心所欲的淡然模样,甩了甩随手折下的杨柳枝,道,“时代变了,我们道士抓鬼的技巧也变了,早不再是以前那愣头愣脑的近战暴击,这年头,讲究的是两个字——策略。”

 

“策略?”对面脸色阴沉得可怕的鬼中发出一声冷笑,是张新杰率先打破了沉默,“所以,你这些天来或有意或无意的言语行为,实际上全是策略?”

 

“你错了。”叶修笑起来,“没有无意,全是有意。”

 

张新杰没说话,只是脸上往常还扮做活人气息的红润瞬间消下去,变成鬼魂独有的骇人的铁青色。

 

“你到底什么意思?”孙翔忍无可忍地站出来,眼里冒着火,右手骤然变成白骨,直直刺向叶修脆弱的脖颈,“这些天你留在这里到底想干什么?!”

 

却只听咔吧一声,一直一副被鬼气缠身无力反抗样子的叶秋用快成残影的速度拦在叶修身前,抬手三根手指捏住白骨手腕,孙翔立刻感到腕处一阵剧痛。叶秋手腕一转,似乎想要把手腕折断,但后腰处突然一痛,他只好放过了孙翔,将他的手腕狠狠扔了回去。

 

转身的瞬间叶秋面无表情跟叶修用腹语道:“不要心软。”

 

叶修推了他一下,露出一个浅淡笑容。叶秋若无其事地站到他身后,暗暗扶了扶腰,心说这混账哥哥下手真狠,那二货现在可是鬼哎,就算折断他手腕也分分钟能接回来。咋地,看即将对他们的精神层面予以暴击所以生理层面能轻点就轻点呗?

 

叶修似乎能感受到叶秋对自己的吐槽,手背在后面悄悄掻了搔他的手心,眼睛却还是望着对面的鬼魂,眼底是一层满上来的轻蔑。

 

“还没反应过来呀?”叶修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意,摊摊手道,“好吧,让我们从头说起。”他抬手指向(装作)一脸平静的叶秋,道,“我这个笨蛋弟弟,是家里数一数二的叛逆家伙。前两天他突然离家出走了,我追踪而来,发现他居然打算独自一人搞定你们这几个几十年来道上没人能搞定的恶鬼。当然,他失败了,还被你们抓了起来。但这却给我提供了一个机会,我突然想,也许可以借此,一举攻破这片荒坟。”

 

叶修抬眼看了看面前的众鬼,悠闲地来回踱着步,继续道:“你们先别急着生气——说的就是你王大眼,把你那眼珠子安回去,太吓人了——我还没说完。”

 

在他点到王杰希的时候,后者似乎狠狠一愣,看着眼前说他容貌吓人的男人,陌生得像之前颤巍巍问他“你的尸体是否妥善安置”的人根本不是他。王杰希闭上眼,有些痛苦地别过头。

 

“道上人都知道,你们这里之所以难攻,就是因为这片墓地被前辈高人设下了一个极其凶险的阵法。所以我打算潜入你们内部,寻找破解阵法的方法。为了让你们放松警惕,我特意扔掉了自己的桃木剑,好让你们觉得我手无缚鸡之力。实际上,我每发现一处阵眼,都会通过特殊的信号传递出去。到今天,我叶家已经对你们的阵法了如指掌了。”叶修从容不迫,脸上的表情很淡。如果忽略他对面那些面沉如水的鬼魂,简直像是临上场前交代战术的将领。

 

“我跟你们玩什么不心动挑战,也是为了拖延时间。”叶修扭过头,露出一个淡淡的嘲讽的笑容,说,“我对你们每个人说的话,做的事,也都是精打细算的。”

 

他似乎是故意强调了下“精打细算”这四个字,然后顿了顿,一双漂亮的眼睛带着一种居高临下的俯视之意,静静望着他们。

 

但没有人回应他,就连一贯叽叽喳喳的黄少天,此时此刻都宛如一个隐没在黑暗中的刺客,望向他的眼神包含着浓浓的痛苦,以及潜藏在下蓄势待发的滔滔恨意。

 

快了。观察着这些鬼魂神情的叶秋暗道,看了叶修一眼,心说再来两句暴击,boss立马暴走。

 

叶修像是跟他有心灵感应似的,继续掰着指头悠悠道:“前三个,周泽楷、孙翔、韩文清,你们啊,典型的颜狗,只要我刻意做几个好看的表情就好了;张佳乐、方锐、喻文州,你们三个呢,相对麻烦,需要花一点点小技巧,但也只是一点点;黄少天、张新杰、王杰希,你们三个情味最淡,需要更戳心的东西。所以,少天,我埋兔子在你墓旁是故意的,新杰,我挡在墓地口不让你出去祸害小姑娘也是故意的,大眼儿,我对你说的那些话,还是故意的。”

 

叶修眼珠一转,一脸欠揍的表情:“哎呀,收服了你们,继承叶家家业简直是指日可待的事。可怜你们也算是鬼中大神吧,这下栽我手里了,气不气?哈哈哈!”

 

听他这话,叶秋差点憋不住吐血——还他妈继承家业?您是小说看多了还是游戏打多了,咱们家有人跟你抢家业吗?

 

不过叶秋看了看对面众鬼的神情,啊,他们应该是信了……

 

随着韩文清身上伪装为人的衣服被一阵仿佛来自地狱的妖异之火燃烧成灰,鬼魂们的恨意也终于到达了顶点。

 

“我以真心待你,而你却满眼虚伪,满口谎话,将吾等真情,视作登天梯!”王杰希一股脑说了一串绕口的话,叶修一听就知道,这家伙生前肯定是个文化人。

 

不过与叶修轻松心情截然相反的,是骤然妖风四起的墓地。周围草木仿若瞬息之间被一股无名之力吸干了生气,明明是初夏,却像深秋一样叶子哗啦啦枯萎凋零落了满地。头顶上又是黑云遮日,把这骇人的氛围烘托到一个高潮。

 

叶修后退半步抵住身形,脸上的表情瞬间正经起来,低声道:“准备。”

 

“来了!”接话的却是来自墓地入口处,原来叶修在这跟他们嘚啵嘚啵这么长时间,叶家的人终于闯过外面迷阵,来到了墓地中央。

 

“来得正好!”叶修一笑,再一看对面鬼魂们已经完全处于暴走状态,韩文清速度最快,凶狠地冲了过来。

 

“少爷,接着!”身后的叶家人将他的桃木剑扔过来,叶修跃起接过,反身抵住韩文清,眼角一扫,不远处一座坟墓上的坟土松动了。

 

“注意!他们要出来了!”叶修大喊道,“收好尸体!别伤鬼魂!快!!”

 

“知道了!”叶秋也拿到了自己的剑,潇洒地一个跃身,直冲向那个已经从土里伸出白骨手掌的坟墓。但中途却突然被人拦住,他扭头一挡,是孙翔。

 

“靠!这个二货不认识你了!”叶秋骂道,“渣你的不是我!看看清楚!是那边那个家伙!”

 

“卧槽,说好的爱我呢,现在居然不认识我了!”叶修气得大喊,这头暴走状态的孙翔似乎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双眸一片汹涌黑气又跑过去找那个真正欺骗他感情的人。

 

与此同时,叶家人也都纷纷加入战场,牵制住这几只这会儿看起来完全是真·厉鬼的鬼魂。叶修简直忙死了,一边对抗着面前力大无穷的韩文清,一边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不断喊道:“别用符咒!七叔你悠着点啊!别拿剑捅人!!”

 

“让一个道士跟鬼贴身肉搏,你也太为难人了!”七叔嚷嚷着。

 

叶修没顾得上理他,视角迅速环视一周,从坟墓里爬出来的骷髅已经有一二三四……八具!八具!还差一具!

 

叶修再次清点人数,但面前都是一堆堆的白骨他实在对不上号,气得大声道:“是谁对哥爱的那么深沉,都这个份上了还不召唤本体!!”

 

“周泽楷!”叶秋百忙之中帮他看了一眼,“在那宕机呢!”

 

叶修从韩文清身体的缝隙中往外看了一眼,果然,所有鬼魂齐刷刷来找他麻烦了,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待在原地跟断电了似的没反应。

 

一时半会叶修实在想不起来什么渣男语录,情急之下喊道:“老韩!你就算得到我的人,你也得不到我的心!”

 

话音刚落,不仅面前暴走状态的韩文清动作稍微停顿了一下,远处的周泽楷也终于有了动作,瞬间就暴走了,属于他的本体几乎是从坟墓里面跳出来的。

 

“这么有用?”叶秋目瞪口呆,“早知道我直接在他们面前强上了你,还用得着你在那费半天嘴皮子?”

 

“去你大爷!”叶修毫不客气回以京骂。

 

虽然嘴上是不断互呛,两人行动却是无比默契。一人几张符咒,身形交错之间配合默契无比,精准地将符咒一个个按在属于这些鬼魂的尸体之上。每贴一张符咒,叶修就数个数,“八!”他喊道,半天没听见叶秋喊“九”。

 

“怎么又差一个!”叶修气道,突然听见身后叶秋大惊失色的喊声:“哥!!王杰希!!”

 

叶修迅速回身,就看见王杰希暴走的鬼魂飞掠过他视线,冲向属于他的坟墓中爬出的尸体。

 

“他想自毁!!”不知道叶家谁大喊了一句,叶修压根来不及回答,脚下一动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向王杰希的骷髅,在鬼魂撞向这具千疮百孔的尸体的前一秒,毫不犹豫地护在了他前面。

 

面无表情的鬼魂冲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叶修心跳都漏了一拍。但王杰希似乎还留存那么一丝理智,看见面前的人变成了叶修,他顿了一下,没有动手。

 

“大眼儿……”叶修咽了口唾沫刚想开口,面前鬼魂的眼睛突然溢出两行血泪。他毫不犹豫地抬起掌,周身妖风猎猎,似乎想要将面前这个负心汉和自己的本体一起拍碎。

 

“傻逼!!你他妈还看不出来我哥是在骗你们吗?!”在叶修几乎抵挡不住王杰希逼近的杀气时,叶秋冲过来怒吼道,“你已经被困了一百零二年了!你根本不是鬼!!”

 

“不是鬼”这三个字一出来,叶修感到面前的王杰希似乎受到了莫大的刺激,浑身狠狠颤抖了一下,手上的力气缓缓卸了,转而浑身散了架一样倒下去。

 

叶修趁他收手,回身迅速给身后的骷髅贴上了符咒。至此,九个人的身体全部重见天日,叶修长出一口气,回身望向蜷缩成一团的王杰希。

 

“杰希。”叶修蹲下身,扶住他的胳膊,看向他只有一片鬼气缭绕的眼眶,轻轻道,“你们根本不是鬼,是被困在这里的生魂。”

 

王杰希没有反应,只是不停颤抖。

 

“你长得一点都不吓人。”叶修似乎叹了口气,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说,“我骗你们的,其实我心动了好多次。对你们说那些狠话,也是只有用这种方法,才能让你们彻底崩溃,将你们的身体召唤出来。”

 

王杰希还是没有反应,只是缓缓平静了些。

 

“哥,他已经听不见了。”叶秋默默来到叶修身后,说,“解释的话一会儿再说吧,先让他们的生魂回到身体里去。”他将手中的玉簪递给叶修,说:“你亲自来吧。”

 

叶修拿起玉簪,转身走到这几具骷髅身边,将玉簪扎入他们眉心。第一个是喻文州,玉簪扎入之后,已经被叶家人控制住的生魂轻轻一颤,顺着玉簪,重新进入了这具骷髅之中。

 

之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bushi)

 

之后,如同传说中“医死人药白骨”一般无二的效果,眼前这具骷髅瞬时间重长骨肉,变成了个除了有点病态白,没其他异样的人身。

 

啊……还有……

 

叶修确定喻文州开始正常呼吸之后,轻轻叹口气,说:“给他找件衣服穿吧。”

 

叶家人:……来来来,外套都脱下来啊。

 

一样的流程重复九遍,九具活力四射的年轻身体,终于回到了人世间。

 

但他们都还没有醒来,叶家人取出早已备好的担架和汽车,将他们妥善送出山林。结束这一切的叶修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没骨头一样靠在自家弟弟身上,不停叹气。

 

“你有没有想过他们醒后怎么办?他们脱离人世太长时间,昔日的亲人早都不在了。”叶秋问。

 

“啊……”叶修似乎不太想动脑子,摆摆手随意说,“全扔公司当保洁去。”

 

叶秋哼了一下,不置可否。

 

“这个阵法。”走到墓地出口的时候,叶修回过头,看着面前一片平静的墓地,眼神微微沉下来,“伤天害理,断不能留。”

 

一阵微风吹过,吹亮荒芜中潜藏经年的耀眼火星。烧破黑暗,烧出一片浴火重生的光亮。

 

 

七天后。

 

“现在,我们来考虑考虑你们的未来。”叶修拿着一张登记表,严肃地看着面前坐成一排的年轻人。

 

“去学习,或者工作。”叶修说,“我会尽力帮你们适应现代的生活,之前的医药费,之后的住宿费学费等等,你们欠的账,都可以工作之后再还。说说吧,你们初步打算做什么?”叶修用笔头敲敲手里的纸板,点名:“老韩,你来说说。”

 

“我想,”韩文清开口,“我可以卖身……”

 

叶修:?!

 

“我也。”“我也行。”“他们都行我也行。”

 

叶修看着这一群盯着自己眼神如狼似虎的男人,一时之间竟无话可说。最后还是叶秋走进来冷冷道:“抱歉,先滚去工作,然后还钱,谢谢。”

 

众人:“……”

 

叶修:“对!还钱!”

 

--------------end------------------

 

写的不好,但还是要祝我最亲爱的叶修宝贝生日快乐!弟弟也生快哦hhhhh

 

这个脑洞我自己觉得还是不错的,但是三天前才想出来,为了赶生贺导致写的不够仔细,结构章法方面混乱得一批,伏笔细节也写的很草率,文风更是奇奇怪怪,实在抱歉。

 

但赶上了生贺还是很高兴的!无论如何,我想表达的基本已经表达出来了!叶修啊,他就是这样一个勇敢机智,善良热忱的人,是黑暗中的火光,是暗夜上的月亮。他不是神明,却给了我羽翼。

 

虽然很矫情,但我还是要说。

谢谢你,叶神。

 

 

 

 

 

 

 


评论 ( 11 )
热度 ( 33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