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倾城一笑

*百粉点文第一弹

*小天使没有点梗,我就写自己脑补的手机人梗啦

*写的不好,多多指教(●'◡'●)ノ



天地良心,叶修虽然不爱学习整天懒懒散散毫无少年朝气蓬勃的模样,但到底也是个乖巧可爱的好孩子,十七年来从没招惹过什么不该惹的人,更别说连见都没见过的陌生人了。


“我说,你跟着我干嘛啊?”叶修开门前听到了身后毫不掩饰的蹦蹦跳跳的上楼梯声,最后不出所料地停在他后面。叶修忍无可忍,回头望着这个长得白白净净比他还高半个头的模样相当俊俏的清秀少年,皱着眉头问他。


“……”对面那人看起来对他一点也不陌生,睁着一双人畜无害黑白分明的婴儿般的大眼睛,歪着头看他,似乎是在思量这话是什么意思。在看清楚叶修眼中的疏离和敌意之后,他眼里竟还升起一丝委屈的水渍,头上的呆毛耷拉了下去,小声道:“我回家……”


“回家?”叶修一惊,下意识回头看了看,702,嗯,自家门牌号没错。于是他又转回去狐疑地打量了一下这个少年,奈何少年的眼神实在是可怜兮兮,叶修不由得心一软,轻声对他道:“这是我家……”


“这也是我家。”少年委委屈屈地说。


“你……”叶修扶额,开始怀疑起这会不会是自己老爸或者老妈的私生子,但他跟自己也不像啊?旁边的少年搞不清他在想什么,正怀着小心翼翼的眼神探着头看他,叶修只好艰难地比划着解释道:“这真是我家……你是不是走错了?要不你再打电话问问你爸妈?或者我帮忙送你到警察局看看?”


听了这话,少年眸中的委屈更甚了,他微微嘟起嘴,只直视着叶修的眼睛,不说话。


这眼神……叶修瞬间被击中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下意识觉得自己就是个始乱终弃最后还忘记人家是谁的大渣男,坏得他自己都想打死自己。


可关键是,他真的不认识这人啊……


叶修欲哭无泪,平日里心脏嘴毒腹黑的属性荡然无存,又确实不能不顾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只好慢吞吞地打开了门,嘴里碎碎念道:“看你也不像个坏人,算了,反正我爸妈不在,叫你在家里住一晚吧,等明天一早我就……”


话还没说完,少年就一扫委屈神色,兴高采烈地窜了进去,一头栽倒在沙发上,将头埋在叶修常抱的那个抱枕,像只小奶狗一样稚气十足地蹭了蹭。


“……”叶修没说完的话就这样噎在了嘴边,无语地看着少年十分不拿自己当外人的熟稔样子,只好默默关上了门,放下了书包,穿起围裙撸起袖子朝厨房走去,准备大干一场。


“woc!我手机呢??”叶修站在一堆花花绿绿的蔬菜前,一摸裤兜,顿时受到了惊吓,双手在上上下下兜里细细翻了一遍都没找到他可爱的手机的身影,于是他又急匆匆跑了出来,拿起书包翻箱倒柜地翻找起来,还是没找着,“该死……不会是落在学校了吧?”他皱着眉头细细回忆,最后笃定地左右手一对拳,“对就是落在学校了!啧啧,今儿怕是取不了手机了,明儿周末,也不知道学校有人没,再说吧……希望手机不会被偷……”


一旁的少年听了这话,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是没说出来。


叶修没注意到他的表情,一边碎碎念着,一边蹲下身在茶几底下找着什么,倒腾了半天却是啥也没找着,于是直起身子,面对着少年一脸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神情,道:“手机丢学校了,菜谱找不着,我只能凭记忆做饭了,希望不会毒死咱俩。”

说着毅然决然地走进厨房,背影仿佛一个为国捐躯的战士。


少年愣了愣,而后跟了进去,站在厨房门口看他忙碌的身影,忽然轻声道:“我知道……”


“什么?”叶修表示水流声太大我听不清,“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菜谱……”少年提高了些许音量,一边思考一边缓缓道:“虎皮青椒,青椒去籽用刀压扁,蒜切扁备用;把少许盐、鸡精、白糖、酱油、醋放一个碗里备用;热锅入油,油温升高以后……”


他说的一板一眼,似乎完全就是按照菜谱上念的,听得叶修一愣一愣,眼看着他似乎有把一整个菜谱念完的趋势,叶修回过神来连忙叫停:“哎哎哎!行了,你说这么多我也记不住呀,我一步步来,你一步步说行不?”说着他赞许地拍了拍少年的肩头,满脸欣慰道:“可以呀,人家都是把高考必备背的滚瓜烂熟,你是把菜谱背的倒背如流。嗯,看来我国少女的未来有希望了。唉,你叫啥?”


“周泽楷……”少年弱弱道。


“哦,”叶修下意识一答应,转过身去拿起几个青椒,待回味过来这话后,身形突然一顿。


“你你你说你叫啥?”叶修抓着一把青椒一脸惊恐地问他。


“周泽楷。”少年看他这样子甚是新奇,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给我手机账号起的名,也叫周泽楷……”叶修嘟囔道,上下打量着这个话挺少但看起来跟他一样也是个好孩子的少年,暗道他父母跟自己竟如此心意相通,连名都起了同一个。


“是呀,”周泽楷眨巴着眼睛,无视叶修越来越震惊的眼神,说道:“你给我起的名字,周,泽,楷。”他微微笑了,一双眼弯成好看的弧度,“很好听。”


“嘶~”叶修深吸了一口凉气,下意识后退了几步,直到腰抵上橱柜才止住脚步。他结结巴巴地看着周泽楷道:“那你你你是我的,我的……”


“你的手机,”周泽楷似乎有些着急于叶修的不信任,他快步上前几步,走到叶修跟前,微微垂下头直视着叶修慌乱的眼神,语气十分柔和,“我就是你的手机。”


这距离实在是太近了,长这么大叶修还没跟人靠这么近过,近到他甚至能感受到周泽楷与常人无异的鼻息,近到他几乎能数清他眼眸上的睫毛,近到他觉得周泽楷漆黑的瞳仁仿佛一阵黑色的旋涡,让他不由自主地就要坠下去。


叶修咽了口唾沫,却是渐渐放弃了心中的戒备,轻声道:

“那个,你先……起来一下……”


闻言,周泽楷的脸诡异的红了一下,立刻蹿开了几步远,叶修这才呼了口气,看着他狐疑道:“你说你是我手机?现在手机都发达到这程度了?我这手机也不是很贵啊……你该不会是诓我呢吧?说!是不是九点水让你来的?”叶修举着几根青椒插着腰质问他。


“不,不是。”周泽楷摆摆手摇摇头,一副很着急想要解释却不知从何说起的样子,他歪了歪头,忽然眼睛一亮,一本正经地念起了叶修的日记:“最近一直有一件事情想不通,如果说我技术好有很多新入坑的小姑娘让我帮着教教也就算了,可是怎么还有那么多男的呢?一会儿是个左右眼不对称的大小眼,一会儿是个话巨巨巨巨多一个人就能说三个小时的话痨,一会儿又是个满身肌肉仿佛黑社会一般的钱包脸,还有戴着眼睛一脸正直说要帮我调整生物钟的学霸……啧啧,沐橙还说他们对我图谋不轨,唉,年轻人的世界我是越来越不懂了……”


周泽楷眼望着天花板用小学生朗读课文的气势正正经经一字一句地将叶修存在手机里的日记念出来,念得叶修额上青筋直跳,红着脸打断他:“行了行了,我信了行了吧?”


“嗯!”周泽楷立刻停止了这尴尬的朗读,并朝叶修露出一个欢天喜地的微笑。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一时脑子也有些凌乱。奈何自己肚子却是不允许他再胡思乱想了,于是他摆摆手,道:“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来来来,你念菜谱我做饭。”说着打开水龙头清洗起了蔬菜,周泽楷则暗戳戳站到了他后面,抿着嘴偷偷笑着。


“你真的不吃?”叶修砸吧着嘴里的肉,夹起一片青椒问周泽楷。


周泽楷摇了摇头,继续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叶修毫不文雅的吃相。叶修细想想觉得周泽楷一个手机应该也确实是不需要吃饭,便不再管他,顶着一道灼灼动人的目光风卷残云般吃完了所有的菜,完了还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收拾着残羹剩饭到厨房去了。


周泽楷满含着笑意瞅着他进进出出的身影,忽然皱了皱眉,一捂心口,唤道:“叶修……”


这声音听起来很不舒服,叶修一惊,立刻跑出来,看到周泽楷躺在沙发上,面色苍白的样子,连忙扶起他手足无措地问道:“你怎么啦?”


“没电了……”周泽楷可怜兮兮地哼唧。


叶修脑子当机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周泽楷的意思,下意识问道:“那我要给你充电吗?你现在这样怎么充啊?接口在哪里?”


说着四处打量了起来,周泽楷却是没有接话,只疲惫地合上了双眼,“唰”一声,叶修只觉得面前白光一闪,怀里哪里还有周泽楷的身影,只剩下一个因为没电自动关机的企鹅牌手机。


“啧,没电了就自动变成手机,看来以后带你出去必须得充饱电了。”叶修拿起自己的宝贝手机,手法相比以前更加轻柔。他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充起了电。


床头柜上会不会太硬?叶修摩挲着下巴想,最后给手机下面垫了一层软软的印着自己网游角色“君莫笑”的眼镜布,这才满意地一抚掌,转身去忙自己的事了。


这一晚没有手机可以玩,叶修难得早早睡了,且睡得相当沉,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一大早。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先是感受到了晨曦的微光,再是感受到了自己身旁温热的一团。


??叶修一惊,猛转头朝旁边看去,果然是原本在床头柜上放着的手机,这会儿又变成了周泽楷,正躺在他旁边睡得香甜。


叶修刚醒,脑子还没太清醒,他这一翻身周泽楷也醒了,缓缓睁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见叶修懵逼的表情后友善地笑了笑。


“你……我……”叶修指指他又指指自己,再一次噎住了。


“地上凉……”周泽楷撇撇嘴,轻声道。


哦,叶修算是知道了,周泽楷要是变成人形,当然不会窝在小小床头柜上,所以要么是床,要么是地板,换了叶修,他也绝对是选床而不是冷冰冰的地板。


但是,这就是你不经允许爬上我的床的理由吗??叶修想清了这些东西,对周泽楷怒目而视,却不想对面那人是个结结实实的行动派,见他生气立马就伸长手臂挪了过来将他搂在怀里,还把毛茸茸的脑袋埋在叶修肩窝,轻声道:

“今天周末,凌晨的闹铃取消了,你可以睡觉。”

“我充饱电了,陪你睡多久都可以。”


------------------------------

emmmm……那个,我把之前写的周叶《星辰大海》删掉了(羞愧捂脸)……

是这样,当初就是一时突然有了这个灵感就十分草率地开了个长篇,但因为灵感只是一部分,很快就感到了后继乏力,我觉得强行写下去也不会是什么好文,就先把它删了,当然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把它码完的……

啊真的好想找个地洞自己钻进去算了(捂脸),我以后开长篇肯定会谨慎谨慎再谨慎的!至少写完大纲码完前十章才能放!


评论 ( 4 )
热度 ( 334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