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小戏骨

*看小戏骨出来的灵感

*小叶修和小叶秋的日常

*时间线不对,大家凑活看吧


某年暑假,叶修叶秋十岁,被爸妈送到了温婉贤淑大方善良的小姑那里。

“我跟你哥最近比较忙,麻烦你照顾他们了哈。”叶妈妈左手一个叶修右手一个叶秋,背上背着一个……身后跟着一个一身黑衣仿佛社会大佬的叶爸爸,笑盈盈地跟小姑打着招呼。

“没问题交给我吧!”小姑拍着胸脯保证,蹲下身拽过兄弟两,一人亲了一口,紧紧搂在怀里,笑着说道:“修修秋秋,这个夏天就跟着小姑好不好?”

叶秋乖巧地点点头,获得了摸头杀x2。

小姑一个,叶修一个。

“那我们走啦。”叶妈妈放心地笑着,转身拽着叶爸爸走了出去。小姑拉着叶修叶秋走出门去送他们,叶爸爸一脸霸道总裁相地先走过去帮叶妈妈开了门,然后大步朝驾驶座走去。

“爸爸!”叶修拽着自己弟弟,突然叫了一声。叶秋疑惑地看了看他,叶爸爸则是冰山一般问道:“怎么了?”

“今天是阴天,你不用戴墨镜了,小心看不清路。”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祝你和妈妈环球旅行顺利。”

叶爸爸的脸抽搐了几下,叶妈妈把刚摇下来的车窗又摇了上去,两人迅速离开了,连句“再见”也没说。

“他们不是去工作?”小姑一脸懵逼地问。

“唉,王叔叔和乔叔叔(叶爸爸公司高管)这两个月有的忙了,心疼。”叶修一脸沉痛地垂下头摇了摇,拉起神游中的叶秋进了屋。

小姑风中凌乱ing……


小姑是一个将近三十了还没嫁出去的黄金单身女,但偏偏有一颗身为老阿姨的慈爱之心。

她最近沉迷某大型视频网站上的《小戏骨之红楼梦》,日日抱着电脑看得如痴如醉,并恨不得不嫁人立刻就生出一堆长得好看又会演戏的萌娃出来。

但现在她想通了,与其自己生,不如借别人的用用。

“哥~你数学作业26页写了没有啊。”坐在书桌前的叶秋拿着笔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数学题,一脸痛苦。

“没有。”叶修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专心致志地玩着游戏。

“骗人!我明明看见你写了!”叶秋愤慨地道。

“啊呀好简单的你自己再想想啊乖。”叶修手速飚的越来越快,目不转睛地看着游戏画面。

对面顿了几秒,忽然传来一声期期艾艾委委屈屈带着哭腔的“哥……”

叶修一凛,立刻停了动作朝对面看去,然后就崩溃了:“秋儿哭什么啊?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咱不要哭好不好?”

叶修跳下椅子胡乱拽了纸巾帮叶秋擦着脸上的泪,叶秋红着眼睛眼泪不要钱的往下掉,他瘪着嘴可怜兮兮地说道:“爸爸妈妈不要我了跑出去玩,你也不理我了呜呜呜呜”

叶修皱巴着一张脸抱住弟弟,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安抚他道:“怎么会不理你呢?是我错了好不好?”

叶修心疼地抹去弟弟脸上的泪,叶秋还一字一哼唧地问:“那你,给我讲,讲下这道题~”

真是个好学生……叶修暗自腹诽,却也只能满口答应,低头看起了这道数学题。

丝毫没注意到叶秋垂下头暗戳戳的笑脸。

小姑端着两杯牛奶,在门口目瞪口呆。

这年头的小孩子都这么牛x了吗?那眼泪说来就来?那台词要宠溺就宠溺要委屈就委屈?连十岁的小孩子都比不过我是不是连一条咸鱼都不如了啊摔!!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一脸严肃的小姑,叶秋红着脸躲在他身后,拒绝跟这个莫名其妙的单身女人进行眼神交流。

“修修啊,小姑就随便给你们拍个视频,几分钟的事,配合一下好不好?”小姑锲而不舍地努力着。

“不。”叶修断然拒绝。

“修修,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就告诉你爸妈你们不听话!看他们怎么收拾你们!”小姑梗起脖子威胁道。

“不可能的不存在的你别想了。”叶修又一次断然拒绝。并带着叶秋企图朝卧房走去。

“我会让他们禁了你们电脑的!”小姑不甘心地喊了一句,叶修生生顿住了脚步,回头看着小姑。

小姑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心虚地垂下头,叶秋则眨着星星眼盯着叶修。

“好。”叶修说。

“真的!好啊我们开始吧!”小姑立刻提起精神摆弄起手机,叶秋则一脸崩溃地看着叶修,用眼神传达着“woc哥你的底线的刚才的眼神杀和总裁范去哪儿了??”

叶修转过头无奈地看着他,揉了揉弟弟的发顶,语重心长地说道:“咱们不能让爸妈担心。”

是不能失去你的电脑吧!!!叶秋在内心怒吼。


“咳咳,咳咳”叶秋躺在沙发上,半支起身子猛烈咳嗽着,用绢帕捂着嘴。

“这里走的几个大夫虽都还好,只是你吃他们的药总不见效,不如,再请个高明的太医来瞧一瞧?”叶修坐在他身边,一边轻轻拍着背,一边低声说道:“治好了岂不好,每年闹一春一秋,也……也啥来着?”

叶修忘记了这文绉绉的台词,看向了镜头外的小姑,叶秋却是翻了个白眼,被叶修看到,掐了掐他的婴儿肥小脸。

小姑……

小姑已卒。

太可爱了……想生孩子……想生双胞胎……

话说,偷孩子判几年?

小姑捂着心口提醒了台词,叶修“哦哦”了两声,继续演了起来。

“我心里,很是感激你,往日,竟是我错了。”叶秋捂着胸口,眼里的泪要落不落,叶修心疼地抱住了他,叶秋偎在他怀里,道:“我父母死得早,又无兄弟姐妹,我长这么大,还没有一个人像你前几天那样教导我……”

叶修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眼底满是心疼。

“好,回头我叫丫头们送几两燕窝来,给你熬了,送来。好吗?又便宜,又不兴师动众。”叶修温柔地说着,慢慢站起了身。

“东西虽小,难得你如此多情。”叶秋红着眼应着,叶修望着他轻轻笑了笑。

这一幕总算是完了。

叶修叶秋恢复了常态,转过头去看着小姑。

小姑捂着嘴,仿佛感动得热泪盈眶地看着他们。

叶修一脸黑线,并不打算理睬她,拉起叶秋就走。

小姑在后面用花痴一般的眼神目送他们全程,并立刻将这段视频上传到了云盘微盘硬盘等所有能存东西的地方。


很久很久以后,叶修已经带领国家队获得了荣耀世锦赛的冠军,并成为了兴欣战队的技术辅导。

一日晚,叶修退了荣耀离开电脑去上厕所,突然电脑中的提示音接连想起,是有人在qq上猛烈地私戳他。

训练室只剩下苏沐橙,她好奇地探身望了望,是备注为“小姑”的人发来了个视频文件。

看封面是叶修叶秋小时候?苏沐橙鬼使神差地点开,并立刻呆愣在了原地。

如果……把这个东西发到联盟群里,会怎么样?苏沐橙突然想。

叶修从厕所出来,接了个电话,电话那头是早就已经不可爱不天真不戏多的叶秋。

“中秋节啦!你回来吗?”叶秋问,那边声音好像很嘈杂。

“嗯……我想想啊,就不回去了……”叶修故意拖长音调道。

“叶修你敢不回来试试!”叶秋气急败坏地对着电话威胁,听到那边叶修的轻笑:“才怪。笨蛋弟弟。”

叶秋愣了一秒,立刻不甘示弱地道:“混账哥哥!”


-----------------

把视频发到职业选手群会怎么样呢?我也想知道呀~


评论 ( 3 )
热度 ( 540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