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见字如面

混账哥哥:

    见字如面。

    最近生了病,躺在床上有半个月了。十年来第一次生这么大病,爸妈很担心的样子,我却觉得还不错,毕竟可以理直气壮地待在家里,不去管公司那些各种各样琐碎的事情,虽然吧我的身体确实很难受,但我的内心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仔细想想,当年你离家出走,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很怀疑你跟我说这话的真实性)的时候,心情应该跟我现在差不多吧。原本我也想趁这时候玩玩荣耀,奈何年纪大了,弹钢琴练得手速还可以,只是游戏就不太行了。玩的时候一直被人鄙视,唉,果然游戏的世界我不太懂,你们鄙视人的话太糙了些。

    不过我偶尔也会想,要是你在,替我打一把,肯定能吓死他们哈哈哈哈!

    但你是没时间的吧?上半年你打败了嘉世,我看新闻上说这是什么“奇迹”般的胜利,有没有夸张我不知道,但肯定很了不起。我知道你能做到的事都是很了不起的,不过我也是很了不起的!几年前爸妈就把公司全权交给了我,我上位第一件事就是吞并了一个董事们都认为绝对无法吞并的大企业,哈哈,厉害吧!你都不知道我在上面一脸淡定地说出这件事情,下面那些老古董瞬间哗然一片开始叽叽喳喳时我心里有多爽!

    可惜我不能把情绪表露出来,很早以前就不能了。

    你那么忙,也不知道有没有关注到这些。不过呢我觉得你就算关注到了也不会怎么样,你会为我骄傲吗?你会把你弟弟的辉煌事迹给别人炫耀吗?应该不会吧,毕竟你那么忙,好像荣耀就是你的全部。

    玩不了游戏,卧床在家这些天我就看起了书。这种乐趣当然是你这种初中水平的半文盲无法了解的了!不过还是想给你说一首词,纳兰容若的,《浣溪沙》。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你看得懂吗?你肯定看不懂吧!但是最后一句你应该知道个大概意思,你知道这一句就行了,我也就喜欢这一句。

   “当时只道是寻常。”

    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第一次看见这句词的时候,突然就有点想哭。我想起了你,那时候你刚走没多久,你不知道我多不习惯!上学一个人,写作业一个人,进入高中一个人,好多小姑娘都说我常常一个人看起来很难接近的样子,可他们不知道,我本来也不是一个人呀。只是我一直习惯了跟你一起,“当时只道是寻常”,等你走了,我才发现我再跟谁一起上学、写作业、逃课就都不习惯了。

    给你看这首词,其实也是很应景的。你看,不知不觉间深秋了吧,你的兴欣战队征战赛场也有一段时日了,天气转凉,你也得注意添下衣服,别跟我似的一病病这么久,兴欣离不开你,我看得出来。

    最近闲来无事,也把你们的比赛录像看了看。说实话我看不太懂,我只知道你的连胜很厉害,不知道你能不能保持到赛季结束。肯定能的吧!要是不能等你回来我绝对会鄙视你的!

    话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上次去见你,你说了一大堆大道理,说我其实比你叛逆,说你们职业选手寿命短你很快就能回来。可是仔细想想,从你离开,也已经有十一年了。这个“很快”,其实一点也不快,对吧?

    你回来之后打算干什么呢?我觉得你还是得跟爸妈好好说说,我看的出来他们都很想你的,上次我还看见老爸偷偷摸摸买了电子竞技报纸来看,看见你的名字后乐呵呵地笑了。但就你那副懒样子,老爸看见了肯定还得说,你得收敛点,毕竟二十好几了,得顺着老爸。

    嗯……如果老爸生气了其实也没关系,反正你弟我财大气粗,不至于养不起你。说到这里你还得感谢我这个弟弟呢,如果我是有我在后面撑着一切,你能成为荣耀最顶尖的大神吗?

    这些,我不说,相信你也懂的。

    但是,懂归懂,要是你能把内心对我的感激之情稍稍外露一点,我也是不会介意的。

    啊……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东西,头又开始痛了。

    啧,这样结尾好像有点草率啊?

    那……借用一下你粉丝的话?

    一身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秋儿


----------------------------

某年春节前,到了该打扫房屋的时辰,叶修叶秋两兄弟各自忙进忙出收拾着屋内的东西。

叶秋在外面打扫庭院,叶修在楼上房间整理琐碎物品。翻腾着翻腾着,一个带着密码的日记本被翻了出来,还是很有童心的米奇老鼠那种,叶修想起这是叶秋小时候的日记本,便兴致盎然地输了“0529”进去,日记本翻开,一张薄薄的纸笺也滑了出来。

十分清秀的字迹,干净且是叶修君莫笑周边的信纸,这显然是近几年的东西。

叶修好奇地打开看了看,然后愣在了原地。

这家伙……叶修微微笑了笑,深吸了口气,吞下不期然涌到眼中的水渍。

叶秋上来时,就看到叶修饶有兴趣地坐在一堆杂物中间,翻看着他小时候的日记本,那封信就被端端正正地摆在一旁。

“你……”叶秋“噌”一下羞红了脸,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给我的信,为啥不寄出去呀?”叶修站起身,拿起信摇了摇。

“我……”叶秋语塞,一双眼胡乱转着。

叶修顿了两秒,忽然走了过来,用双臂环住叶秋的腰整个人抱住他,还将头埋在他肩窝里。

“你你你干嘛?”叶秋完全不习惯叶修突然的亲密,一时间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了。

“把我对你的感激之情,用行动表达一下。”叶修闷闷地笑着说。


————————————————————

啊再次恬不知耻地求个生日祝福,祝愿自己梦想成真,过我想过的生活!

这祝福也送给所有的小天使!

评论 ( 7 )
热度 ( 3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