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修秋love]直播间的日常(13)

总集戳这里

--------------------------------------------------------------------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嘿!”

嗯,真是首欢快的啦啦歌呢!

“修修,我开直播了哦!”叶妈妈的声音传了过来,镜头前正是坐在一看就是农村火炕上的叶修,他面前摆着一个小桌子,旁边一扇明亮的窗户。今天是个晴天,温煦的阳光洒进房间,撩拨得人心情都愉悦了起来。

“啊?已经开了??”叶修望着正在固定手机的叶妈妈一脸惊讶。

“对呀。”叶妈妈道。

“那你不早说。”叶修有些嗔怪地道,想起自己刚才还情不自禁哼歌来着,全都被直播出去了,不由得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

“没关系啊,大家又不是没听过你唱歌。”镜头外传来一本正经的一句,接着就见叶秋手持花花绿绿一大堆彩纸,还有剪刀啊胶水啊之类的东西,正十分艰难地爬上炕来。叶修见状,连忙帮忙接过他手里的一大堆东西。叶秋却对着他眨眨眼,说道:“粉丝们连你喝醉时唱的歌都不嫌弃,现在算什么,安啦~”

“那是因为我就算喝醉也还是保持风度的,”叶修瞪他一眼,回道,“不像某人平常看着成熟大气的,喝一杯就晕头转向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那也比呜哩哇啦好!”叶秋一梗脖子,道,“再说了,风度这种东西,你有吗臭心脏!”

“行!叶秋!你小子是不是欠收拾了!”叶修装模作样撸了撸袖子,哈了下手心就将手伸向了叶秋的腰,叶秋立刻反抗,两人你挠我一下我挠你一下,嘻嘻哈哈,没羞没臊。

“行了!这还直播着呢!”最终是固定好手机调好镜头角度的叶妈妈嚎了一嗓子,才把都已经双双倒下去的两人叫了起来。

两人连忙端坐起身,整了整发型和衣裳,两双真诚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家母上,一副乖宝宝的样子。

叶妈妈忍俊不禁,笑道,“行了别闹了啊,我要去趟你们李奶奶那,直播就你俩来。”

说着跟弹幕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就收拾齐整出门了。

叶修叶秋一人一句“再见!”说完,收回视线对视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来吧!”,叶秋兴致勃勃,拿起了一张大红色一看就很喜庆的彩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承包我叶神美颜盛世!!】

【woc?叶神换发型了??帅爆!!!】

【叶神这嗓子啊啊啊啊啊真的绝了!绝了!!】

【苏爆炸!!!我死了!!!】

【这个笑容我来守护!叶神你唱得超级好听!】

【你们这些粉丝真的够了!叶神只是哼了几句而已啊[笑哭]】

【叶神低头一笑!!啊啊一笑倾城啊真的是!】

【hhhhhhh秋秋太实诚了~】

【秋秋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头号叶粉了!】

【我们秋秋是粉到深处自然黑~~】

【但是讲真,这两人声线都超好听的呀!唱歌也都超好听的呀!】

【互黑的双叶日常hhhhh】

【喂!你们可是一个总裁一个大神嗳!要注意形象的啊喂!】

【形象?对不起我们叶神的字典里没有形象这两个字】

【秋秋“臭心脏”!哈哈哈哈哈哈哈】

【秋秋小腹黑我竟然还觉得好萌!叶神我对不起你哈哈哈哈】

【唉,一家都嘲讽,一家都腹黑,一家都嘴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的哈哈哈哈哈】

【嗨嗨嗨!好好说话挠什么痒痒啊你们俩!】

【挠痒痒就挠痒痒缠到一起干嘛啊!】

【缠到一起就算了倒下去算什么啊!】

【倒下去就算了还滚来滚去看什么啊!】

【弹幕冷静!他们明明没滚!不要自行脑补2333】

【现在没滚,不代表私下里……(深沉)】

【咳咳,弹幕注意一下啊,咱们可是正经直播】

【对啊正经直播(正经严肃脸)】

【哈哈哈哈哈双叶:乖巧.jpg】

【好萌啊!!】

【啊啊啊啊想抱回家养着!】

【养不起】

【养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是要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双叶吗hhhhh】

“咱们今天就做一些手工吧,”叶修眼睁睁看着弹幕话题越来越偏,只好强行拉回了正题,一本正经道。

“但是做啥呢?”叶秋看着手里的彩纸,皱着眉头思考这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可以弄剪纸啊,折纸啊之类的。”叶修道。

“我都忘了怎么弄了,”叶秋很苦恼,“上一次剪纸都是二十年前的事儿了。”

“问百度。”叶修言简意赅,果断拿起了自己的手机搜索。叶秋见状,干脆靠在他肩上,专心致志地看他划拉着手机屏幕。

“咱们做个简单一点的。”叶修点开了“入门级”三个字。

“做个‘囍’!对称的好剪!”叶秋道。

“嗯……”叶修犹豫中。

“那不然就剪这个龙凤呈祥,如果你能剪出来的话,”叶秋抬起头一脸真诚地看他。

“剪‘囍’。”叶修十分果断道,叶秋撇过头偷笑。

“那你干嘛?”叶修又问叶秋。

“我折个千纸鹤吧。”叶秋说着已经开始裁纸了,他手上的纸有点大,“我就记得这个怎么弄了。”

“拿黄色折呗。”叶修拿过他手中的大红纸,转而挑了张嫩黄色的给他,叶秋自己又拿了个淡绿色的。

“好啦!我现在就教大家怎么剪‘囍’~”叶修精神一振,直起腰对着弹幕道,弹幕自然一番应和声。

“首先,准备好需要使用的工具,剪刀、红纸。铅笔……咦还要有铅笔啊?我记得窗台上有。”叶修转眼就低着头念课文一样对弹幕读起了网上的教程,末了还左顾右盼找起铅笔。

弹幕:【说好的你教我们呢?教程我们自己也会看好不啦!】

“你能不能真诚一点??”叶秋代表广大弹幕群众对叶修表示谴责。

“我都真诚得把教程读出来了!”叶修无辜地眨巴了两下眼睛。

【手!舔手!!】

【啊啊啊表白叶神表白秋秋!两个人都好苏啊啊啊啊!】

【一脸认真的样子超级有魅力啊!!】

【叶神皱眉头的样子~哦~天啦噜~】

【请叶秋同学管好自己的眼神!答题过程中不要总是瞟旁边同学的答卷!】

【哈哈哈哈哈哈哈蒂花之秀!】

【你们考的科目都不一样啊23333】

【叶神皱着眉头琢磨怎么剪窗花,秋秋一边折千纸鹤一边笑着斜眼看他!!嗷嗷嗷美哭了!】

【这一幕真戳心窝子!秋秋笑得好好看!】

【叶神回眸一笑!哦哦哦哦我死了我死了!】

【我!要!画!手!绘!】

【捕捉大触!求分享!】

【呜呜呜呜呜这两个人的眼神!简直了!】

【温柔啊!真的是要溺毙在里面!】

【哈哈哈哈哈秋秋你真的会折千纸鹤吗??】

“你看看弹幕都在怀疑你到底会不会折千纸鹤了!”叶修瞟了一眼弹幕,对叶秋道。

“我肯定会!”叶秋一边手忙脚乱地拆开看起来半点没有千纸鹤样的折纸,一边嘴硬道。

“这里不对,你应该翻个面再折。”叶修停了手上动作,指导道。

“哪里?”叶秋还有点迷糊。

“这里嘛~”叶修拖长了尾音,抽出一只手帮叶秋在纸上折了折。

“哦~”叶秋了然,赞许地点点头,道,“行,这个千纸鹤就送你了。”

“这个送我?”叶修一脸嫌弃,“这都被你揉成这样了!重新叠一个给我。”

“行行行!”叶秋满口答应,重新投入到了折千纸鹤的工作当中,叶修也继续全神贯注地看着教程剪起了纸。

片刻后,叶修一张‘囍’字马上完成,叶秋也终于折好了第一只千纸鹤,虽然之前没折成功,但是只是一步有问题,其他折痕基本都正确,加上叶秋一直小心翼翼,所以看起来还是很完美的一只千纸鹤。

“看!”叶秋得意洋洋地把千纸鹤送到阳光底下欣赏着。

“不错不错,”叶修看了一眼,道,“别忘了再重新折一只给我啊!”

“我知道!”叶秋道,拿起另一张淡绿色的纸,却是打了个哈欠,“有点困……”

“当然,你昨天睡那么晚,”叶修头也不抬地继续剪纸,“累了就歇一会儿吧。”

叶秋也不客气,说歇就直接环住叶修的腰,将脑袋搁在他肩上,十分正经地“歇”了起来。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今日高甜啊啊啊!】

【秋秋你是不是又是故意的?!】

【哼!群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

【你秋就是仗着有叶神宠!】

【啊啊啊啊啊叶神的腰好细啊我的妈!!】

【前面的你才发现啊,自从我叶瘦了一点小肚子没了之后颜值简直疯狂upupup啊!】

【叶神简直了!大神一个还这么白这么好看!手好看就算了腿也好看!】

【犹记得上次泳池露肉!我秋秋的腹肌!两个人又细又长又白又直的大长腿啊啊啊啊!】

【这腰线!想抱嘤嘤嘤】

【前面的别想了,腰线是怎么露出来的?是被你秋抱着露出来的好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一语惊醒梦中人】

【真的好苏啊!他们单独就很苏,碰在一起正经起来更苏!!】

【眼中已经给他们背景板放上了粉色小花花的我~】

【粉色小花花+1!!】

“做好了!”叶秋这次动作很迅速,在叶修慢慢悠悠展开自己的“囍”字时,也折好了第二只千纸鹤。

“剪得不错!”叶秋端详了一把叶修剪的“囍”,十分满意地称赞了一句。

“可惜不能贴在窗户上,”叶修对着阳光看自己的剪纸处女作,惋惜道,“这得有人结婚才能贴。”

“可以送给林林啊,她不是要结婚了?”叶秋道。

“有道理,”叶修十分认真地点点头,“那就不用送结婚礼物了。”

“你抠不抠啊?”叶·财大气粗·秋十分嫌弃。

“礼轻情意重!”叶修转过头强调,末了小心翼翼地收好这张“囍”字,想了半天,又嘟囔道,“总得给咱们家贴点什么啊,这多喜庆。”

“那你贴囍吧,我不介意,”叶秋凑到他耳边道。

“我介意!说好的结婚礼物就是结婚礼物!”叶修挑挑眉道,然后又翻起了手机,决定挑战更高难度的剪纸。

“剪两小人儿。”没一会儿叶修兴高采烈摩拳擦掌。

“再剪两大人儿,”叶秋提醒他别忘了自家老爸老妈。

叶修点头称是,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叶秋没事可干,只好跟弹幕互动。

“看见了吗?”叶秋左手拎着淡绿色的千纸鹤,右手拎着嫩黄色的千纸鹤,对左手的道“这是夏天的叶子牌千纸鹤,”,对右手的也道,“这是秋天的。”

说完他自己笑了一下,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叶修道,“哎,咱们给上面签上名吧!”

“为啥?”叶修不解道。

“留个纪念嘛!”叶秋催促他。

“好吧好吧,”叶修拿起了淡黄色的千纸鹤,道,“我签‘叶秋’。”

此言一出,弹幕立炸。

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哦哦哦】都是初级的

什么【在我的千纸鹤签上你的名字!】

什么【少女心泛滥嗷嗷嗷嗷】

什么【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什么【叶神你苏哭了你知道吗??】

……

“你们别上当,”最后是叶秋对着弹幕一脸神秘道,“是因为他签‘叶秋’签多了,只写得好这两个字。”

弹幕:【……】

“我是为了不破坏美感!”叶修还在争辩。

叶秋不屑地“哼”了一声,在绿色的千纸鹤上潇洒地签下了“叶修”两字。

“好啦,”最终两只千纸鹤被整整齐齐摆到了窗台上,在暖阳的映照下更显得明媚温煦。叶秋指着他们,笑眯眯地对弹幕道:“绿色是我哥的,黄色的是我自己的。由夏入冬,从修到秋,完美!”

“漂亮。”叶修也仰起脸,望着两个千纸鹤,唇角勾勒出温柔的弧度。

【好暖啊……】

【双叶总是上一秒还让人笑破肚皮,下一秒就打心眼里流过一汪暖泉】

【呜呜呜爱双叶一辈子了!不管以后如何!】

【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的一切一切美好!】

【由夏入冬,由冬入夏,相依相伴,直到此生结束】

【!!!被弹幕弄哭呜呜呜呜】

【天啦噜叶神这个侧颜!阳光底下也太好看了吧!】

【叶神眉眼好温柔啊!】

【我们秋秋在发光!!】

【woc,每次两个人一认真对视,我就觉得时间静止了……】

【要亲了是不是?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前面冷静不要破坏气氛23333】

【我知道这气氛很好,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嚎一嗓子:对视的下一步,就是亲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凑近了凑近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嗯??】

【按头小分队在哪里??】

【蹭了蹭鼻子就完了??】

【啊啊啊你俩亲下去啊!】

【完了?我;UWHFDULDCN;uwoegbmcABAVLURG】

【不娶何撩啊两位!】

【算了算了,吻已经有了,蹭鼻子也很苏啊!】

【截图截图截图!!】

【嘤嘤嘤看直播看得我一边哭一边笑一边疯狂舔屏,大概是疯了吧……】

【这是爱!】

叶修还在跟剪纸奋斗,叶秋看着弹幕一众恨铁不成刚的语气却是哭笑不得。最终只好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吉他——像模像样地拨弄了几下,还清了清嗓子,果然弹幕瞬间激动,仿佛能看见万千观众“buling”一下亮起来眼睛。

“这是附赠。”叶秋伸出食指一本正经地道。

他坐在小桌子的侧面,正对着窗户侧对着镜头,微微扬起脸,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空,而后望了望叶修,缓缓滑动琴弦,嗓音一如陈年的老酒,少说也有十年:

  “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唱到这里,叶秋忽然抬眼看了看叶修,眉目间带了几许心疼、几许温柔。

叶修也看了看他,对上眼神,露出一个温暖不输阳光的笑。他附和着叶秋的声音,两人一起轻轻哼唱道: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是谁说,叶修离家十几年的被他一直深埋在心底的艰难没人知道?

叶秋知道。

----------------------------------------

泥萌理一下我好不好(つд⊂)

评论 ( 28 )
热度 ( 104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