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修秋love]直播间的日常(14)

总集戳这里

沾染上岁月气息的斑驳白墙、蜿蜒至深处的青石板路、潮湿的地面和滴滴答答从屋檐上垂下的水滴,宛然一副江南风光,这就是这次直播的第一个画面了。

“大家好呀~”首先发出声音的当然还是我们美丽大方的叶妈妈了,“我们现在在徽州古城,这里刚刚下过雨,特别舒服。”

叶妈妈话音未落,身后却隐隐约约传出了一句“谁让你不穿外套来着”。

“怎么了?”叶妈妈回头一看,只穿着一件白色长袖卫衣的叶秋正在往叶修身上抱,叶修穿的倒是挺暖和,里面穿了个米色的毛衫,外面还套了个风衣,叶秋此刻就一边打着寒颤一边大大咧咧地将手伸进风衣环住叶修的腰,整个人搂了上去,脑袋靠在肩膀上一副取暖的架势。

叶修对这姿势见怪不怪,单手抱住叶秋偏头问道,“要不回去加件衣服?”

“秋秋冷吗?”叶妈妈凑了上去,关切地问道。

“冷~”叶秋抬起头一脸委屈。

【哦哦哦哦哦哦徽州古城!!】

【有没有我大徽州的人!】

【安徽的报道嗷嗷嗷嗷嗷嗷!】

【觉得叶家好闲啊天天出去玩(不我一点都不嫉妒)】

【hhhhhhh公司都不管了天天出去浪的秋】

【这地方好有感觉啊】

【江南韵味,悠久绵长】

【来来来欢迎大家到我们徽州古城来啊!】

【双叶去过的地方都要去!】

【组团组团】

【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秋秋你在干什么???】

【完了我秋又开始奶了】

【年上年上!】

【叶神有辣~~么宠!】

【啊啊啊啊把手直接伸进外套里面抱住真的好带感!!】

【叶神风衣好帅啊啊啊啊!】

【前面弄错重点了吧233333】

【但是秋秋真的穿的好单薄啊我看着都冷hhhhh】

【说吧秋秋,你是不是故意穿这么少然后趁机抱你哥的!】

【胡说!我们秋穿多了也能堂而皇之地抱!】

【真相了23333】

【嘤嘤嘤溺毙在叶神温柔的眼神里~】

【哦叶神要是用这种语气这种眼神跟我说话,我绝对当场猝死哈哈哈哈哈】

【秋秋这个“冷~”,啊啊啊啊啊尾音萌吐奶!】

【秋秋不要这样!你可是总裁呐!】

【我们秋就是萌!我们修就是宠!】

【呜呜呜我好爱他们!】

“昨天还那么热,”叶秋下巴搁在叶修肩上,闷闷地对着镜头道,“今天忽然就可冷可冷了。”

“早跟你说了今天降温嘛……”叶修说着。

“秋秋还是回去穿件外套吧,”叶妈妈道,“你嘴都冻白了。”

“嗯……”叶秋又是哼唧了一声,却半晌不见动作。

“修修你陪他回去。”叶妈妈哭笑不得地道。

“好。”叶修当然应了,叶秋这才起身,一边冷得牙齿打颤一边扯着叶修赶紧往回走。

“我跟爸爸随便在这拍拍,”叶妈妈又看了一眼正拿着相机忘乎所以左拍右拍的叶爸爸,道,“你俩待会来找我们,手机拿着。”说完将直播镜头转给了叶修。

“好嘞。”叶修打量了一下直播,爽快道,接着跟叶秋一起朝旅舍走去,一路上还贴心地将镜头转了过来,一边让弹幕能看到自己和叶秋,一边又转着角度展示身边的古城风景。

“今儿没太阳,光线不太好。”叶秋吸了吸鼻涕,转头看了看天边还未散去的阴云。

“那也没办法啊,不过这样看,这地方又跟之前是不一样的感觉了,”叶修也左右看了看,末了目光停留在叶秋身上,此刻有风,叶秋被吹得鼻尖发红。叶修笑了笑,单手拿着手机,另一只胳膊伸向了叶秋。叶秋也不客气,顺着胳膊就靠了过来,半边身子都挂在叶修身上。

弹幕不出所料的一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都是土拨鼠吗你们?”叶秋调侃弹幕。

“土拨鼠是什么?”叶修问道。

“就是之前特别火的那个‘啊——’的动物。”叶秋道。

“哦,”叶修回忆了一下,冲着弹幕认真地点点头,“很形象。”

弹幕:……

“你就穿那个黑色的吧,”叶修冲回房找衣服的叶秋说道。

“嗯。”叶秋拿出了一件黑色的夹克,上面还有很中国风的刺绣。马不停蹄地披上之后还问叶修,“怎么样?”

“帅。”叶修赞了一声。

“走喽~”满血复活·秋蹦过来,贴心地接过叶修举了好一会儿的手机,拉着他又往刚才那地方走。

“慢点啊我说。”叶修慢慢吞吞地跟了上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面又是土拨鼠了】

【不行,我们要做有内涵的弹幕,不能光是土拨鼠(深沉)】

【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陈大老板之前一直说叶神说话太实诚太气人,领会到了23333】

【果然!天下心脏本一家!】

【哼我就是土拨鼠怎么滴(傲娇脸)】

【我还是爱他们的!】

【秋秋这件衣服好帅想要!!】

【买不起买不起买不起】

【扎心了老铁hhhhh】

【秋秋你都穿上外套了为啥还要往叶神身上靠啊(笑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秋小心脏也是超绝可爱了!】

【叶神的白眼啊哈哈哈哈简直了】

【哦!!!颜值暴击!!!】

【这么近的吗??】

【woc这皮肤!比我都嫩!】

【呜呜呜呜羡慕……】

【你们不要对视啊!对视了不要笑啊!我这心脏承受不住啊!】

【我笑得嘴都要咧到后脑勺了!!】

【每次看直播都跟个傻子似的(手动再见)】

【这两兄弟的蜜汁微笑23333】

【旁边的路人也是一脸蜜汁微笑啊哈哈哈哈】

【路人:哦,我懂】

【hhhhhhh蒂花之秀!】

“回来啦!”叶爸爸和叶妈妈也没走多远,很快就被叶修叶秋找到,叶妈妈笑意盈盈地迎了上来,接过叶秋手里的手机道,“爸爸等你们呢。”

“等我们干嘛。”叶秋疑惑道。

“哎秋秋穿了这件衣服啊,那更好了,”叶爸爸拿着相机入镜,满意地看着叶秋衣服上很契合古城气质的刺绣,道,“来拍张照,道具都给你们弄好了。”

“啥道具?”叶修也问道,叶爸爸递给他们一把泛黄的油纸伞。

“哪来的?不会是偷的吧?”叶修笑道。

“借的!”叶爸爸甩了他一记眼刀,道,“撑着油纸伞在雨巷,很有意境的好不好。”

“就是!戴望舒的《雨巷》听过吗?”叶秋斜睨着叶修一脸“我比你读书多”。

“撑着油纸伞,”叶修撑起了手里的伞举到头顶,“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哟,还挺有文化的!”叶秋夸张地做出惊奇的样子。

“没办法,过目不忘就是这样,”叶修也装模作样地叹口气,“不像有些人读十遍都背不过。”

“你说谁呢!”叶秋握起了拳头作势要打他,被叶修笑眯眯地拉过手化解。

“好了好了,先来拍照。”沉迷摄像的叶爸爸早就找好了角度,催促道。

叶修当即撑着伞站到了叶爸爸的镜头前,在自家父上大人的指示下,一会往左一会往右,一会往前一会往后,一会侧身一会背身,折腾得够呛。

“你说你好歹也是一个公众人物,镜头感太差了!”叶秋抓紧机会吐槽。

“你来你来,”叶修立刻将油纸伞递给他,“你镜头感最好了。”

“秋秋来吧。”叶爸爸也发话,叶秋瞪了一眼幸灾乐祸的叶修,不情不愿地接过了伞。

又是一番折腾,叶爸爸这才拍到了满意的照片,摆摆手放过了叶秋。

“来看看。”叶爸爸笑着招呼几人来看他拍的照片,四个脑袋一起凑到了照相机上面。

不得不说叶爸爸的技术相当不错,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有意境,颇有戴望舒《雨巷》的感觉。

“大片。”叶修赞了一句。

“不错不错,”叶妈妈也很满意,弹幕却是跟着他们一起看着照片,这会儿正一边嚎着【好帅好帅要流鼻血了】一边摇旗呐喊【两人一起拍!!】

“来个双人的怎么样?”宠粉狂魔·叶妈妈道。

“可以呀。”叶爸爸满口答应,叶修叶秋听见又要开始拍照,顿时石化在了原地。

“这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照片会把我们现在的幸福凝结成永恒。”叶爸爸头头是道地说着。

“好……”兄弟二人只能弱弱地应了一句。

【嗷嗷嗷嗷嗷嗷双人照!!】

【对不起我又要化身土拨鼠了啊啊啊啊啊】

【双叶美哭!!】

【为气质和颜值疯狂打call!】

【大家好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螺旋式升天!】

“好,先拍一个背影吧,秋秋你撑伞,修修可以把手插进兜里,”叶爸爸开启了专业摄影师模式。

叶修叶秋自然照做。

【背影都这么好看!!】

【天呐在这样的小巷子里这两人的气质感觉简直了!简直了!】

【哦哦哦哦哦哦后脑勺都遮盖不住的帅气!】

“好了,侧身回头,”叶爸爸道。

叶修叶秋几乎同步回了个头。

“对视一下。”叶爸爸又道。

于是伞下两人扭回头对视,视线相碰,唇角是掩也掩不住的笑意,眸中是快要溢出来的温柔。

【这一笑!这一笑!!】

【我心跳都露了半拍啊啊啊啊】

【我以为太阳出来了呜呜呜呜呜呜】

【壁纸!壁纸!新壁纸!】

【跪求叶爸爸照片出来一定要发啊啊啊啊啊】

【woc这一幕太美了!太美了!】

“好了,你们往前走一走吧,我抓拍。”叶爸爸准备拍个动态的。

两人并肩朝前走去,一人为另一人执伞,另一人伸出手搂着他的肩,就这样沿着青石小巷缓缓朝前走去。

“真好。”叶妈妈望着这一幕,轻声说了一句。

【真好!!】

【真好真好真好】

【真好呜呜呜呜】

【真好】

【真好】

【真好】

……

“这是咋回事?”终于完成拍摄任务的叶修和叶秋回来后看着弹幕一水儿的“真好”,一脸懵逼。

“他们被你们感动到了。”叶妈妈一本正经。

“哈?”两人再度茫然,叶妈妈笑而不语。

“好了,咱们到前面去拍吧。”叶爸爸将相机挂到脖子上准备转移阵地。

“买点东西吃吧。”叶修揉了揉有些饿的肚子。

“吃毛豆腐!”叶秋表示自己对徽州毛豆腐毫无抵抗力。

“好好好,正好我也想吃了。”叶妈妈当然答应,一家就乐颠颠地直奔卖毛豆腐的小店。

买的人在排队,叶修领着叶秋乖乖排到了队伍里面,叶妈妈站在队伍旁边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弹幕聊天,一边拍着伸长脖子对刚做好的毛豆腐垂涎三尺的两人。

排队很快就排到了,叶秋站在叶修身后眼睛放光地盯着正在打包的毛豆腐。叶修四处摸了摸自己的兜想拿钱付账,寻摸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今天出门换了衣服没拿钱,当即转身准备找叶秋拿钱,结果沉迷毛豆腐的叶秋靠得实在太近了些,叶修这猛一回头……

就亲上了……

亲!上!了!

上!了!

了!

叶妈妈的手抖了抖,买毛豆腐的阿姨瞬间笑出了声,他俩身后的一个小妹妹更是笑成了个傻子。

“你干嘛?!”叶秋显而易见红了脸大声道。

“你凑我那么近干嘛?”叶修不紧不慢道。

“我看毛豆腐来着!”叶秋气鼓鼓地道。

“那我看你来着。”叶修如是来了一句。

身后的小妹妹属性明显的捂嘴“咦~~”了一声。

叶秋瞪大了眼睛,支吾了半天没出声。

“看你拿没拿钱来着,”叶修大喘气,摊了摊手,“付钱吧。”

叶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哪!!!!】

【突然血红,不知所措.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神这个头回的很是时候啊!】

【两人同款石化懵逼脸】

【路人表情亮了233333】

【我此刻露出了跟那个阿姨同款的姨母笑!】

【那个小妹妹绝对是同好啊!】

【甜到没有我!】

【他俩甜齁了!齁!!!】

【哦哦哦哦哦我觉得我要背过气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前一秒还沉浸在雨巷的意境里,下一秒就是现实的血红高甜】

【双叶赛高!】

【每日沉迷嗑双叶的我!】

【来来来有没有计数君算一下这两个在直播里亲了多少回了??】

【亲到地老天荒!】

【基本每次都有……】

【这还只是直播,私下里岂不是……】

【打住打住!!】

【嗷嗷嗷嗷嗷突然兴奋突然癫狂的我23333】

【啊呀叶神突然撩!】

【啊啊啊我叶神开窍了吗会自己撩了吗(星星眼)】

【秋秋耳朵红得我都不忍心看!】

【秋秋加油!我站年下~】

【年上年上~~】

【我去叶神这个大喘气】

【秋秋:原来你只是看上了我的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我秋但是我还是好想笑啊】

【秋秋无语脸233333】

【这两人太好玩了!!】

“啊——”叶秋如愿以偿拿到了毛豆腐,笑眯眯地夹起一块作势要喂叶修。

“啊——”叶修张大了嘴。

叶秋却“唰”地一下把毛豆腐送进了自己嘴里,边吃边道,“我买的,不给你!”

“不给是吧,”叶修朝手心哈了口气,熟悉他如叶秋瞬间就意识到了他要干什么,连忙拿着毛豆腐撒丫子就跑,叶修当然追了上去,两人在路边嘻嘻哈哈你追我赶起来。

“年轻人呐……”叶妈妈感慨道,自己吃了一口毛豆腐。

-------------------------------

咳咳,大家觉得,直播间系列到什么时候完结比较好呢ヽ( ̄ω ̄( ̄ω ̄〃)ゝ

评论 ( 37 )
热度 ( 93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