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我们结婚吧

*点击就看黑花甜(zhuang)甜(kuang)蜜(bai)蜜(chu)求婚现场!
*结婚!结婚!结婚!(举着小破灯喊破音)

----------------------------------------------------------------------------------

 

 

那一抹让绝大多数道上人闻风丧胆的粉色出现在仓库口时,黑瞎子刚刚将一个人的胳膊扭断。解雨臣看见他身上挂了彩,手上满是血。

 

围攻黑瞎子的这群人显然没想到,黑瞎子的武力值逆天到将近二十个顶尖好手对上他也拿不下来;更没想到,解雨臣来得这么快。

 

没有什么悬念,解家的人一加入战局,胜利的天平就瞬间倾斜了。甚至用不上解雨臣亲自出手,他只是一脚踹开了挡他路的杂碎,直接走到黑瞎子身边。

 

黑瞎子脸上挂着与往日一般无二的笑,解雨臣靠近时却听见他的喘气声。

 

“受伤了?”解雨臣皱起好看的眉头,上上下下地打量他。

 

“早就受伤了,没好透。这帮人趁人之危,不要脸的程度跟我亲生的似的。”黑瞎子哑着嗓子说,他刚从一个凶险的墓里出来就碰上劫道的,之前说好接应的人也不见踪影。雇他的那什么塘沽小霸王简直徒有虚名,人怂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遇见仇家就缩头走人,把他一个无辜打工仔拽出来挡枪,塘沽小王八还差不多。等钱要回来就拉黑,哼。

 

解雨臣不知道他又在盘算什么,厌恶的看了看周围的血腥群殴现场,拉起黑瞎子的手朝外走。

 

谁曾想黑瞎子的伤正是在右膝盖上,被他一拽措手不及,竟一下单膝着地。解雨臣吓了一跳,连忙回身扶住他。刚想把人拽起来,黑瞎子却低着头纹丝不动。解雨臣以为他的伤超乎想象的严重,连忙问道:“怎样?”

 

黑瞎子突然抬起头,露出一个竟然有些温柔的笑容。他低着声音,对解雨臣说了一句让他当场愣住的话:

 

“解雨臣,咱们结婚吧。”

 

咱们结婚吧……

 

结婚吧……

 

结婚……

 

婚……

 

解雨臣足足愣了半晌,心跳快得像半辈子没有跳过一样,脸上热辣辣的,往常的聪明机警全似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脑子里一团浆糊,只有眼前这个单膝跪地、满手鲜血的男人,正在对他笑。

 

结婚这两个字,不论对他还是对黑瞎子,都太陌生了。

 

“神经。”解雨臣最后似嫌弃又似害臊地吐出两个字,一把搀起黑瞎子朝外走,“架还没打完呢。”

 

求你mb的婚啊。

 

 

---------------------------

 

几日后,胖子非常嫌弃地看着自家店里的黑瞎子,后者正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地坐在他的真皮沙发上一边抽烟,一边玩手机。

 

“你是赖我这了是吧?”胖子一屁股坐在他对面,敲着桌子怒道,“三天了,你瞅瞅你撵走了我多少顾客!胖爷我好不容易千里迢迢从村里上京来准备清清库存,你可倒好,大喇喇往这一坐,进来的无不以为你黑爷跟我有什么py交易,个个见了瘟神一样转头就走。”

 

黑瞎子非常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说:“谁愿意跟你这样的有py交易?”

 

“我不管,要是我的货清不出去,可全算在你头上。”胖子抱着臂说:“你没钱也不要紧,我找阿花去。”

 

“你找他没用。”黑瞎子叹了口气,在烟灰缸里碾灭烟头,说:“知道我为啥赖你这吗?就是花儿最近总躲着我,我没地去才跑你这的。”

 

“你又怎么惹他了??”胖子炸毛:“你小两口的事祸祸我胖爷干啥!”

 

“我没惹他。”黑瞎子抬头望天花板:“我就是求了个婚。”

 

“啥??!!”

 

“卧槽!!!!”

 

同时响起的两声惊呼,黑瞎子朝外看去,果然,那声中气十足的“卧槽”是他那许久不见的宝贝徒弟发出的。

 

吴邪站在门口一脸“我怎么一来就听到如此劲爆消息”的吃惊脸,身后还跟着面无表情的张起灵。但黑瞎子可没有忽略,连哑巴张也转瞬即逝的抽了抽嘴角。

 

“什么情况??”吴邪立刻冲进来,劈头盖脸地问。

 

“你们为什么一副见了鬼的表情?”黑瞎子反问。

 

“因为你这种人跟‘求婚’这两个字同时出现,太让人毛骨悚然了。”吴邪一脸认真地说。

 

黑瞎子无奈地撇了撇嘴,看着对面三人同款八卦脸,又点了支烟,把当日的情况大概说了一下。

 

然后,就看看三人再次同款无语脸,连张起灵脸上都依稀露出一丝鄙视。

 

“你不觉得这个场景很诡异吗?”胖子率先打破沉默,眉毛都快飞上天了:“周围几十号人在打架,场面一度非常血腥,你和阿花在中间,你还受伤了他来扶你,完了你突然跟他说‘咱们结婚吧’??”

 

“老子真想把你的脑壳翘起来送到科研所去研究一下看看里面到底是不是人类的构造。”吴邪面无表情地附和。

 

黑瞎子看着他们的反应,竟然还乐笑了,想了想解释道:“我当时单膝跪地嘛,突然觉得这个姿势,不来个求婚可惜了。”

 

“我靠,所以你求婚仅仅是因为姿势??”吴邪气得简直要吐血:“那要是对面不是小花,你是不是也会求婚?”

 

“这个我没办法说,因为毕竟事实是当时对面是小花,不是别人,我想象不来是别人我会怎么做。”黑瞎子一脸严肃的说,完了又莫名其妙地笑起来,吴邪知道他八成又在满嘴跑火车,又是各种无语。

 

“不会的。”突然,吴邪身边的张起灵开口了。哑巴张突然发表意见是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惊得吴邪和胖子险些想找出录音笔来录下他说的话。

 

张起灵一脸淡然地看着黑瞎子,说道:“如果不是解语花,你会让自己单膝跪地吗?”

 

在场三人全都愣了,半晌吴邪才喃喃道:“不愧是我小哥,要么不说,要么现场醍醐灌我顶。”

 

张起灵确实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如果不是解雨臣,黑瞎子就算再疼,也不会轻易放下戒备,任由自己单膝跪地。这在群殴情况下,可是很致命的事情。

 

所以说,不会有第二种可能。不管是什么原因,能让黑瞎子单膝跪地的,全天下只解雨臣一个,不做他想。

 

黑瞎子勾起唇角笑了笑,若有所思地吸了口烟。

 

“虽然说你跟小花这么多年了,咱们这些人也从来不在乎这些虚头巴脑的事,安安心心在一起才是正道。”胖子摆出一副苦口婆心的姿态,说:“但这不代表结婚求婚这种事是完全无所谓的。像胖爷我听见结婚这两个字心头都要颤一颤,不要说你家阿花。他就是离这些普通人的东西太远了,所以一下子被求婚,有些接受不了才会躲着你。就好比一个穷小子突然被天仙求婚,任谁都要愣一愣,想想这是不是梦。虽然你俩好像反了,是穷小子向天仙求婚,但这道理是一样的。”

 

吴邪紧接着道:“也就是说,虽然活到咱们这个份上,已经不在乎过程更在乎结果,但很显然,如果过程也很圆满,那就更好了。”说着他抬手想拍拍黑瞎子的肩,结果发现他离自己有点远,只好作罢,说:“人的确很贪婪,却又很容易满足。小花他从小没尝过多少普通人的幸福,如果你能让他感受一下,就去做呗,一分钟的事。”

 

黑瞎子歪着脑袋打量了一下胖子和吴邪,笑着悠悠叹了口气:“在这种事上,我还没你们清楚。”

 

“因为你离这些东西,也太远了。”吴邪说着,看了一眼张起灵。两个百岁老人,对很多东西的感知似乎真的有些模糊。

 

“好吧。”黑瞎子坐直了身体,看向两人,问:“我该怎么做?”

 

-----------------

 

事实证明,四个大男人在求婚这种事上是一窍不通,最终只好求助于鬼点子比较多的霍秀秀。

 

霍秀秀对此事非常热忱,嘀嘀咕咕盘算了好久,说得黑瞎子眼都晕了。

 

最终的地点定在离解雨臣小时候住过的四合院不远的胡同口,霍秀秀按照计划一大早就拉着解雨臣去那里,说是自家新店开张,要解雨臣捧个场。

 

解雨臣拗不过她就去了,果真是一家小酒馆开张,五颜六色的气球彩条一挂,劣质音响的广场舞之歌一放,倒还真是很热闹。

 

酒馆门口站着一只皮卡丘,跟着音乐扭来扭去,看起来蛮可爱的样子,解雨臣看了好几眼才去跟酒馆老板打招呼。余光瞟到皮卡丘似乎想朝自己这边来,结果被一群看热闹的小孩儿拦住,吵着嚷着要拍照。还有皮孩子伸长胳膊往他身上扑,皮卡丘笨重地扶着自己被撞歪的脑袋,面对叽叽喳喳的孩子们束手无策,有一丝无奈的萌感。

 

解雨臣看着看着就笑了,也不过去。他并不太喜欢这样过于热闹繁杂的场面,找了个机会偷偷溜出酒馆,朝清净的胡同里走去。

 

霍秀秀一个转身就发现解雨臣不见了,连忙走到门口,看见皮卡丘还在被熊孩子们围攻。她走上前去哄走孩子们,从皮卡丘嘴部的洞里往里看,看见黑瞎子满头是汗,一脸[哔——]了狗的表情。

 

“小花哥哥呢?”霍秀秀问道:“不是让你按计划行事吗!”

 

“靠,计划里也没说会有一群熊孩子来折腾我啊!”黑瞎子直接骂道:“妈的,活了这么长时间没碰到过这么棘手的事。”他扶起皮卡丘的脑袋往外看了一圈,没看到解雨臣。

 

霍秀秀却是忍不住笑了一下,说:“说明你很可爱哦。”

 

黑瞎子这辈子没把自己跟“可爱”两字联系到一块过,只好无奈地笑了笑。这时胖子和吴邪喘着气冲过来,一巴掌拍到皮卡丘身上,说:“你他娘的怎么还在这?阿花都走了!”

 

“他在哪?”黑瞎子问。

 

“进胡同去了。”吴邪推着他,嘴里催促道:“快快快,胡同里这会儿没人,大好时机啊!!”

 

黑瞎子听了这话转头就跑,只不过穿戴着毛茸茸笨重的皮卡丘套装,即使跑起来也不快,而且有些可爱,看得身后几人笑得几乎瘫倒在地上。

 

僻静的胡同里,黑瞎子没走几步就看见解雨臣站在以前的四合院门口发呆。感觉到有人靠近,他转过头,立刻看见一只皮卡丘摇摇晃晃地朝他走过来,顿时笑了出来。

 

暖暖的阳光洒在他脸上,黑瞎子发现他的笑,跟刚才那些小朋友很相似——美好澄澈,干净清朗。

 

他拖着笨重的皮卡丘玩偶服缓缓走到解雨臣面前,解雨臣仰头看着这只比自己还高的皮卡丘,两个人竟然一时都没说话。

 

最后还是皮卡丘笑出了声,闷闷的声音传出来:“计划好了一切,唯独没计划这最后一步。”

 

解雨臣也笑,说:“做计划之外的事,不是你拿手的吗?”

 

皮卡丘沉默了一下,解雨臣眼看着他动了动,但又没有别的动作。正奇怪着,突然听见里面传来一声骂:“艹,失策了。”

 

解雨臣一脸疑惑,就听他解释道:“这个皮卡丘的腿弯不下去!”

 

解雨臣愣了一下,毫不客气地笑起来,手扶着腰笑得话都说不出来。

 

黑瞎子也很郁闷,万万没想到折在了这最后一步。他长腿一蹬脱掉玩偶服的腿部,接着毫不犹豫地单膝着地,就以这么个头重脚轻的姿势,郑重其事地对解雨臣说:“我们结婚吧。”

 

“好。”解雨臣笑着说。

 

黑瞎子愣了一下:“啊?”

 

“我说好。”解雨臣看着皮卡丘的萌萌大眼,忍不住想笑。

 

“这么快?”黑瞎子嘟囔:“怎么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你想象的是什么样子?”解雨臣俯下身子,从皮卡丘的嘴巴里看黑瞎子,笑得眉眼弯弯:“你说结婚吧,我说好,就是这么简单。”

 

黑瞎子又愣了愣,才说:“还没拿戒指给你。”

 

“你有钱买戒指?”解雨臣挑眉。

 

黑瞎子有些无赖地笑了笑,把手从玩偶服里伸出来,从衣兜里掏出一个看起来有些年头的粉色戒指。

 

“上次进山西的那个汉墓,你落下的,我给你拿回来了。”黑瞎子笑得有些温柔。

 

你落下的,我给你拿回来了。

 

解雨臣发誓,他这辈子没听过比这更好的情话。

 

他这辈子落下了太多事,戒指也好,求婚也罢,亦或是爱情、陪伴、信任,甚至是放纵自我的能力。而这些东西,黑瞎子都给他拿回来了。

 

悉心安放,妥善收藏。黑瞎子的存在好像他儿时的百宝箱,里面藏满了不愿给人知道的小宝贝。

 

阳光洒进两人之间,黑瞎子看见解雨臣眸中璀璨一片。他伸出手,对黑瞎子说:“好吧,皮卡丘先生,现在你可以把戒指给我戴上了。”

 

 

 

-----------------------------------------------

 

黑花快去给我原地结婚!!!民政局我给你们搬来了!!九块钱我出!!!(发出cp狗的怒吼)

 

评论 ( 33 )
热度 ( 2171 )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