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黑花】吴邪的日记本

*点梗第三弹!

*轻松治愈向日常小段子

 

--------------------------------------------------------------------------------

 

0

 

小花一直说我是九门这一代最聪明的人,可是每次看他能熟练运用算盘进行各种加减乘除而我连最基本的珠子都拨不明白的时候,我都觉得他是在忽悠我。

 

可能因为跟闷油瓶待一起久了,我渐渐对时间和年纪也失去了概念。我总觉得自己还是在各项身体机能最好使的时候,可实际上岁月带来的改变已经悄然发生。我经常出门忘了自己关没关煤气,戴着眼镜找眼镜,拿出手机想看一眼时间,点开锁屏关掉放回去,然后意识到自己压根没看清楚到底几点了。

 

我有些苦恼,为什么当年我可以把整个计划布置得天衣无缝滴水不漏,现在却连生活琐事都记不住。我总觉得自己在老年痴呆的边缘徘徊,为此经常忧心忡忡地拉着闷油瓶的手说要是将来我忘了你,你可不要随随便便走掉。

 

闷油瓶抱住我,第二天,从外面给我买来一个小时候用的那种硬壳数字密码本,海绵宝宝的图案,封皮上写着大大的“日记本”。

 

很多很多年没有写过日记,但闷油瓶的意思并不是单纯想让我写日记这么简单。我习惯了这世上所有骇人听闻的惊险传说,但惊险刺激奇幻冒险,并不是值得记下来的全部。

 

我翻开日记本,在第一页写下:“闷油瓶给我买了一个海绵宝宝的日记本,我想给小花送给一个皮卡丘的。”

 

 

1

 

现在的星探太厉害了,经常在路上走着走着,就会有人突然从旁边冒出来问你有没有兴趣当明星。

 

早个十年,我觉得凭我的姿色也能被这样拉住问话,但实际上现在被问的是闷油瓶。

 

“这位帅哥,我看你外形条件这么好,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公司当练习生?”星探怼在他面前问。

 

闷油瓶目不斜视地往前走,眼里仿佛完全没有这个人的存在。但我心里却不由自主地出现了闷油瓶在选秀舞台上跟那些十几二十岁小帅哥们一起载歌载舞的情景,还脑补出了他脸上的亮片妆,没忍住笑出了声。

 

星探锲而不舍地又问了两遍,我叹口气,上前拉开他,说:“不好意思,他年纪大了。”

 

星探说没关系,现在二十多岁出道的也有。

 

我心说你知道个屁,他那是二十多岁乘以五。

 

 

2

 

小花跟我说了一件趣事。

 

瞎子在南城郊区跟人家打群架,一对好多的那种群架。打完之后他靠墙坐在地上休息,不知不觉间睡着了。醒来之后发现小花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张十元纸币。

 

“我过来的时候,有个小孩儿在你面前放了十块钱儿,你看见没?”小花说。

 

“我感觉到他过来了。”瞎子笑,“我看起来这么破落?”

 

“看起来的确很需要接济,你打架是打到泥坑里去了吗?”小花嫌弃地看着他身上的土。

 

瞎子还是笑,想了想,忽然“啧”了一声:“小孩儿都有十块钱,我浑身上下连一块钱都没有。”

 

我跟胖子笑得楼道的声控灯一起亮。

 

当然,后来小花给他接了个钱多又不危险的大单子,有个有钱的男朋友就是好。

 

 

3

 

闷油瓶在洗衣服,胖子在看手机,我在嗑瓜子。胖子突然紧张地攥起了拳头,我一看,原来他在看抽奖。之前在不远处一家新开的超市领了抽奖号码,今天在公众号上看结果。

 

三秒后,胖子大吼一声,说他奶奶的这辈子终于中了一回奖,还是一等奖,特大号液晶电视。

 

我也很开心,虽然家里已经有电视了,但是这个可以转卖,大小一笔收入呢!

 

我问胖子抽奖券在哪,他一摸兜,眼神一变。

 

一分钟后我们将那个象征特大电视的抽奖券从洗衣机里抢救出来之后,看着碎成渣渣的红纸片,悲痛欲绝。

 

人生就是这么起起落落,我已经习惯了。

 

 

4

 

不,我不习惯。

 

今年雪下得特别大,道路都封了,一批货走不出去,压的时间越久亏损越大。更别提我爷爷的狗场,也被大风刮得七零八落。我和闷油瓶去看小满哥的时候,看见满场破损的狗棚,在心里计算修补需要的费用。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悲从中来,满脑子都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都怪胖子天天在那放《变形记》。

 

 

5

 

我翻出了当年从塔木陀出来后,在医院给闷油瓶看病时的病历单。他那时失忆,病情比较凶险。我今天再去翻看病历的时候,发现当时他的主治医生居然在治疗建议后面加了一句:建议进行生育力检查。

 

这个……我摸了摸鼻子,我印象中,当时似乎最终没有进行这个检查。

 

如果要检查的是性/功能,那我完全有资格说他没有任何问题,不仅没有问题,而且猛得超乎常人。如果要检查的是精/子能力,那真的无所谓。因为就算他没问题,我也有问题——我又不能生。

 

 

6

 

小花最近被一个英国男人追得死去活来,给他买了很多死贵的礼物,小花不为所动,瞎子就宣誓主权,说他名花有主了。

 

外国人:他给你买过戒指吗?买过房子吗?买过劳伦斯和法拉利吗?

 

小花:他不买,是因为钱都归我管。

 

外国人:……

 

唉,外国人永远不懂中国式的浪漫。

 

 

7

 

胖子最近很喜欢看维密(他总记成维吾尔族的秘密),他可能是想从这些活泼美丽的肉体上找寻一下自己年轻的风姿。我就跟着他一起看,然后闷油瓶就跟着我们一起看。

 

三个大男人缩在屋里一起看维密有点奇怪,更令人奇怪的是,之后我的内裤全部被人换成了三角的。

 

我合理怀疑是闷油瓶干的,丫看维密看得认真着呢。

 

 

8

 

瞎子分享了一条朋友圈,他跟小花跑到不知道哪里的乡下,从田里一人摘下一颗向日葵,抱着嗑瓜子。最后被人发现,在黄土飞扬的田埂间撒丫子奔跑。

 

我评论,神经病。

 

后来小花告诉我,他实在不想跑了,回去给地主交了几百块钱,继续坐下嗑瓜子。

 

我还是说,神经病。

 

 

9

 

很早之前,闷油瓶在山道上救了一个村民。他女儿从此把闷油瓶当男神,据她形容,那天她爸差一点点掉下悬崖,是闷油瓶突然闪现把他拽回来。小姑娘不了解闷油瓶的速度,坚持认为他身负轻功。

 

那天我在山坡下喊闷油瓶,他在山坡上距离我大概二十米的地方。小姑娘又缠在他身边,我依稀听见又在问轻功之类的事。

 

我后来脑补的是这样的:

 

“世界上到底有没有轻功?”

 

闷油瓶摇头否决,听见我叫他,扭头从近二十米的山坡上跳了下来。

 

小姑娘一定不相信他。

 

 

10

 

瞎子今天跟我说,他给小花换了一个样式一样但容量更大的碗。因为小花吃饭永远只吃一碗,他想试试换个大点的碗他能不能多吃点。

 

结果是成功的,小花好像在这方面有点强迫症,一整碗必须要吃完。我怀疑这是小时候形成的规矩,我爷爷也是这么教我的。

 

但是第二天失败了,原因是瞎子换了个更大的碗。小花盯着碗看了一会儿,说:“你不如给我换个盆呗?”

 

 

11

 

难得起早,跟闷油瓶一起去附近公园散步。公园广场上有很多练太极的爷爷,还有提着桶水拿着巨大的毛笔在地上写书法的。

 

我看得手痒,随手也买了个毛笔,借了水在地上写了几行。写累了让闷油瓶替我,他的书法功底也很好,而且在地上写字更考验手臂力量。这对他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写的时候我看见好几个人在拍照。

 

我过去看,发现他写的是: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哎呀,是要向谁求婚呐?”一个奶奶捂着嘴笑问。

 

他放下笔看着我。

 

我就笑了。我呀,我呀,他就是要向我求婚呀。

 

 

----------------------------------------------------

 

感觉写多了长文,写这种小段子还挺让人轻松的hhh,以后有机会再写吧!

 

评论 ( 40 )
热度 ( 1851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