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谁来选秀?我们是来追星的!(11)

观众老爷们久等了!上期节目戳这里,为您奉上本期预告:

*叶修狂吐槽雷霆资金问题,肖时钦唐僧式练习洗脑导师!

*周泽楷小心机诓到叶修?情侣式健身动作羡煞旁人!

*孙翔状态不佳,深夜找班主任互诉衷肠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大型真人选秀节目——《毕业班》!

 

-----------------------------------------

“大家好,我们的队名叫——echo!”

 

“为什么叫echo呢?”叶修问这一组学员的队长肖时钦。

 

“echo的意思是回声,我们始终相信,就算面前是崇山峻岭,只要大声呼喊,也同样会有回响。”肖时钦微笑着道。

 

“哇哇哇,本场唯一文艺范儿抒情队来啦!”台下,黄少天一副很期待的样子嚷嚷着。

 

“这名儿起的真不错,起名的人一定是个天才!”叶修笑着说。

 

肖时钦顿了一下,看着镜头笑道:“对啊,这名字就是叶修导师帮我们起的。”

 

后台训练生们顿时嘘起来,一旁观察室的导师们也被逗笑,楚云秀对苏沐橙道:“叶修应该出一本书叫《花式夸自己的一百种方法》。”

 

台上,这么一个小插曲放松了一下,叶修就cue他们开始表演了。

 

正如黄少天所说,他们这一组的确是本场唯一一首纯抒情歌曲,《耳朵》。

 

因为是抒情风,连带着前期训练风格都完全不同于其他几组那种跳脱感觉,而显得格外……成熟?

 

比如说——

 

“老肖啊,我记得两年前见你就穿的这身西装,怎么现在还是这身?”叶修走进肖时钦的宿舍,一眼看见他刚熨完挂在床沿上的灰色衬衫,顿时调侃道,“两年了,雷霆还是穷的连给你买一件西装的钱都没有吗?”

 

正蹲在地上收拾东西的肖时钦被突然走进的叶修吓了一跳,扶着眼镜站起来,无奈道:“啊……又不是走红毯,有现成的干嘛还要买,这一身也上万块钱呢。”

 

“我真想知道你们雷霆到底把钱花哪去了。”叶修手支着床沿随意道。

 

“我们的录音棚还是不错的。”肖时钦微微扬了扬下巴,有点骄傲地道。

 

“哦,终于没有蟑螂了是吧?”叶修笑起来,有些调侃地说。

 

肖时钦再度语塞,后期给他配了个苦笑表情包。

 

采访中问到这个问题,肖时钦深深叹了口气,无奈笑道:“我们公司之前的确是比较抠哈,叶修导师有且仅有一次到我们那去,就被一只巨大蟑螂吓得再也没去过。”

 

画面转回现场,叶修露出回忆的神色,感慨道:“你当时飞起拖鞋一掌拍碎蟑螂的英姿,我记忆犹新。”

 

肖时钦看着他认真的神色,完全憋不住笑意,都笑出哼哼声了。

 

这两人明显是曾经有过交集,后期采访时工作人员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话题点,揪着叶修问了好一会儿:“以前见过肖时钦吗?”

 

“两年前的事了。”叶修神秘地眨眨眼,“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差点成我黑粉。”

 

对此,肖时钦本人连连摇头表示:“没有没有真没有,我顶多脱粉,不会转黑的。”

 

后期给他旁边p了个小框,里面是叶修气哼哼的“脱粉还好意思说??”

 

肖时钦憨憨笑了一下,又道:“当然,我现在还是他的忠实粉丝。”

 

但对于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两人都没有说。尽管节目组觉得这事说出来肯定会引爆一层话题,但总归不能逼人家开口,于是后期只好拿出cp粉八百度放大镜找糖的魄力,逐帧逐帧筛选他俩相处时的画面,试图从对话中找出一丝蛛丝马迹。

 

只不过后期工作人员眼睛都快看瞎了,却只看出肖时钦这个孩子确实是个勤奋的好孩子,为什么呢?用叶修的话来说,他无时无刻不在练习声乐,《耳朵》那几句歌词都快给他唱烂了。

 

于是肖时钦和叶修的日常就变成这个画风(建议配合《耳朵》原曲食用)——

 

吃饭时,“老肖你老看着我干什么?”

 

“茶饭不思呆呆的 凝望着~”

 

走廊偶遇,“老肖你在这发什么呆?”

 

“听着楼道里还是空空荡荡的~”

 

叶修发现肖时钦看自己拍的微电影看哭了,“老肖你泪点有点低哦。”

 

“烂俗桥段 眼睛却湿透了~”

 

叶修朝他走来,“谁的脚步近了~”,叶修默默走过去,“谁的脚步远了~”

 

叶修:……来来来我们一起走!

 

后期采访叶修,他回忆了一会儿肖时钦的样子,都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鹅鹅鹅笑了半天才叹了口气说:“这孩子真是疯魔了。”

 

什么?叶修和肖时钦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嘛……我只能悄悄透露给你们一些小八卦。据说当年叶修跟嘉世解约时闹得很不愉快,嘉世想找人顶替叶修的位置,一方面培养起了练习生孙翔,另一方面从雷霆挖来肖时钦想代替叶修创作和主唱方面的能力。肖时钦当时空有一副才华却得不到施展,权衡之下选择从雷霆这个小破作坊来到嘉世这个当年还是业内翘楚的娱乐公司。

 

这几乎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肖时钦马上就要签合同,甚至人都搬进了嘉世的宿舍楼。可不知为何,叶修正式离开嘉世的第二天,他突然又毅然决然离开了嘉世回到雷霆,放弃了在嘉世发展的机会。

 

这件事完全没有对外公开,肖时钦差点成为嘉世一员的事情大概只有嘉世雷霆的高管和叶修肖时钦等人知道。哎,不对,还有一个人应该也知道,就是依他那单纯的头脑,八成也体会不到当年平静之下的暗流涌动。

 

“我说,你们雷霆也太穷了吧,连套衣服都买不起。”帮叶修给正在拍摄外景宣传片的肖时钦送外套的孙翔还不忘跟叶修同款嫌弃,“要我说,当初你就应该留在嘉世,你也算是有才华,雷霆那个穷不拉几的地方捧得起你么。”

 

肖时钦露出惊讶的表情:“哎哟,你现在竟然会为别人操心了,小伙子有进步啊。”

 

“靠,你别用叶修的语气跟我说话好不好。”孙翔很孩子气地别过头。

 

肖时钦叹口气,悠悠道:“我离开嘉世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虽然脸上拽拽的,孙翔还是忍不住问。

 

“你还记不记得当年嘉世那些人是怎么评价叶修的?”肖时钦将叶修借给他的外套整整好挂在胳膊上,问。

 

孙翔愣了一下,说:“我只记得崔经理天天说他傻,也不知道他那个智商怎么好意思说别人傻。”

 

肖时钦无奈地笑了一下,说,“你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追叶修。”他左右看了看,这会儿拍摄外景不算录制节目,也没有摄影机拍他,麦克风更是早就取掉了,便低声道,“当年嘉世上下给我洗脑最普遍的说辞就是,叶修是个——白眼狼。”

 

“卧槽??”孙翔瞬间头顶硕大问号,两只眼睛都瞪成王杰希左眼那么大。

 

肖时钦继续道:“要不是我亲眼见到公关部门是怎么引导网络舆论的,叶修是怎么被迫签署不公正合约的,还有——”他微微垂下眼睫说,“邱非,那个孩子……叶修决定解约之后与嘉世高管唯一一次正面冲突就是想带他一起走,但没能成功。”

 

肖时钦抬起头看着已经呈石化状态的孙翔,平静道:“那之后我意识到一件事,那就是叶修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我没办法不被他吸引,没办法不喜欢他,所以也就没办法……留在嘉世,在那个地方多呆一秒钟都让我感到窒息。”

 

孙翔呆呆地看着肖时钦平静却暗含锋芒的神情,呆了半天,却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你啊,太年轻了。”肖时钦又换上轻松的语气,说,“嘉世三言两语就把你骗去,当年嘉世疯狂落井下石造谣叶修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的时候,我估计你也没参与反黑吧?好意思说你是叶粉么你。”

 

“靠!!”孙翔全部的情绪全都倾注在口吐芬芳里了,结结巴巴半天才道,“你你你,你告诉我,反黑是什么?”

 

肖时钦:“……告辞。”

 

“小事情你少在这跟我装啊,我给你三秒钟告诉我!三!二!一!你不说是吧?行!你不说我就……自己百度!”

 

哇哦,我们的羊习习同学居然知道寄几百度了呢,看来是四个核桃成功寄进宿舍楼了!

 

 

(既然说到二翔了那我们直接继续写他所在组别《半道英雄》的练习室情况吧哈哈,反正公演现场也没啥写的)(←你就是想水别找借口!!)

 

叶修走进《半道英雄》练习室的时候,他们正在练习间隙,或站或坐或躺着休息。只有孙翔盘腿缩在角落里,一脸凝重地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走进来的时候,还在坚持练习的周泽楷一眼看见他,连忙笑着鞠躬问好,叶修看他练得满头是汗,就顺手递了兜里的纸巾,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后期毫不客气又双叒叕给他P了个开花特效。

 

这一组的练习生也都陆续凑过来,孙翔默默站在外围,但是视线跟X光似的穿过面前两三个身影直直盯在叶修身上。叶修察觉到他的目光扭过头,他又火速避开看天看地看手指,叶修不知道这孩子又搞什么幺蛾子,但也没时间管他,其他练习生们正扯着他问问题呢。

 

周泽楷听得很认真,但就是不说话。叶修想知道他的看法,就问了一些问题,周泽楷的回答让他很惊喜:“哎哟,你跟我想的一模一样啊。”

 

“默契啊~”其他训练生们纷纷开始起哄,叶修一笑,周泽楷则害羞地低下了头。

 

看过这一组的排练,叶修意识到他们的vocal还是有一些问题。

 

“二翔,你是状态不太好吗?声音没有发出来啊。”叶修直接点出孙翔,孙翔皱着眉,有些烦躁地撸了把头发。

 

后期采访时叶修说到孙翔,他当然不知道肖时钦跟他的对话,但也能感受到他状态的不对劲:“二翔同学,他实力很强的,但容易被自己的状态影响。他应该向文州或者少天学习,他们的状态就非常稳定。”

 

“黄少天也稳定吗?”工作人员问,在他们眼里黄少天那么个咋咋呼呼的家伙可一点不跟“稳定”搭边,喻文州倒是可以理解。

 

“嘿,你别光看表面啊,少天儿那孩子别看他一天到晚叽叽喳喳的,实际上他内心是非常理智和稳重的。”叶修说,说完又摆摆手,一脸臭屁,“你们看不出来也正常,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哥这样的眼力。”

 

这时后期给旁边P了个黄少天的小框,听见叶修夸奖的他狂捂胸口拍着大腿高歌:“这就是爱~爱爱~~”

 

画面切回训练现场,叶修正拿着歌词本认真地道:“说实话,对你们这组我的要求会高一些,这首歌对我来说也是一首很重要的歌。”面前站成一排的学员们也是个个神情严肃,叶修点周泽楷问,“小周,你觉得这首歌的情感是什么?”

 

“不顾一切。”周泽楷说,“成为胜者。”

 

“说得很好。”叶修点头肯定,“我相信你们都想成为胜者,那么就带着这种对胜利不顾一切的渴望去诠释这首歌吧。”他抬起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说,“就是……要有劲,懂我意思吧?”

 

学员们:……啊?

 

叶修叹口气,说:“来,全体平板支撑!”

 

这话一出练习生们瞬间倒吸一口凉气,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完了这是要开始魔鬼军训模式了。

 

十秒后,全体训练生们一边整整齐齐平板支撑,一边继续练习唱歌。周泽楷和孙翔平常就锻炼所以这会儿显得非常轻松,其他几人则唱得脸都憋红了,最过分的一个才撑了没一分钟就趴了下去。叶修恨铁不成刚,干脆直接躺倒他身下说你要是敢压我你就死定了,吓得那孩子愣是突破极限平板支撑时间延长了三倍。

 

“加油啊,别倒啊,你可以的!”躺在地上的叶修还笑眯眯地不断鼓劲,旁边几个练习生则起哄道:“你知足吧!这种情侣动作由叶修导师帮你搭你还要怎样!”

 

话音刚落,众人突然听见扑通一声,扭头望去,只见周泽楷竟然趴在了地上。众人还没来得及笑他也有体力不支的时候,就看见他望着叶修那个亮晶晶的眼神啊……瞬间就懂了……

 

不,还有人没懂。

 

“哈哈哈,周泽楷你也太弱了吧!”孙翔毫不客气打开嘲讽开关。

 

其他练习生:……

 

叶修:“哟,小伙子很有想法嘛,那平板支撑可就不够了,怎么也得来几十个俯卧撑吧。”

 

周泽楷:!(后期给他头顶弹幕:那可太好了!)

 

于是叶修就躺到了周泽楷身体底下,周泽楷开始对着他做俯卧撑。俯卧就俯卧吧,丫俯卧得还挺低,没看见叶修耳朵根都红透了么。

 

后期采访问叶修这一幕,叶修沉默一会儿,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又装模作样叹口气,碎碎念道:“有的人啊,真的是扮猪吃老虎……”

 

最好笑的是周泽楷这一通操作猛如虎,把孙翔都看懵了。别的训练生是在一旁捂嘴偷笑加起哄,他可倒好,还保持着平板支撑的动作呆呆地看着周泽楷和叶修,逐渐皱起眉头露出一副问号脸,后期给他P了一堆弹幕划过:我是谁我在哪?怎么还有这种操作?这操作违规了吧?我能拥有同款姿势吗?

 

最终孙翔没能拥有同款姿势,却是换了一个练习方法——仰卧起坐,叶修帮他扶着腿。

 

那只要起的够带劲,不也能凑很近么!

 

孙翔登时也打了鸡血,一通风火轮一般的仰卧起坐看得周围几个训练生再次目瞪口呆,不约而同捂了捂自己隐隐作痛的肚子。

 

但孙翔却完全无视了他们的存在,眼里心里只有一个面前的叶修,跟上了永动机似的来来回回靠近他。叶修随意扶着他的腿,脸上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的动作,那姿态活像传说中勾人心魄的小妖精。

 

“行了,休息一下吧。”叶修看他自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不想让他把所有体力耗在这里,主动喊停。

 

其他几个搭档练习仰卧起坐的训练生也都纷纷停下休息,叶修却没立刻放开手,仍然保持着扶住孙翔腿的姿势。孙翔顺势坐起来,盯着叶修看。

 

“你的状态不太对。”叶修淡淡道,“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孙翔纠结了半天,虽然明知四周的摄像机三百六十度紧盯着他们,却还是忍不住开口道:“我,我不知道嘉世当年那样对待……唔!”

 

叶修反应飞快,在他“嘉世”那两个字出来的时候就迅速捏住了他的嘴。一旁的导演简直捶胸顿足,让他说完呀叶神!多好的一个爆点啊!他这样一爆出来对嘉世也是不小的打击啊!

 

可惜叶修完全没有重新提起当年事的意思,也根本不想再对嘉世做什么报复行为。他轻轻对孙翔摇了摇头,就若无其事地拽着他站起来,继续带着训练生们进行按部就班的练习。

 

孙翔还是不怎么在状态,不过在叶修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之下还是努力跟上了练习进度。叶修走的时候他还有些失魂落魄,在原地发了好一会儿呆,引得周泽楷看了他好几眼,神色有些凝重。

 

当晚,卸下麦克风之后孙翔前思后想还是没忍住,悄悄摸去了叶修的房间。叶修似乎早知道他会来找自己,轻车熟路地领着他来到没有架设摄像机的天台,甚至还点起一支烟。

 

“你就别抽了哈。”叶修说。

 

“小事情都跟我说了。”孙翔急不可耐道,“我……”刚说出一个“我”字,抬头对上叶修的眼睛,他忽然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叶修平静地看着他,孙翔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仿佛被看穿了似的。

 

“你怪我么?”孙翔最后只有些颓丧地说出这句话。

 

--------------------tbc----------------------

 

写不动了真写不动了,昨晚本来熬夜都快写完了,电脑突然黑屏写的大半全没了……今天重新写一遍,真的累得脑壳疼……

 

(提起最后一口气坐端正)我认真问,真的真的很认真问,还有人对这篇文感兴趣么?或者说……还有人想继续看么?(对我就是怕大家审美疲劳又总是想不出什么好梗自暴自弃头发都要掉光在咕咕咕的边缘来回试探……)


评论 ( 32 )
热度 ( 56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