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双叶】一个道士与一群鬼

 

*叶修生贺文,应该会连更几天

*又名《撩汉的一百种方法》或者《道士与鬼的不心动挑战》

*您的好友叶·满嘴跑火车·忽悠鬼不带眨眼·很会撩·修已上线

--------------------------------------------------

 

众所周知,我们的四海九州自古以来就不缺少各式各样的神怪传说。一会儿是书生夜宿小破庙遇上窗外长发飘飘俏女鬼,一会儿又是新娘子路过山洞被黄鼠狼掉了包。这种老掉牙的故事呀,千百年来是层出不穷,啰啰嗦嗦,没完没了。

 

随着时代的演进,每个地方还都衍生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鬼故事。比如说这杭城外的深山里,就流传着这么一个神秘墓地的传说。据说那个墓地是晚清时期一伙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的埋骨之地,他们死前为了报复社会,就故意将墓穴设计成一个阵法,让一整片墓地变成极好的养鬼之地。每年芒种前后,都会有鬼从墓里面跑出来,吸食过路人的精气。

 

这个阵法还有一个险恶之处,那就是不仅困人,而且困鬼。它会把这里的鬼魂困住不让他们投胎,从而滋生鬼魂的怨气,更加疯狂的报复无辜者。一直以来也有不少有才之士想要降服这片墓地,却终究有去无回。

 

正如上所述,每种故事都少不了三种人物——妖魔鬼怪是一类,无辜受害的平民百姓是一类,英勇降服妖魔鬼怪的又是一类。单说这第三类,也便有许多的流派。今儿讲的是咱神州大地土生土长的一派,含糊地讲,自然便是“道士”。

 

讲到这便有人要问了,道士?是那种白胡子飘飘一身松松垮垮道袍甩着根拂尘拿着个符咒念念有词的道士吗?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道士?

 

不好意思,不仅有,而且相当fashion。道士也与时俱进呢不是,听说有的道士打游戏还贼牛逼!

 

又有人要吐槽了,这都新时代了,说好的做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呢,建国后不许成精听说过吗?

 

害,咱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这不跟您一个想法么。

 

“大娘,哪来什么神啊鬼啊的,咱们得相信科学!”叶修穿着一身军绿色的登山装,将墨镜摘下来放在手上用转折扇的手法转了那么几圈,乐呵呵地看着面前坐在三轮车上的大娘。

 

大娘冷漠地看着他,叹口气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就是成天闲的没事,没事找事。看你年纪也不大,上大学吧?不好好学习跑到这山疙瘩堆堆里面干啥?”

 

“我找人。”叶修拉长尾音解释。

 

“找啥人?里面是一大片墓,你找啥人?找鬼吧你!”大娘看起来很暴脾气。

 

“哎,您说对了,我还真是找鬼!”叶修一拍手,笑得眉眼弯弯,倾身过去低声道,“找我们家的淘气鬼~”

 

大娘非常无语地看着他。

 

“您就给我指条路吧!”叶修实在没办法,只好仗着自己长的还算是周正可人,撒起娇来,“不会让您白说的!”

 

大娘似乎是也有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孩子,这会儿有点遭不住叶修软软的语气,口气松下来:“不是我不告诉你,最近这几年,但凡芒种前后在晚上路过那段墓地的人,要么再也没出来,要么出来之后变得神经兮兮的。我是为你好,你们年轻人不信这个,但老祖宗传下来的话,听了总比不听好。”

 

“我听啊,我可尊敬老祖宗了,我就是靠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吃饭呢。”叶修连忙真诚道,“您不也说是晚上才出事么,你看现在才下午两点,我就进去找个墓烧点香,顶多两小时就出来了。到时候正是日头好的时候,哪家鬼也不敢出来造次啊。”

 

大娘露出犹豫的神色,叶修趁热打铁道:“您别不信,我家祖上有个武将出身的埋在这,功夫可好了。就算真有什么鬼想找我麻烦,我家那位祖宗也必定护着我,肯定没什么大事!”

 

大娘看起来也是信这些的,听叶修说的信誓旦旦,偏他又长了一副真诚的模样,大娘半信半疑的,也就答应了他,给他指了条路:“那片墓地不好找,你顺着这条路进去,大约走个半小时,看见一棵比周围树都老的杉树,拐向南有条小道,顺着走下去到一个山坑里就是了。”说完又狐疑地上下盯了他好几眼,“烧个香就出来知道不,不能在里面多待!”

 

“知道知道,谢谢大娘!”叶修连连道谢,从兜里摸出一样东西,说,“说了不让您白指路,我随身也没带多少现金,这玩意送给您了。”

 

“什么呀?”大娘接过一看,是个样式小巧的微缩版桃木剑,她翻过剑身,在剑柄上依稀看到一个龙飞凤舞的字,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字。

 

“这玩意儿我不要。”大娘以为这是叶修在哪个景区随意买来的东西,正准备推辞,抬头一看刚才那个小伙子已经哼着歌走远了。大娘无奈,随手把桃木剑插进背后的背包里,蹬着三轮车离开。

 

她当然不会知道,就在刚才,一只一直趴在她背上的小鬼仓皇逃进山林。更不会知道,剑柄上看似随意刻下的那个字,是“叶”,燕城叶家的叶。

 

燕城叶家是个什么家族?这么说吧,在外人看来,叶家只不过是相当相当相当有钱的一个家族;但在内行人看来,他们家的徽标出现之地,百里之内,没有任何妖魔鬼怪敢靠近。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说眼前的这位叶家少爷。他手中桃木剑上的徽标为什么没作用呢?因为……

 

“他到底是哪家的,你看清楚没有?”喻文州问仓皇飞回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因为跑得太快,这会儿有点岔气,扶着腰喘了好一会儿才回忆道:“你别急你别急,我想想啊……那个字是……笑!对!就是笑!”

 

“笑?”喻文州一愣,“没听说哪家道士是以笑字为徽标的啊。”

 

“可能就是某个懂点皮毛的半吊子道士吧,不足为惧。”一旁的张新杰淡定地端起茶喝了一口。

 

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练习书法的必要性。(bushi)

 

“靠,这茶都两百年了,你喝起来不馊啊。”孙翔在一旁嫌弃道。

 

“朋友。”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神色中流露出那么一丝嫌弃,“我们鬼,没有味觉。”

 

孙翔:……

 

“脏心杰也太有仪式感了,都变成鬼了还要天天吃饭喝茶,他那个眼镜镜片都碎完了吧,怎么还戴着,鬼又不会近视。”黄少天撇撇嘴悄悄跟喻文州耳语。

 

“没办法,谁让我们抓到的人一定会在挣扎之下把眼镜弄碎。”张新杰扶了扶镜框,自己回应道。

 

“鬼都有自己的性格,尊重他鬼。”喻文州交代黄少天,黄少天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行了伙计们,”一身肌肉的韩文清站起来拍拍手道,“马上芒种了,咱们得赶紧干活。”

 

“之前不是抓到了一个么。”黄少天朝角落里努努嘴,那里放着一个麻袋,麻袋外面只露出一个脑袋,睡得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黄少天这会儿顺眼瞧了一下他,眼神突然盯住,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好几下,一拍脑门,“哎呀,我想起来了,这个人跟刚才外面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哪个人?”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

 

“刚才我在路上遇到的那个人啊,不过他们俩的发型不一样,衣服也不一样,神情也有点不一样。这个家伙正正经经又有点憨不拉几的,那个可就不一样了,一张嘴嘚啵嘚啵特能说。”黄少天仔细回忆刚才那个人的样子,突然笑起来,“你别说,还怪可爱的。”

 

众人早就习惯了他说着说着就刹不住车开始自言自语的状态,这会儿也不理他,张新杰盘算道:“双胞胎么?那应该是来找他的。”

 

“可他明确说要来这片墓地啊,他怎么知道他弟弟,或者哥哥在这?”张佳乐问。

 

“这个家伙之前不是拿着一个乱七八糟的罗盘直接闯到这里来的吗,可能他知道他的目的地就是这附近的一个墓地吧。”喻文州分析道,敲敲身边的案板,“要真是这样,咱们留在这守株待兔就好了。”

 

“他身上有桃木剑,连少天都抵抗不了,咱们还是小心点。”方锐突然冒出来。

 

黄少天立刻不屑地摆摆手:“没关系,他好像不相信鬼神,也不知道桃木剑的作用,随随便便就送给别人了。现在他身上没什么东西,又要往这边来,咱们抓他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他们所在的地方是墓地旁依山壁而建的一座小破道观,现在早已荒芜几十年了,只剩下一间摇摇欲坠的所谓主殿还能勉强遮风挡个雨。屋子上头挂着的匾额也只剩下两颗钉子固定,歪歪扭扭的,只有那“空知观”三个字还勉强能看。

 

“他到哪了?”喻文州隔空传音给在前面充当哨兵的王杰希和周泽楷。

 

“他好像……迷路了……”王杰希远远看着那个在山林子里打转的家伙,嘴里好似还哼着什么不知名的曲调。

 

“这样啊。”喻文州盘算了一下,说,“那就直接把他引到这里来吧。”

 

“好。”王杰希应着,给身旁的周泽楷使了个眼色,周泽楷会意,悄悄跟上了那个满林子乱窜的男人。

 

 

这已经是叶修在林子里转的第八圈了,他看着面前这棵长相奇特的歪脖子松树,想象着它要是化为人形必定是大堂礼仪小姐的标准人选——整天弯着腰“欢迎光临”那种。

 

想着想着叶修被自己逗笑了,哈哈笑了几下,后脊背忽然一凉。

 

他知道那是有什么东西瞬移到自己身后了,估摸着他现在回头都能亲上的距离。不过还是算了,他跟和鬼亲密接触没什么兴趣。不过要是个帅气的鬼倒是可以考虑考虑,叶修眼珠一转,一边心里各种弹幕划过一边继续哼着自创小调往前走。

 

“家里有个熊孩子,一言不合就出走;你说我能怎么办,还不得来哄一哄。”

 

那个小兔崽子。叶修不由自主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心说等完事了回家我必须得打他一顿,脱裤子打屁股那种。

 

走了没一会儿,眼前的景象果然变了,一条更为明显的小路曲折向前,叶修一看这是迫不及待了呀,想都不想抬脚走上。一段时间后,杂草突然变少,参天树木也截止于此。他抬眼一看,山间场景豁然开朗,面前延伸出的小路两旁是排列整齐的墓穴,让他差点有说一句“同志们好”的冲动。

 

他小心翼翼地走入了这个墓地,刚刚走进,就感觉到暗地里有许多双眼睛正盯着自己。叶修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一边在墓穴当中穿梭,一边装作寻人,大声喊道:“叶——秋——你个小兔崽子!给我出来!!”

 

当然没有回应,只有阵阵回声飘荡在墓地当中。叶修看了一眼手表,他在外面装迷路故意拖了一些时间,这会儿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

 

该来了吧。他心道,悄悄环视了一下周遭。

 

果然没十分钟,就像所有恐怖片里演的那样,天上突然飘来一朵不知道哪里来的乌云,尽职尽责地营造着恐怖气氛。狂风怒号,吹过一堆堆坟土发出诡异的声音。豆大的雨点砸在人脸上那叫一个生疼,叶修立刻露出一副惊恐的表情,脱了外套撑在头顶遮雨,四处胡乱跑动想要逃离这个地方,却一下跑到了那个道观面前。

 

叶修冲进门的时候还在想,哎呀就哥这个演技,拿个小金人不过分吧。

 

他一头从雨里冲进破破烂烂的道观之中,一眼看见中间生了一把火,周围围了一圈人,穿的都仿佛是山下村民上山采药或打猎的衣服,看他进来,都整整齐齐看向他。

 

他们在打量叶修,叶修也在打量他们。

 

一共九个人,都是男的,还各有特色。这边这个是大小眼,后面坐着个眼镜男,再后面那个浑身肌肉一脸不好惹;对面坐着一个看起来还算温和的男人,身旁是个黄毛小子,和一个扎辫子的男人;再旁边,一个帅得惨绝人寰的,一个也很帅但有点拽拽的,还有一个咋看咋觉得一肚子坏水的。

 

观察完这些只需要两秒,叶修表面上只是抖了抖衣服上的雨水,打着哈哈走进来说:“不好意思啊兄弟们,上山找人来的,这雨下的太突然了,借个地方避避不介意吧?”

 

“来吧。”喻文州温和地笑着,示意他在对面坐下。

 

“你要找的人,是不是你的双胞胎兄弟啊?”喻文州接着问。

 

“是,你见过他?”叶修一脸惊喜的比划着,“跟我长得一模一样,不过比我叛逆多了。”

 

“见过。”韩文清接话道,“就昨天,山里的猎人说找到他时他迷路了,现在在猎人家里。你想找他,待会等雨停了我们带你去。”

 

“那可太好了!”叶修眼睛一亮,碎碎念道,“我家那个笨蛋弟弟呀真是让人操心得很,说了不让他进山,偏要进,迷路了吧?唉……”

 

就在他扶额叹息一脸无奈的时候,方锐疯狂对周泽楷使眼色,后者犹豫了半晌,默默朝叶修伸开了手,掌心里面躺着一块饼干。

 

“吃……”他开口,就发出这么一个音节。

 

叶修非常自然地接过饼干,说了句“谢谢啊”,却没立刻吃,而是拿着端详了起来。看着看着他突然一笑,悠悠道:“这么快?我还以为你们会多跟我周旋一会儿呢。”

 

话音未落,刷刷刷几下,好几个人的眼刀钉在他身上,除了还搞不清楚状况的孙翔同学。

 

叶修装模作样地叹口气,眼神瞬间变得淡定从容却又暗含锋芒,他微笑着将饼干扔进火里,刚才还正常无比的火焰一跳,变成了妖异的蓝绿色。

 

“这玩意儿你们也给我老弟吃过吧。”叶修甚至还盘起腿,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这一圈脸色不大好的人,或者说,鬼。

 

“他在哪?”叶修慢悠悠地问,“反正他吃了你们的饼干对你们已经毫无威胁了,让我看一眼不过分吧。”

 

“阁下……”张新杰缓缓开口,眼镜后面的眼神很是锐利,“看来是个中高手啊。”

 

“高手谈不上,要是高手早就发觉这里不对劲了,何至于见到你们本尊才反应过来。”叶修泰然自若地继续瞎扯,“否则我也不会扔掉桃木剑了啊,谁能想到都二十一世纪了,诸位居然还能在这深山老林里负隅顽抗这么久。”

 

张新杰笑了一下,韩文清严肃道:“既然如此,你应该知道不是我们的对手。”

 

“对啊,我怕死了~”叶修说,手指在太阳穴上点了点,笑得很是轻松惬意。

 

“队长,他看起来颇有城府!”黄少天低声跟喻文州说。

 

“嗯。”喻文州赞同。

 

“他可能修炼过魅术!”黄少天义正言辞。

 

“嗯……嗯?”

 

“不然你看他那姿态,怎么一举一动都那么勾人!他弟弟就不这样!”

 

“……确实。”

 

像是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谈论什么,叶修忽然伸了个懒腰,露出精瘦流畅的腰线,托着腮笑道:“早知道你们都是一帮大老爷们,我就女装来了。”

 

“女装?”孙翔眉毛都飞起来。

 

“对啊,哥女装可好看了,你们八成顶不住。”叶修笑得眉眼弯弯。

 

孙翔被他看得一愣,脸上居然红了一片。

 

眼看叶修这气场即将反客为主了,一直观察局势的王杰希终于开口道:“说吧,你想跟我们谈什么条件?”他一双大小眼平静地望着叶修。

 

“这位兄台看穿我了。”叶修立刻道,还很侠客之风地抱拳作了个揖,才说,“我没了桃木剑,本身道行也不深,自然不是在座各位的对手。但是看几位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鬼,想必还是有那么点人情味的。你看,我家这一代就我跟我老弟,要都折你们这了,我家可就绝后了。”他眼尾一挑,环视了一下众人的神色,继续道,“能不能通融通融,至少放一个人走?”

 

“不成!!”一声怒吼,竟然是从柱子后面的黑暗角落处传来的。众人同步朝声音来源处望去,就见那个麻袋骨碌碌滚到叶修脚边,叶修一掌抵住他身体阻止他撞倒自己,麻袋里的家伙就大喊道,“我才不要你救!你个混账哥哥!想让我一辈子都生活在对你的愧疚和怀念里!我才不要!!”

 

“他怎么醒的这么快?”张佳乐无奈道。

 

“药效过了吧。”王杰希说。

 

叶修却是盯着全身都被麻袋束缚住只留出一个炸毛小脑袋的叶秋,忍不住笑了,说:“谁说我要救你了?”

 

“昂?”叶秋气鼓鼓的小脸一愣。

 

“我想说的是,”叶修看向面前的众鬼,“放我走吧,让他留下。”

 

众鬼:“……”

 

叶秋:“……叶修你大爷!!!”

 

“闭嘴,谁让你自己作孽的?”叶修悠悠道。

 

“你们兄弟俩还真有意思哈,”方锐被逗笑,给叶修竖了个大拇指,“很好,我喜欢。”

 

“怎么样?”叶修挑眉询问他们的意见。

 

互相对视了几眼之后,喻文州代表开口了:“你说放你走就放你走,我们岂不是很没面子……”

 

“当然,我只是为自己争取一个机会。”叶修眨眨眼,说,“我知道你们会在芒种时处理掉我们,离芒种还有十天。这样吧,我们在这十天玩个游戏怎么样?我赢了你们至少放我们其中一人走,我输了……悉听尊便,我给你跳钢管舞都行。”

 

“什么游戏?”王杰希问。

 

“听说过不心动挑战吗?”叶修神秘道,看面前众人都一脸茫然的样子,就说,“咱们都是体面人,不干那些暴力的事儿。我这个人呢,生性凉薄,这辈子还没对谁心动过;你们呢,都是鬼,早就没了人的心,要心动也是难上加难。咱们在这十天里随意发挥,谁能先让对方心动,谁就算赢。”

 

顿了顿,叶修又补充道:“当然,这是你们的地盘,要给你们一些优势。你们九人,随便一个让我心动,都算你们赢。而我,必须要让你们九人全都心动,才算赢。”

 

“怎么测定是否心动?”张新杰敏锐提问,“我听说有的人会封闭情腺,那无论如何都是心动不了的。”

 

“心动么,太简单了。”叶修拿出自己的手机,又拿出一个指环套在拇指上,给他们展示了下手机界面,说,“这是个实时监测系统,只要我心跳上100了,就算心动,好不好?你们也不用担心,我是具备心动的能力的。”叶修给他们看了一眼自己现在的心跳值,是正常的70+。

 

“来,宝儿,让哥心动一下。”叶修对叶秋道,叶秋满脸嫌弃的撑起上半身,然后表情又瞬间变成霸道总裁风,在叶修耳边低声道,“我爱你,朝朝暮暮,生生世世。”说着亲了一下他的耳垂。

 

叶修的这半边脸瞬间爆红,他拿起手机展示给众人——心跳飙到100+了。

 

“看你们的本事喽。”叶秋演完之后下巴搁在叶修肩膀上,面无表情道。

 

--------------------tbc---------------

交代背景交代了6000+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不过聪明的小伙伴一定能看出叶叶到这里来是另有目的对不对!

 

码完就发,省得我又写到一半弃坑(可是你会删文……)

 

真的不长,我保证,争取叶叶生日当天完结(flag立的飞起感觉随时要倒下)

 

 


评论 ( 13 )
热度 ( 537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