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修秋love]直播间的日常(25)

我竟然今天才知道双叶在动漫番外的广告里出场了!!啊啊啊也太有爱了吧!!我秋西装帅炸啊!!求相遇后续啊广告都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激情码字!![此人已疯]

总集戳这里

-------------------------------------------

“哎,你这个领针还挺精致的。”直播画面一开始,就是举着自拍杆的叶修侧着头,对还没入镜的叶秋说道。

“我自己设计的,好看吧。”叶秋笑着道,西装革履的叶总施施然闯进了镜头,给弹幕展示了一下自己领带上的领针。那是个绿叶样式的银质领针,配上叶秋深蓝色的领带,更有一番优雅风范。

“咳咳,大家也看到了,我穿的呢,”叶修拉起自己没拉上拉链的外套,道,“就是我们国家队的队服啦。”

“我们今天打扮成这样是要干什么呢?”叶秋在旁边说相声一样捧哏。

“嗳,那我问你,你的西装和我的队服,象征着什么呢?”叶修也操着一口京片子配合他。

“什么呢?”叶秋装作一脸疑惑。

“对啊,什么呢?”叶修这就铁了心要打哑谜了,搞得弹幕一溜【所以到底是什么呢什么呢什么呢??】

“是成熟啦……”镜头外的叶妈妈总算看不下去,上来拿过了自拍杆,对弹幕解释道,“队服和西装,代表着兄弟两的成熟和荣耀。我之前在国外看到过一个很好玩的相片,就是两兄弟长大后将小时候的照片再拍一遍,就好像有的东西会变,有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变。很有纪念意义对不对?”

“对~”叶秋在旁边搭腔,“小时候拍一次,长大了拍一次,老了再拍一次。”

身边叶修不说话,笑着看他。

“好啦,那我们就开始吧!”叶妈妈兴奋地道,镜头转向了旁边捣鼓摄像机的叶爸爸,叶爸爸酷酷的冲着镜头将中指无名指放下其他指头竖起,挥舞了两下。不过弹幕都懂,这是“我爱你”的意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神国家队服!!!!】

【怎么呢?要打荣耀了吗??】

【哇靠我叶国家队服好看爆炸了吧!】

【我的妈叶秋你太帅了吧!!】

【啊啊啊啊对不起我要做一秒叶总的女友粉!!】

【这个领针也太好看了!求同款!!】

【目测纯银质地……】

【呜呜呜呜呜呜我吹爆西装秋和队服修啊啊啊】

【我我我我狂喷鼻血而死!!不用救我!!】

【所以你们要干嘛??】

【要不要这么打哑谜啊!吊人胃口哼!】

【沉迷美颜无法自拔……】

【哦哦我看到过这种照片!超级有爱的呀!】

【啊啊啊今天直播这个吗??那不是可以看到小小叶们的童年照了?】

【嗷嗷嗷嗷嗷嗷激动!!兴奋!!】

【今天的叶爸爸巨帅!】

【老叶家的果然都是闷骚加傲娇啊hhhhh】

“来,我们先拍……小baby时期的。”叶妈妈翻看着一大本厚厚的旧旧的相册,全都是双叶儿时的照片,弹幕嗖嗖嗖疯狂截图,叶妈妈却是停在了婴儿时期一张照片。

照片似乎被水泡过,边缘都模糊了,但中间还挺清晰。内容就是两个人睡在婴儿床上,小叶秋咬着手指看着镜头在笑,旁边的小叶修却是睡得四仰八叉,一只小胖手还毫不客气地搭在小叶秋肚子上。

“你看你从小就欺负我。”叶秋立马道。

“我睡相有那么难看吗?”叶修却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而后一指小时候的自己,看着叶秋理直气壮道,“这个是你吧秋儿。”

“你睁大眼睛看看!衣服上有绣字的好吧!”叶秋不服气地噘嘴。

证据确凿,叶修也只能承认自己小时候睡姿不雅的事实。

“快点躺好!”叶妈妈催促。两人当年的婴儿床其实还在,还被叶妈妈精心收藏着。但当然是睡不了了,就只能躺在自家大床上。

“不过我现在睡姿很安静,”叶修一边模仿着当年的动作一边还在强调。

“当然啦,你在外面的时候又没有家里这么好的床,睡那种架子床的话,才五十厘米宽,能折腾才怪嘞。”叶秋道,说完似乎想起了当年去接叶修时看到的兴欣那个小小储藏室里的床,当时他的第一感觉也是这个——混账哥哥,这下折腾不了了吧。

“你心疼我了?”叶修发现叶秋沉默,立刻贱兮兮地凑过去。

“没!有!”叶秋瞪他,觉得这不够有力度,还补了一句,“活该!”

叶修还是乐呵呵的,照着照片闭上了眼睛装睡。

“嘴要张开。”叶秋提醒他,叶修立马听话地张开了嘴。

叶秋乐笑了,也奶里奶气地咬着自己的手指,看着镜头笑。

咔嚓一下,时空都仿佛为之停滞。

【奶修和奶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疯狂截图!!!】

【我旋转跳跃闭着眼啊啊啊太萌了吧!!】

【我宣布从今天起我就是双叶的妈妈粉了】

【哈哈哈哈我修宝宝这个姿势真豪放哈哈哈哈】

【啊啊啊秋秋真的是乖宝宝啊啊啊】

【承包我秋宝宝的笑颜!】

【他俩是天使吧我的天!!】

【委屈巴巴的我秋从小就被哥哥欺负丫哈哈哈哈】

【叶神别装了这就是你23333】

【噫突然心疼叶神】

【秋秋其实是一直关注叶神的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别提从前!!】

【抱抱我叶神1551】

【幸好老叶最终成神了,没有辜负受苦的自己】

【啧啧,我叶小时候还是个衣食无忧的小少爷,后来为了荣耀……】

【叶修x荣耀有吃的吗?】

【弹幕歪了歪了啊!气氛都没了hhhhh】

【他心疼你啊叶神!!】

【我秋典型的口嫌体正直】

【太傲娇了哈哈哈我秋】

【这一幕我来承包!!】

【好有爱啊呜呜呜】

【几十年光阴转瞬即逝,还好,你们还在彼此身边。】

接下来自然又是挑了好几张照片来拍,有两人窝在一起同款认真脸看动画片的,有围着小围脖拿着小勺子不好好吃饭乒乒乓乓打闹的,有弟弟摔倒了哥哥在旁边大笑的,也有叶秋蔫不拉几坐在沙发上,叶修煞有其事皱着眉头,头抵着他额头试体温的。

一张又一张,就好像时光轮转,回到了彼时那个天真无邪的好时光。

叶妈妈又挑出一张照片,是他们俩小学,第一次不用爸爸妈妈送独立去上学的背影。

泛黄的照片上,两个小小的人儿手拉着手,背着小小的书包,沿着屋前的沥青路,欢欢喜喜地朝前奔去。

一路奔到了未来。

“走吧。”叶秋朝叶修伸出了手。

“走喽。”叶修拉住了他,两个人,褪去稚嫩的校服,放下卡通的书包,一个一身挺拔西装,一个代表国家的队服,如同旧时一样,欢欢喜喜地朝前走去。

走向更远的远方。

叶爸爸很有心的,将举着自拍杆实际上已经忘记在直播的叶妈妈拍了进去。

这是当年的照片上没有的,但叶爸爸记得很清楚,当年,叶妈妈也是像现在这样,倚在门口,望着两个儿子的背影,看着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去追求自己的人生。

一看见相机里这张照片,叶妈妈就哭了。

这下感慨也不敢再感慨,叶修和叶秋连忙手忙脚乱地开始安慰自家母上。

“我们又不是不回来了~”

“对啊走的再远这里还是家嘛!”

“一张照片而已,不然我们再拍一张回家的?”

“好主意!”

“好了你们两个!”叶妈妈被逗笑了,一边擦着自己的眼泪一边一脸忧心忡忡,“妆都哭花了……”

弹幕表示,唉我眼泪还没出来呢这画风转的有点快啊。

叶妈妈借着妆哭花了要去补妆回了下房间,叶爸爸默不作声地也跟了上去。双叶面面相觑的沉默了下,叶修只好道。“要不,歇会?”

“嗯。”叶秋点点头,两人将手机固定在茶几上,直接盘腿坐在了地毯上,开始吃吃喝喝一些小零食。

“哥,”叶秋嚼着饼干,突然有些严肃地唤他。

“嗯?”叶修眨巴眨巴眼睛。

“你实话说,当年你离家出走,有没有后悔过。”叶秋看着他的眼睛。

一听这问题,叶修愣住了,弹幕也瞬间消停了几秒。

“没有。”叶修缓慢但坚定地摇了摇头,“我只是觉得抱歉。”

“是啊,如果你后悔了,你会回来的。”叶秋眼里闪过一丝失落。

“其实……”叶修看着叶秋,突然道,叶秋不解地望回去,难得看见叶修有些局促,他左手拇指和食指无意识地搓着,似乎有点不好意思说这话。

“你说。”叶秋道,看了眼弹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直播所以叶修不想说。

不过显然不是,叶修沉吟了一下,缓缓道,“其实,我在外面,有的时候,我是说有时候啊,我真的很想很想家。”

叶修盯着叶秋的眼睛,这下换叶秋愣住了,叶修很少说这样的话。他说“想家”,其实就是“想你和爸爸妈妈”,弄得叶秋一时还不知道该接什么,脸上有点红。

“比如说,我发烧的时候,我摔倒的时候,我露宿街头的时候,我都会想,天哪,我怎么会在这里,我为什么不在家好好呆着,要来受这种罪?”叶修望着天花板,轻轻道。

“这才知道家里的好处了?”叶秋故意调笑着道。

“还有,”叶修又用一种十分认真的表情看着他,“我抢到boss的时候,pk百分百胜利的时候,一叶之秋被封为神级账号的时候,我夺得总冠军的时候……我都会想,如果这条夺取荣耀的道路上,有家人在,哪怕只是远远地看上一眼……那才叫真正的完美了。”

叶秋愣住,看着叶修泛上些水雾的眼眸,心口一阵阵发酸。

是的,叶修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一往无前直至夺得至高荣耀的时候,一直,一直没有家人陪在身边。

没有人陪他享受荣耀,没有人为他的成功喝彩。

“对不起。”沉默半晌后,叶秋闷闷地说了这三个字。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本就是我犯错在先,让你们担惊受怕。”叶修伸出去,呼噜了把自家弟弟的头发,笑道,“还好,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们缺席了彼此十数年的人生,就该用余生来偿还。”

叶秋红着眼看他,不说话。叶修就朝他伸出手,大声道,“来,哥哥抱!”

叶秋扑过去,紧紧抱住了自家混账哥哥。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哭了……】

【擦干眼泪截屏啊】

【看直播这么久,这真的是第一次哭】

【叶神的荣耀道路上,真的一直没有家人的身影啊我爆哭!!】

【有了!现在有了!世邀赛有的!!】

【我叶看起来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但怎么可能不爱家人呢,怎么可能不想家呢!!】

【我吹爆叶家啊太感动了……】

【别说了,我要跟我哥打电话,我好久没见到他了】

【看完直播给家里打电话+1】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呜呜呜】

【我想起自己古筝比赛的时候,生病的妈妈偷偷跑出来坐在台下看我……妈妈我爱你!】

【双叶真的太好了!谁说只有爱情才可以刻骨铭心的?亲情从来不输爱情!】

【叶神突然深情啊啊啊好不适应但是好感动啊】

【因为亲情每个人都有,所有大家才习以为常毫不在意。但是叶神离家太久,他太懂亲情的珍贵,所以才更加珍惜吧……】

【我觉得自己有家人陪着真是太好了!!】

【叶神不离开家了吧,再也不要离开了!】

【他说了用余生来补偿啊!不离开了不离开了!】

【我真的旋风爆哭啊啊啊啊啊】

【沐雨橙风:忍不住了,我也看哭了……幸福啊你们!一定要幸福!】

【我靠靠靠靠沐姐姐??】

【沐橙女神!!!】

【卧槽我猛然想起来沐橙的家人……沐橙我们就是你的家人!!】

“嗳?沐橙?”这边,却是叶秋眼尖先发现了弹幕的异常。

“嗯?”叶修惊了一下,不过随即也是乐呵呵地打起了招呼,“沐橙有空来玩啊!”

“夜雨声烦?”叶秋又叫了一声。

“这……今天还挺热闹的啊……”叶修目瞪口呆地望着一个又一个大神名字齐刷刷以超高手速霸起了屏。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你们赔我眼泪!啥也不说了老叶,你一定要好好的陪在你的家人身边不过也别忘了我们这些老朋友啊!友情也是不可或缺的!祝你和你的家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今天我就不找你pk了!!】

【王不留行:想起了自己的家人,弹幕说的对,该打电话了。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的,幸福啊。】

【大漠孤烟:回家了就好好陪家人,但是荣耀,始终等着你回来。】

【石不转:两位都是社会杰出的人才,好好陪伴彼此吧】

【索克萨尔: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二位余生岁月风平】

【凤城烟雨:我没喻队那么有文化啊,我就说祝幸福,幸福幸福幸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百花缭乱:咳咳,少在那煽情了你俩,还不麻溜儿地跑去幸福的康庄大道!】

【一叶之秋:看到这个名字是不是很奇怪啊哈哈哈。既然我顶着这个名字了,那么,一叶之秋,希望两位平安,幸福。】

【无浪:真是难得看见二翔这么认真啊,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他早就红了眼眶呢。我自己说……祝你们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一枪穿云:感动,幸福~春风得意,一帆风顺,满面欢喜。】

【迎风布阵:小周这是从哪百度的词啊?借老夫一用啊!祝我们家老叶和老叶家叶总春风得意,一帆风顺,满面欢喜~~】

【海无量:老魏你太猥琐了,这种事应该我来!祝我们家老叶和老叶家叶总春风得意,一帆风顺,满面欢喜~~】

【逐烟霞:我以老板的身份命令你们要幸福!!】

【寒烟柔:我以队友的身份希望你们能幸福~】

“这群人……”叶修看着弹幕唰唰唰被这群手速狂魔占领,有些哭笑不得。

“我们会的!!”叶秋冲着镜头大喊道,“会幸福的!”

是的,一定会的。

--------------《直播间》第一季完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划掉)

正经起来[端坐.jpg],上一篇文评论破50啦!!谢谢所有愿意帮我评论的小天使!mua一口!爱你们!

点梗时有小伙伴想让我写写双叶之间特殊的感情是怎么来的,我不知道文内有没有写清。在我看来,叶修离家出走时只有15岁,就算有苏沐秋兄妹陪伴,也一定吃了很多苦头。而且从沐秋沐橙身上,他一定看出了更多之前看不到的关于家人和亲情的重要性。

每个意气风发的好少年,都会希望自己每一个荣光加冕的时刻都能有家人的赞赏和掌声,然而叶修没有。原著里他提到离家出走时确实也这么说:“我只是觉得抱歉,如果后悔的话,我早就回去了,毕竟是一家人。”

他于家人有愧,离家多年之后孤身一人看遍社会世态炎凉,对家人的爱也会更加明晰和深刻,就像十几年后,他仍然记得叶秋吃饭的喜好一样。不像我们很多人,因为亲情触手可得,就毫不在意。

双生子之间本就有一种世间独有的感应,连父母都比不了。父母总有一天会离去,但他们从一开始,就能陪在彼此身边。

一同长大,一同成熟,一同变老。

双叶,大家嗑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把它当成爱情啊cp啊来嗑,但是仔细想一想,亲情,听起来很庸俗的字眼,它就真的比爱情低到哪里去了吗?

没有,至少在我看来,在叶修眼里,亲情是被他摆在首位的,尤其是在离家十几年后。完成梦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

亲人之间的爱,不见得华丽绚烂可歌可泣,可一点不比爱人之间的少。

毕竟,就算是爱人,多年之后也会变成亲人。

按照常理来讲,就算叶修和叶秋终有一天会各自结亲,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没有人可以取代。

这才是双叶的美好之处。

-------------

所以,到现在,25篇正文,直播间系列就完结啦!

完结的原因,上一篇文后面我已经说过。不过大家可能也发现了,是“第一季”,至于有没有“第二季”……就……等我高考完……

开学之后会慢慢淡圈,但是不会彻底断,因为像我这种动不动灵感迸发实在忍不住的,肯定还会再发文,不过是龟速罢了……

如果发现了什么非写不可的梗,也许还会有番外。

[其实这篇文里我还想延展一下再写一篇微虐的文呢……]

反正到现在为止是告一段落啦!鞠躬谢谢所有人的支持!爱你们!咱们江湖(下一篇文)再见!(其实就在不远的未来啊摔!)

最后在直播间求一下评论~

提问是不是更好得评论,那我提问:看直播间以来的感受或者最喜欢的场景或者……或者随便关于直播间的一切,都来说吧!

评论 ( 97 )
热度 ( 87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