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安稳

*来自嘴上说着要禁掉手机禁掉电脑好好学习手底下却依然很诚实地打开了文档的我

*以后真的是龟速码文

*醉酒+吃醋梗真的好好用啊哈哈哈哈哈


-----------------------------------------


叶秋晚上一回来叶修就觉得药丸。

因为他喝酒了。


“哥。”看着笑眯眯站在眼前一身西装革履的叶秋,叶修长叹了口气,慢悠悠张开了胳膊,语气里一股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来吧。”


叶秋欢呼了一声,扑过去霸道的考拉抱,叶修“哎呀”了好几声,被重力加惯性压得直接坐倒在了沙发上。

叶秋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下巴底下,呼吸暖烘烘地扑打在他脖颈,鼻尖萦绕着叶秋自己喜欢的淡淡的香水味和红酒香。

叶修暂时停下了起身的想法——当然叶秋赖在他身上他也起不来——决定先给自家笨蛋弟弟顺顺毛。

毕竟叶秋能这么奶的时间可不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喝了多少?”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捋着叶秋有点炸起来的头发,在他耳边轻笑着问。

“没多少……嗝。”叶秋回道,打了个嗝。叶修好笑地扶起他,看着他酒精作用泛红的眼眶,“啧”了一声,作势要推开他道:“起来,我给你倒点水。”

“不。”叶秋反压住他的胳膊,嘟了嘟嘴,俯下身去脸贴着叶修的侧脸,鼻尖蹭着他,语气里还带着点委屈,“你别离开我……”

“我不走。”叶修泄了力任由他压着,指尖伸进他头发里轻轻摩挲了几下安抚他。

“我跟你说啊哥,”叶秋突然又来了劲,手指着天神秘兮兮地跟叶修道,“你认真听。”

“嗯,我听着呢。”叶修配合着十分认真地看着他。

“她不是真的喜欢你。”叶秋轻声道,一脸严肃。

“谁?”叶修顿时懵逼了。

“九九啊,”叶秋拍了他一下,皱着眉头,“你怎么变成鱼的记忆了?”

“九,九……”叶修有那么一瞬间真的怀疑自己变成了鱼七秒的记忆,天地良心,近十年以来他可是全身心投入荣耀女神的怀抱的,哪里来的不清不楚的女生嘛?

不过很快,他还是想起了叶秋说的到底是什么事。

“真是……猴年马月的事了啊……”叶修哭笑不得地捏一捏叶秋红红的脸,“您是穿越了吗?”

“她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是真的喜欢你!!”叶秋急了,飞快说了好几个“真的”,叶修连忙安抚他,“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的啊,她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她呀。”

“那你两还在一起?!”叶秋直起腰,一副拷问叶修的架势。

“愿赌服输帮她气她男朋友嘛……”叶修笑道,神思也不禁飘到了情窦初开年少清狂并且……不作就不会死的彼时。


------------------

“喂!”前排的同学突然神秘兮兮地转过来拍了一把叶秋,把正在抓紧课间时间补觉的后者叫了起来,换来叶秋不满的瞪眼,一副你要叫我不是正事就赶紧滚蛋的表情。

“你哥谈恋爱了你知道吗?”那同学连忙道。

“啊??”叶秋瞬间瞪大了眼睛,神智清醒了大半。

“真的,他们班都传开了!”此同学不愧是叶秋班里的八卦小能手,立刻竖起手挡在嘴边压低声音道,“据说还是你哥跟人家表的白!我日,那女的,就那九九,前两天才跟她男朋友分手的!转眼就跟你哥好上了,简直了……哎你知道她吧,长得嘛还算可以……”

“可以你妹!”叶秋爆了粗口,一气之下一沓书都甩了过去,“长得再可以也不可以!!”

“喂喂喂你少误伤无辜路人啊!”同学立刻双手举×护在胸前,又摆摆手安慰他,“嗳~你哥又不是你天天沉迷学习,我觉得还可以噻……哎!哎!你去哪啊!人家可是女生下手轻点啊!”



“叶!修!!”叶秋“啪”一下拍开了叶修班级的后门,暴走状态吼道。

原本嘈杂的班里安静了几秒,大半人转过来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几个女生喃喃:“亲娘嘞,这还是我记忆中那个温温和和的学霸叶秋大神吗……”

“咳咳,”叶秋意识到自己失态,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放眼望去叶修并不在班里,只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转身离开。

可这刚一转过身,就正对上叶修那张放大的俊脸,吓得叶秋一个趔趄,差点没一脚踩进垃圾桶。

“哟,”叶修伸出手拉住往后倒的叶秋,“你怎么来了?”

“我还不能来看看你了?”叶秋整了整衣服,故作镇静。

“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叶修一脸惊讶,甚至探出头看了看天色,“平常只有我去找你借作业的份儿,哪有你主动跑来找我的啊。”

“我……”叶秋一时语塞,好巧不巧那位长得还可以的“九九”一蹦一跳地从远处走了过来,看见叶秋顿时笑着打了个招呼,“嗨,叶秋你怎么来了?”

叶秋看着她下意识就想回个招呼,就见九九脸色突然一变,一个箭步凑上来就挽住了叶修的胳膊,动作顺手得看得叶秋一口老血卡在喉头。

“我和你哥……你知道啦?”九九笑眯眯地道。

“呵呵……”叶秋商业假笑了几下,望向叶修。叶修张了张嘴想说什么,结果旁边九九瞪了他一眼,他顿时摊手道:“年轻人嘛……”

叶秋看着挨在一起的两人,大脑一阵阵充血,深吸了口气刚准备说点什么,结果好巧不巧的,九九的那位著名前男友冷着脸经过,从三人中间穿了过去的同时(自以为)冷冷地瞥了眼抬头望天的叶修。

叶秋看了看那人的背影。

靠,你还吃个屁醋啊!我还没瞪你前女友呢你好意思瞪我哥?!你什么意思??要来真人拳皇吗?有本事把九九抢回去啊!那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叶秋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在青青草原奔腾而过,但脸上还是非常淡定的:“我就是来提醒你晚上爸妈不在家咱俩在外头吃。”

“我知道啊。”叶修道。

“我没带钱,你请。”叶秋又道,说完面无表情飞快离开。

“你……不是早上拿了钱包吗……”叶修一脸不解地看着叶秋同手同脚的背影,然后一脸肉疼地摸了摸自己兜里的零花钱。



叶秋一整个数学课都上的神志不清,前排八卦同学趁老师写板书的时候转过头去,就看见学霸大神一脸“人间不值得”。

“额滴神呀差不多行了啊,”同学一脸痛心地伸手过来抚摸了把叶秋并不存在的眼泪,“瞧瞧你这心伤的表情,不知道的以为你失恋了。来要不薛之谦的歌听一听?五月天的也行。”

叶秋一巴掌拍开同学递过来的藏在袖筒里的耳机,恶狠狠地翻开了手底下的五三。

嗯,学霸的发泄方式就是刷题没错了。

叶秋一连刷完了一个单元的复习题之后才察觉到手疼,这会儿已经上晚自习了,他扭头看了看快暗下去的天色,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一寸一寸暗了下去。

混!账!哥!哥!!

叶秋在自己草稿本上划下重重的几个字,写完才发觉自己眼里全是泪。

真是的,就这么舍不得吗?

他恨铁不成钢地偷偷揩了把眼角,前排同学适时传来一句:“妈耶,我这心啊,哇凉哇凉的。”

嗯,我也是。叶秋默默点头赞同,摸了把自己的小心心,哇凉哇凉的。

“女神形象破灭了……”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叶秋仍然忧伤看着习题。

“九九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她是什么人跟我有屁……谁??

叶秋刷一下站起来,差点没把前面人吓得一屁股坐地上。

“我靠你干嘛呢?”同学很是不满。

“你说谁?”叶秋压低声音问他,他俩在最后一排靠窗,倒不是很引人注目。

“你过来看。”同学冲他招招手,叶秋悄悄凑过去,两人从窗户里往外看,正是广场一角,合欢树下,九九正在跟她前男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对不起顺着就背下来了。

“藕断丝连。”同学啧啧评价,激动地手脚乱动,“妈呀还抱上了你看见没!就这还天天跟你哥就恩爱呢,呵呵。”

“看见了。”叶秋语气听起来有点咬牙切齿,转头就从抽屉里摸出个手机拍了起来,“跟我哥在一起还敢脚踏两条船?”

“靠!你没交手机!”同学一脸惊讶,“你不怕老班发现?”

“不怕,他不会收的。”叶秋一脸淡定。

“为啥?”同学叫道。

叶秋看了他一眼,扭头努起嘴指了指后黑板上的成绩单。

同学立刻收声,得,学习好就是了不起呗。




“你看!”叶秋刷一下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将手里的相机递到叶修眼前,吓得正往前走的叶修一个急刹车。叶修摸了摸嗵嗵跳的小心脏,疑惑地看了几眼叶秋,叶秋扬着下巴示意他快看,叶修只好眯起眼睛看起了手机界面。

“哎哟,不错啊,”叶修竟然喜笑颜开,从皱眉的叶秋手中拿过手机细细看了起来,连连点头,“不错不错,可以可以。”

“可以什么??”叶秋拽起他胳膊,“人家绿了你哎!”

“绿了我?”叶修笑了笑,拍拍叶秋的脸,“是我解放了才对!”说完还装模作样地挥舞了下胳膊,“哎呀秀恩爱真累啊……”

“什么……”叶秋一脸不解,不过看着叶修笑而不语的样子,掉线了几分钟的智商总算回神。

“你装的!!”叶秋跳脚。

“是啊,愿赌服输……”叶修无奈地耸耸肩,“只好装装别人新欢刺激一下人家男友喽。”

“你……”叶秋指着他半晌没说出话来,几秒后憋出一句:“不要脸!”

“谁不要脸了?我这叫牺牲自我成人之美好不好。”叶修理直气壮地反驳。

“……真的?”叶秋镇定了一下,还是斜着眼怀疑地问他。

“真的真的,我拿我电脑游戏发誓。”叶修竖起三指一本正经,叶秋觉得都能拿游戏发誓了,那八成是真的,“暂且相信你吧!”

“嘿嘿,是不是吓死了?”叶修贱兮兮地凑上来,捂着心口模仿着玛丽苏偶像剧傻白甜女主的沙雕台词,“啊,差一点,差一点我亲爱的哥哥就不要我了,我还以为他不爱我了~”

叶秋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然而,事实证明他还是爱我的~”叶修又道,然后站直了身子一本正经地唱:“i love you~i honestly love you ~”

“晚上吃什么?”叶秋已经面无表情地走开了。

“我钱不够啊!”叶修跟上去。

“我请你啊。”叶秋道。

“你不说你没拿钱吗?”叶修笑着道。

“……那别吃了。”

“别别别,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我都吓死了……”叶秋又瘫回叶修怀里,哼唧着道。

叶修轻笑了一声,搂着他的腰,亲了亲他的耳垂,轻声哼唱道:“i love you~i honestly love you ~”

“切,五音不全。”叶秋日常不屑。

“那我不唱了。”叶修道。

“不行,唱!”叶秋又笑了,命令他。

“其实我就会这一句。”叶修笑道。

“那就唱这一句,”叶秋轻轻道,“我就喜欢这一句。”

“好。”叶修宛尔一笑。


i love you, i honestly love you .



------------------------------------

我并不会说我这是看武林外传看出来的灵感……

看在产出即将骤减的份上,给个评论吧么么哒!


评论 ( 9 )
热度 ( 3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