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祝你早日与我喜结连理

*考试使人窒息

*不开心了就码码小甜饼让自己开心一下


--------------------------------------

叶修不是很喜欢直播。

但是请他开直播的呼声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叶叶看起来嘲讽技能max,其实也是个温柔宠粉的人。

要说当职业选手的时候,这些事他是绝对无视的,但是现在退役了,想着回报回报粉丝们多年的支持,也互动互动,就在某FM上申请了个账号——是的,语音直播已经是他最大的极限了。

就这叶粉圈也是过年一样奔走相告喜气洋洋呢。


这一天,天气蛮好,叶修准时开了直播。试探性的说了两句话:“喂喂喂,听得见吗?”就被飞速的刷屏弄花了眼,弹幕唰唰唰那叫一个活跃。

叶修眨了眨眼,吐槽道:“要是职业比赛时也一直是这种画风,我非得英年早盲不可。”

弹幕立马慢了下来,从疯狂的“啊啊啊啊啊”变成了幸福的“叶神我跟你讲我爱你哦!”

“叶神说说你现在在干嘛吧!”

“跪求叶神唱歌啊啊!”

“叶神声音苏cry啊!”

“卧槽啊耳朵怀孕!”

……

“唱歌?”叶修捕捉到了这条弹幕,笑道:“行啊,你们谁跟我一起唱?来让我把通话打开。咦,这在哪儿啊……”几秒后,“好了,开了。”

弹幕顿时开始疯狂的“老叶你给我接电话啊!”,刷刷刷又是一片刷屏。叶修这边倒是慢悠悠的,挑顺眼的头像或者ID来。

“哟,这位是枪王的粉丝吧。”叶修瞅见了个头像就是“枪王”两字的人,顺手就点了通话。

“喂?”叶修招呼了一声。

那边却是没人应答。

“歪??”叶修又叫,仍然没人说话,叶修奇怪地喃喃了一句:“是他信号不好还是我信号不好?”

“叶神啊!”那边妹子终于是开口了,吓得叶修差点摔了手机。

“我我我那个,额,其实是小周的粉……”妹子犹犹豫豫地紧张道。

“我知道啊,很明显。”叶修道。

“那您还点我??”妹子一副快哭的表情,“我不会被两家同时攻击吧?”

“小朋友,是你先给我打电话我才能点你的。”叶修一本正经地道,“说话要严谨。”

“哦……”妹子委委屈屈地应了一声。

“再说了喜欢小周怎么了?喜欢小周就不能喜欢我了?”叶修理直气壮。

“您也喜欢小周?”妹子一下来劲了顺口就问。

“喜欢啊!”叶修脱口而出,看着那边妹子和弹幕同步诡异地沉默了两秒之后才反应过来不对劲。

“呃……我是说,从技术和人品啊颜值什么的角度,他本来就挺讨人喜欢的。”叶修看似平静地道,手底下都快把手机壳抠烂了。

弹幕划过一条【性感叶神在线瞎编】,看得叶修额头青筋直跳。

“是啊是啊,”妹子却连珠炮一样飞快道,“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多说了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早日与我们小周喜结连理咱们江湖再见!”

“再见……”叶修蒙了三秒,看着挂断的连麦愣了好一会儿,才呆呆道:“我是不是第一个被粉丝挂掉连麦的主播?”

弹幕哈哈哈笑得很是快乐,丝毫不顾及他们叶神的感受。

“咳咳,”叶修干咳了两声,道,“来来来咱们继续啊。”又寻摸着去接下一位幸运儿。这次却是涨了记性,专找带自己名字的或者君莫笑名号的明显叶粉的头像。

这些可都是死忠粉了,叶修电话一开通个个先“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下,叶修就评价:“我的粉丝肺活量都很好。”

嘻嘻哈哈接过去了好几个粉丝,都还挺和谐,叶修吐槽金句频出,弹幕已经开始商量做表情包这事儿了。叶修也松了口气,他虽然能应付这种类似粉丝见面会性质的东西,但一直活跃气氛跟粉丝互动,真的也挺累人的。

这样想着,叶修十分自然地说了句“最后一个了啊”,无视弹幕的哀嚎,点中了一个手绘大树头像的ID叫“知秋”的人。

这很明显是叶粉了吧,叶修一想到是最后一个结束之后就可以继续去打荣耀就心情愉悦,连带着“喂”字都上扬起来。

那边却首尾呼应一样的,跟第一个妹子一样没声响。

“喂??”叶修等了一会儿,自言自语,“嗳?信号不好还是又是别人家的粉丝啊?要是别家粉也别怕啊,大胆的开口,没事我不会去虐你偶像的!”

弹幕顿时开始吐槽,虐??对那些粉丝巨多的职业大神您真的好意思用虐这个词吗?就算您也是大神也不能这么不谦虚吧??

对,我们叶神就是这么实诚。

“不是……”那边终于开口了,声音却是特别小,叶修下意识凑近了手机,“嗯?”了一声。

“是你的粉丝。”那人靠近了很多,声音一下子放的很大,是很温和很轻柔的声线,带着气音,就像是有人在耳边吹了一口气一样,叶修立刻酥了半边身子,总算是知道了粉丝们说的“耳朵怀孕”是什么感觉。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愣了两秒之后就猛然意识到,这声音他听过。

不只听过,而且熟悉。

不只熟悉,而且喜欢。


“小周??”叶修失声叫道。

“前辈好。”周泽楷笑了笑,轻轻道。


弹幕顿时就疯了,以光速朝上刷屏。叶修却是压根没去管弹幕,惊得磕绊了一下之后结结巴巴道:“哈……是你啊,好巧……那个……你还有时间来听直播啊,怎么事先没跟我说一声?”

“休假。”周泽楷言简意赅地解释,感觉到叶修的紧张似乎很是好笑,带着笑意道:“来听听。”

“哦,听了多久了?”叶修完全不过脑子的顺着回。

“一直在。”周泽楷道,顿了顿补充:“很好听。”

“嗯嗯。”叶修随意嗯了两句,倒是从震惊中走出来了。只是点开周泽楷的头像看着发愣,加上那么明显的ID,弄得叶修一时心乱如麻。

直到弹幕疯狂提醒叶修“他在夸你声音好听啊叶神!!”才终于回过味来,平时嘚吧嘚吧挺机灵的嘴却是不会说话了,憋半天憋出一句京腔:“谢谢啊。”

“不客气。”周泽楷还在那笑着回呢。

直播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叶修是在一团浆糊的脑子里找话题,周泽楷本来就不是主动搭话的主儿。不过弹幕可没闲着,刷屏问周泽楷这头像这ID的事儿。

“不是小号。”周泽楷直接回应起来了。

弹幕刷的更欢了,“周叶”两个字频繁出现在弹幕里,看得叶修头晕眼花。

“额……小周不是特别爱说话所以这里我们就不展开聊了……”叶修说这话自己都忍不住扶额,“展开聊”是什么鬼啊?你们是要去哪里“展开聊”一下?

“时间也差不多了,小周你没什么要说的吧?”叶修强装镇定道。

“没有。”周泽楷配合道。

“好,那按照惯例我祝你……”叶修之前连麦的粉丝挂断时都给了一句祝福,叶修这也干脆给周泽楷一个。不过空白的大脑一时啥好词也想不起来,干脆随便来了句万金油:“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早日与我喜结连理。”周泽楷破天荒地回了整整八个字。

叶修愣了好几秒之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弹幕拿出了要给程序员添麻烦的气势在刷屏。

“你这是……盗用粉丝的话啊。”叶修想起来第一个周粉妹子临走时就说了一句这个话。

周泽楷笑了一下,却是自己先挂断了连麦。叶修如释重负,随口交代了几句就关了直播,心乱如麻地瘫倒在沙发上。

不过没等他琢磨几秒,QQ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对话框来自周泽楷,对方“戳了戳”他。

叶修深吸了口气,“?”了一下。

“展开聊。”周泽楷回道。

叶修愣了愣,笑了起来。


至于“展开聊”的内容,比较私密,咱们自己脑补。


评论 ( 7 )
热度 ( 3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