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我可以吓你吗?

*开学前最后的倔强

*灵感来源于微博,有借用现实中的梗


------------------------------

叶修作为一个十几年荣耀游龄的骨灰级粉丝,荣耀官方出的什么幺蛾子没见识过?尤其是那种刻意营造出来的幽灵啊鬼宅啊百鬼夜行之类的东西,别人是开屏一只鬼吓得软掉腿,叶修是开屏一只鬼……瞬间真变成鬼了。

被这样大同小异的鬼怪场景洗礼过,按理来说叶修应该胆子挺大吧?应该不怕鬼吧?应该是敢于在鬼屋里逗“鬼”玩吓得工作人员嗷嗷哭的吧?

联盟里的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某年某日,某个云淡风轻的炎炎夏日。

叶修在QQ上说:我老弟非拉着我上那鬼屋玩,要不说外国的鬼屋实诚呢。半路被一个僵尸吓到,啪一扭头直接撞人怀里了。那人抱我抱得那叫一个紧啊,我刚还想说感谢外国友人给予我的安全感,一抬头,md……感觉自己当场就死机了。

以黄少天为首,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等人纷纷对叶修的经历表示嘲讽/同情/好奇/好玩。

然而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紧盯了一句话——“啪一扭头直接撞一人怀里了”

撞一人怀里了……

撞怀里了……

怀里……


是谁的小脑瓜,转的滴溜溜快?


是张新杰。


“@君莫笑,下次一起吗?”


“来来来广州吧!我们这里的鬼屋可好玩了?!保证不会吓哭你哦~”黄少天紧随其后。

“呵,想体验被大神揍哭的感觉吗?”叶修发了个“叼烟”的表情。

“靠老叶你不要太嚣张了啊!来啊jjc走起啊!敢不敢敢不敢?让我看看你的手速是不是早就残疾成老头子了!”黄少天狂飙手速。

这时另一个群响起了提示音。


索克萨尔:大家似乎都很想跟叶修去鬼屋?

海无量:那当然!想看我家老叶被吓到然后扑到我怀里嘿嘿……

一枪穿云:猥琐

大漠孤烟:龌龊

一叶之秋:下流!!!

生灵灭:额……你们确定不会……先自己吓个半死?

群内沉默了几秒。

生灵灭:我猜各位没去过多少次鬼屋吧?我跟你们讲,有的大型鬼屋真的……超恐怖的。

持续沉默ing……

生灵灭:有冷气啊,血浆啊,跟着你的npc啊,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诡异bgm啊……

百花缭乱:闭嘴闭嘴闭嘴!

海无量:我为什么突然觉得后背一凉……

大漠孤烟:一群大男人丢不丢人?反正我去。

一枪穿云:我不怕

一叶之秋:我也不怕!顶天立地男子汉怕个小小鬼屋?

王不留行:你去过?

一叶之秋:没有

夜雨声烦:那你这么笃定说个鬼啊!哎我说,谁怂谁小狗!老叶就归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少天你忘了上次咱们去鬼屋玩,你是被扛出来的了?

喻文州立刻收到了黄少天的私戳刷屏。

石不转:我有个办法,也许更好玩点。

王不留行:愿闻其详。

石不转:不如……我们来当鬼呢?


众人沉默了半晌。


于是一个罪恶的阴谋就此产生。


十几分钟后,苏沐橙被拉进了群。

听众人酱酱酿酿了一番之后,她只说了一句话:诸君保重,我尽力而为。

再补一句:有钱真任性,鬼屋说包就包。



“这个不好玩咱们去鬼屋玩吧!”

“不。”

“那个不好玩咱们去鬼屋玩吧!”

“不。”

“这个不好吃咱们去鬼屋吃……玩吧!”

“……”叶修面色复杂地看着苏沐橙,“你为什么突然想去鬼屋了?之前不都实名反抗来着吗?”

“没去过,想尝尝鲜。”苏沐橙一本正经。

“你让小唐老板娘陪你啊。”叶修看了看旁边看热闹的两位妹子。

“我们想让你陪我们一起!”三人异口同声,“你可是个男的!”

叶修皱巴起了脸,掏出手机:“那我现在让老魏一帆他们过来。”

“走吧你!!”三位妹子连拖带拽地将满身细胞都写着拒绝的叶修拽去了鬼屋门口。

鬼屋在游乐场边缘,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嗳?现在鬼屋生意这么不红火的吗?”叶修扭头看了看不远处嗷嗷大叫的过山车,上面人都坐满了。这游乐场人流量还不错的呀,怎么鬼屋这里这么冷清?

“人少才好嘞不用排队。”苏沐橙道,三人飞快买好了票,推着叶修就往里走,美其名曰“作为唯一的男士要好好保护她们”。

于是叶修就迎着鬼屋工作人员满脸藏都藏不住的姨母笑,一脸懵逼地走进了鬼屋。

最开始是一小段啥都没有的走道,幽幽的蓝光算是帮人进入一下状态。

“好~阴~森~啊~”陈果故意沉着嗓子道。

“不会突然从脚底喷气之类的吧?”唐柔有点担心。

“幸好你们都没穿裙子。”叶修在最前头道,抬头一看,“哟”了一声,“到了。”

头顶一个骷髅装饰的月亮门,上书“修罗场”。

“这名儿起的相当应景。”苏沐橙肯定。

叶修也默念了句“修罗场”,跟着脚步不停就往里走。刚走进去没几步,突然觉得自己背后一直拽着衣服的力量一松,回头一看,三位妹子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窜了回去,陈果边跑边道:“祝你玩得开心!”

“注意分寸小伙伴们!”苏沐橙也大声提醒了一句。

叶修一脸茫然,嘀咕了句“搞什么?”,下意识就要往回走,结果却是被不知道哪来的人一把拽住了胳膊,叶修站立不稳,直接一个趔趄撞上了那人。

那人戴着个牛头面具,光线昏暗的连唯一露出的眼睛都看不清,只听他刻意压低声音道:“哈哈哈,你终于来了。”

叶修咽了口唾沫,深吸了口气,转了转手腕,“……撒手。”

“不。”那人还变本加厉地搂上了他的腰。

叶修瞬间就懵逼了。这是什么玛丽苏偶像剧动作,现在的鬼屋都流行这种画风了?


“喂!”另一边又传来不满的一声叫喊,叶修扭过头去,就看见一个披着雪白雪白窗帘状衣服,露出来的细细的手腕脚踝也被可以涂上厚厚一层白粉的……贞子。

“干啥?”抱着叶修的这只鬼冲那边吼道。

那“鬼”迈着大步子就走了过来,拽起叶修的手腕往自己身边带。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大力拽了过去,这人从厚厚的头发后面憋出一个“哼!”,扭头带着叶修撒丫子就跑。

叶修就懵逼啊!

干啥呢这是?

听说过跟着游客的npc没听说过带着游客到处乱跑的npc啊?

你还对着同事“哼”这么傲娇的吗?

你戴那么厚假发是怎么看见路的?

等等现在到哪了我是谁我在哪你谁啊!

叶修觉得自己心态有点崩。


似乎终于到了这位npc满意的地方,他走到靠墙的地方,一把掀开一个棺材盖,拽着叶修就躺了进去,然后十分和善地抱着他顺顺气,道:“好了,不怕哦。”

叶修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是一个三岁半的小朋友。

“你……”叶修尝试着跟人沟通。

“他们不会过来的。”这人非常善良的道。

“你怕他们吓我?”叶修理解他的意思。

他乖巧地点点头。

叶修沉默了几秒,挑起这人身上的衣裳:“大哥,你也是‘鬼’啊……”

“哦……”这人弱弱道:“我忘了……”



计划进行得很不顺利。

“靠靠靠靠靠!说好的周泽楷把老叶带到这里来呢!人呢人呢人呢!!”黄少天义愤填膺地跳出来,手上假的断/肢差点戳到张新杰。

“我能说他带着叶修一溜烟就不见了吗?”方锐摊手,“小周什么时候也学会猥琐了?”

“你少装无辜!”张佳乐撸起袖子作势要打他,“刚你是不还搂他来着!咸猪手!”

两个人随即幼儿园小朋友大家一样你一下我一下小范围互殴起来,最后被韩文清一手摁住一个额头分开。

“噫~你也太吓人了。”方锐都不想正眼看他,这货本来就长得吓人,现在是吓上加吓,对视一眼不只钱包,身份证都得原样奉上。

“咳咳,我们还先找到人吧。”喻文州道。

“我想我应该知道他在哪。”肖时钦举起了手。

“喂喂喂,还是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吧,这么多人过去不就露馅了?”张佳乐提醒道。

“有道理,该谁了?”喻文州问。

“我我我!”孙翔跳了出来。

肖时钦沉默了一下,对喻文州道:“我估计我跟他说了路线他都不知道怎么走。”

“同意。”喻文州点点头。

孙翔气得简直想真人拳皇。



孙翔终于为自己正名了一回,毕竟荣耀大神,打游戏打得记图能力也不错。

正悄默声靠近那个“棺材”的时候,“棺材”里突然坐起个人,吓得孙翔差点没当场栽倒。

都怪鬼屋冷气开得实在太足了!孙翔腹诽,定睛一看,果然是叶修。

接着又坐起一个“贞子”,孙翔咬了咬牙克制自己不要冲出去左勾拳右勾拳这个把叶修在众目睽睽之下带走的周泽楷。

“要是你们这的鬼都像你这么温柔就好了。”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笑道。

孙翔感觉自己看到了周泽楷随风荡漾的小花花——虽然他现在连脸都看不到。

“我还是先出去吧,看看沐橙他们到底捣什么鬼。”叶修说着站起身来,一扭头,就看见孙翔——一个满脸血浆的吸血鬼形象的npc——站在他身后。

叶修石化了几秒。

孙翔不受控制地走了过去,站定在离叶修一米远的地方,纠结了几秒,然后支支吾吾地问:“我,我能吓你吗?”

“……能……”叶修大脑有点转不过弯来。

孙翔又纠结了几秒,小心翼翼试探性的“嗷~”了一声。

叶修:“……啊。”

“吓人吗?”孙翔问。

“还成。”叶修点点头。


空气就这样凝固了。


暗中观察的张新杰觉得,这样不行,得把大方向掰回来。

于是他煞有其事地整整衣装,学着美国电影里丧/尸的动作走了出去,两只胳膊从背后搭在叶修肩上直挺挺伸了出去,一边还侧过头盯着他有些泛红的耳垂幽幽吹去。

“靠!!”叶修被吓得跳起来,还没等张新杰进一步动作呢,叶修不知道怎么想的“砰”一下直接拿头撞了过来。

可能是流氓技能“头槌”使多了吧……

张新杰捂着额头痛苦地想,看着叶修也捂着头哼唧,被旁边的周泽楷拉过去安慰。

张新杰可以说是非常生气了。



过了一会儿,叶修突然觉得左脚踝一紧,低头一看,一个青面獠牙式的中国传统鬼形象跃然眼前,吓得叶修差点没心肌梗塞。

黄少天扒着自己心心念念的叶修细细的脚踝,觉得人生就此圆满,嘴里也开始“猛犸黑巴扎黑屋里哇啦嘻嘻哈哈iloveyou”胡言乱语起来。

没办法,他觉得自己的说话方式实在太独特了,叶修一听就能听出来,只能退而求其次压低声音走胡说八道胡搅蛮缠风。

叶修只觉得那双手感觉要跟非礼自己似的,顿时脑中警铃大作拔腿挑了个方向就跑,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在后面追。两个人风一样跑过鬼屋几个场景,叶修边跑还边发现,哎呀不对呀,这鬼怎么越跑越多了呢?

分心再一想,更不对了。

叶修猛一停下脚步,后面几只“鬼”顿时挤成一团。个个紧张地看着叶修的背影,以为叶修看出了什么端倪。

叶修缓缓转过身,打量了几眼这几位“工作人员”,似乎是太过辣眼睛于是咽了口唾沫,顿了顿,赔笑道:“几位大哥,咱先不玩了。”

众人心一下提到嗓子眼,生怕他下一秒说出“来你们卸个妆让我看看你们真面目”。

然而叶修笑得眉眼弯弯,伸出自己的左脚:“我鞋掉了,能帮忙找找不?”


众人:“……”


但叶修的鞋都掉了能不找吗?

当然不能。

于是众鬼从胸前/裤兜/背后/头发里拿出各式各样的手电筒,开始沿着来时的路仔细找鞋。

“我没有手电筒哎。”叶修有些遗憾地摊摊手。

“我的给你我的给你,我有好多。”张佳乐凑了上来,叶修看了眼他穿的花花绿绿的衣裳,问道,“这位兄弟,男扮女装啊?”

张佳乐气得差点背过气去,但还是把手中小小的荧光棒递了过去。

“不错不错,扮的很逼真。”叶修安慰他,笑着就走了。


找鞋是个大工程,叶修点着没鞋的左脚,时不时单腿蹦一蹦。

这一蹦,倒霉催的就撞上了个比较低的门梁。

叶修“嗷”一声捂住头,旁边立马伸出一只手也捂住了他的脑袋,还轻轻揉了揉。叶修想说是哪个兄弟这么温柔,扭头一看小心脏都差点跳出来。

不怪他,王杰希那眼睛吧……为了塑造一样的效果特意戴了美瞳,结果两只眼睛都大得不正常,如果是平时还挺可爱的,换上一身鬼装就有点……

叶修别开了视线,王杰希关心地道:“没事吧。”

“没事没事。”叶修摆摆手,刚走出去一步就被人背了起来。

当然是韩文清,庆幸他选择了背而不是抱,不然叶修恐怕会留下心里阴影的。



找了半天,鞋是没找到,却找到了一片黑暗。

停电了……


“啧,”叶修看着原本还有壁光顶光各种光的鬼屋变得一片漆黑,亏了手里还有手电筒,不然就真的抓瞎了,“你们这鬼屋日常维护做的不好啊。”

“……请问我们现在怎么出去?”不知道谁幽幽问了一句。

“有人记得路吗?”又有人问。

“不是吧,”叶修大惊失色,“你们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路的吗?”

“跟着我来吧。”喻文州回忆了下位置,脑中过了一遍鬼屋地图,迅速判断出了方位,带着众人往外走。

“看看这背影,多么让人安心,小姑娘肯定都喜欢。”叶修在韩文清背上称赞喻文州领导力max的带路背影。

“你喜欢吗?”喻文州微微扭过头问。

叶修噎了一下,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只鞋,伴随着肖时钦带笑的声音:“我猜他比较喜欢这个。”

“正解!”叶修道,示意韩文清放下自己。韩文清却是充耳不闻,固执地非要背着叶修走。



这鬼屋到底也只是个游乐设施,面积不算太大,没一会儿就走出去了。

叶修一打眼就看见站在外面喜滋滋吃着冰激凌的苏沐橙三人,刚准备说些什么,就看见她们看着这一堆人的扮相,惊得呆在了原地,连化掉的冰激凌都忘了舔。

“哈哈,吓到了吧。这些工作人员人都挺好的,我给你们说啊……”叶修乐呵呵地从韩文清背上下来穿好鞋,转身看向身后的一队“工作人员”。

烈日当头,光线充足,叶修一回头就愣住了。

这感觉有点熟悉啊??


众人冲他笑了笑。


叶修立马捂住眼睛:“都给我滚去卸妆!!!”



听说好多小朋友都被卫生间的奇怪哥哥们吓哭了呢。



-------------------------------------

一句题外话,看到亚运会中国电竞夺冠了!祝贺他们!我们是冠军!!中国电竞加油!!!


评论 ( 17 )
热度 ( 99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