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衣襟带花

尝试写写上世纪的事儿,那时候的爱情真美好

带图

-----------------------------------

叶修和周泽楷是从小认识的。

叶修小时候长在北平四合院里,父亲是做生意的。周泽楷他爸则是上海一个军官,1907年调到北平,带着妻子和六岁的周泽楷一起,住在叶修家——北平鸽子巷三十九号——的东厢房。

周泽楷不说话,刚到陌生的环境,显得沉默而羞涩。小小的人儿安安静静地坐在廊前的小木凳上,可爱得很,深得叶母喜欢,遂叫叶修过去给他送些绿豆糕吃。

叶修就比他开朗多了,捧着绿豆糕一溜小跑过去,结果啪叽一下摔倒在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没忍住笑了起来,叶修没等他扶自己爬起来,气鼓鼓地瞪他,“你笑什么?”

说完还是将手里的绿豆糕递给了他,周泽楷想了想,道,“一起吃”。

于是他们就挤在小小一张方凳上,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了绿豆糕。叶修喋喋不休地跟他介绍北平有哪些好玩的好吃的,最后竟然吃的还比他多。

“让你送给人家,你自己倒是吃的满嘴渣!”叶母过来笑骂他。

“他分给我的!”叶修一梗脖子,末了又问周泽楷,“对吧?”

“嗯。”周泽楷抿起唇笑着。

这一刻的相逢有些平淡无奇,但多年后周泽楷回想起来,依然会用一句话来形容: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
给个评论吧【可怜兮兮眼泪汪汪】

评论 ( 13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