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谁来选秀?我们是来追星的!(3)

各位观众老爷们大家好!往期节目戳这里,今日份节目预告:

*孙翔直言叶修不是他的菜引发全场沸腾!

*兴欣娱乐练习生叫板嘉世为叶修撑腰!

*霸图影业斯文败类型选手现场扯领带引叶修效仿!

*雷霆计划惊现手脚不协调创作天才,叶修手把手教跳舞!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0202大型偶像选秀节目——《毕业班》!

 

-------------------------------------------

 

“来找你的。”孙翔看着叶修说出这四个字,全场气氛刹那间僵住了,座位上的学员们面面相觑,也不乏有一些情绪过于激动的在小声嚷嚷。

 

……对我说的就是蓝雨的黄少天,节目组险些准备把他的麦掐掉。

 

但叶修却显得很淡定,挑了挑眉轻描淡写地说:“找我干嘛?”

 

孙翔拿起话筒,这一秒,后期慢动作回放,全场屏息相待……

 

“找你就是找你啊,不干嘛。”

 

……

 

叶修表情终于变化了,摊摊手整个人露出一股:???(后期:小朋友你是否有许多问号?)

 

“这孩子想什么呢?”看台上的黄少天也忍不住问喻文州,后者摇摇头表示看不懂看不懂。

 

楚云秀插话道:“你的意思是你只是想来看看叶修?”

 

“嗯。”孙翔一脸认真。

 

楚云秀笑了:“懂了,你也是来追星的。”

 

“追什么星,叶修才不是我的星!”孙翔急了,脱口而出。

 

“哎~~”叶修故作夸张地叹了口气,身后学员们也纷纷开始嘘孙翔。

 

孙翔看着叶修的反应,好似以为他真生气了,难得有些慌乱地眨了几下眼睛。眼看着局势逐渐向奇怪的地方发展,他身边一直沉默寡言的邱非终于拿起话筒道:“我们是来学习的。”

 

“终于有个会说话的了,真不容易!”叶修又拍拍桌子,抬起手虚擦了把汗,周围几位导师都被他的样子逗笑。

 

叶修清了下嗓子坐直身体,一秒严肃道:“好了,无论如何我相信来到这里的练习生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成团出道。不管你以前是哪里的,经历了什么,来到了毕业班就是班里的一份子,大家既是朋友也是对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互相督促一起进步,听明白了吗?”

 

一百位练习生整齐划一:“明白了——”

 

“哎,”叶修扬了扬下巴,指着孙翔,“明白了吗羊习习?”

 

孙翔一歪脑袋,后期给他P了个大大的感叹号:“你叫我啥?”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扭头说:“这孩子怎么这么好玩hhhhhhh”

 

“别给人起外号了,赶紧宣布等级吧。”韩文清无奈地看着他。

 

叶修应声,再次一秒正经,说道:“嘉世新锐,孙翔,A。”

 

孙翔也没怎么高兴的样子,但还是像其他学员一样谦虚鞠躬。

 

“邱非……”叶修点到一直有些小透明的邱非同学,顿了顿,看着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说,“你猜你是哪个等级?”

 

邱非看见叶修笑,自己也忍不住腼腆地笑了,老实说:“不知道。”

 

叶修抿嘴笑,转向身后的练习生们,对他们说:“这个学员我不参与评价,他是我带过的孩子,避避嫌。”

 

邱非一怔,脸上顿时露出了不知是感动还是怀念还是别的什么的复杂神情。

 

后期在此时插入刚才嘉世两人表演时,叶修和身边导师们的对话。

 

“这个邱非我不评价哈,你们自己讨论。”叶修说。

 

“你在嘉世教过?”张佳乐说。

 

“不算教,就是带过一阵子。”叶修说。

 

“跳的没你好。”韩文清说。

 

“年纪这么小跳成这样不错了,我看是A的水平。”苏沐橙在纸上记下自己的结论。

 

“嗯……”楚云秀若有所思地发声。

 

切回现在,叶修表明自己避嫌之后,张佳乐和苏沐橙分别对邱非的歌唱和舞蹈做了点评,基本都是正面的,大家觉得A稳了,连叶修听着都连连点头,脸上抑制不住有些骄傲。但楚云秀拿起话筒,却换了个话题:“你觉得你刚才有找镜头吗?”

 

邱非愣了一下,楚云秀紧接着说:“我们这个方向有三个机位,但是你自始至终都盯着一个人,就是叶修。你觉得在舞台上这样捕捉镜头的能力能过关吗?”

 

邱非抿了抿唇,羞惭地低下头。叶修小眼神左右瞟了瞟,苏沐橙就笑:“你有话要说吗?”

 

叶修“嘶”的吸了一口凉气,拿起话筒又放下了,摆摆手表示“我避嫌我避嫌”。

 

楚云秀却笑了,说:“好吧,今天你可能是太久没见叶修太激动了,希望你以后注意。”

 

邱非慌忙点头鞠躬,最终综合几位导师意见,邱非成为A等级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学员。

 

嘉世训练生退场之后,张佳乐显而易见地松了口气,叶修笑着揶揄他:“看来嘉世给你很大压力啊。”

 

张佳乐无奈地笑了笑,说:“还不是因为你。”

 

“oh~”叶修笑着说,“那接下来你准备迎接更大的压力吧!”

 

“娘家人来了?”张佳乐说。

 

“去你……”叶修刚准备说“去你丫的”,猛然想起还在录制,话到嘴边变成,“取你的水来给我喝一喝……”

 

张佳乐忍不住笑出鹅叫,韩文清没听清他们的动静,光听见叶修说“喝”,连忙拿了一瓶水给他。

 

导师们互动的间隙,节目组故意安排在嘉世新锐后面的兴欣娱乐上场了。

 

叶修又放下话筒,笑着表示:“我不评价。”

 

兴欣娱乐是五人组,分别自我介绍:方锐、乔一帆、包子、莫凡、安文逸。

 

“开始吧。”叶修只说了这三个字。

 

兴欣五人组带来的是比较炸的一首歌,整体舞台表现都还不错。唯有中间苏沐橙忍不住拽着叶修问:“那个莫凡为什么没有表情啊?”

 

叶修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他连在公司跳恋爱循环都没有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橙和楚云秀再一次笑倒。

 

兴欣表演结束,楚云秀第一个拿起话筒:“莫凡,你会笑吗?”

 

莫凡回给他一个翘起嘴角的商业假笑,台下所有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叶修也无奈地扶额笑起来。

 

“表情管理确实是个大问题。”张佳乐说。

 

“他比较适合走那种酷盖风。”叶修忍不住说。

 

“酷盖是什么?”包子的声音突然传来,这家伙就算不用话筒,声音都收的清清楚楚。

 

“就是很酷的男孩。”叶修解释。

 

“哦!那我是很酷的男孩吗老大!”包子兴奋地笑起来。

 

叶修笑起来:“是。”

 

包子“耶”了一声,感觉下一秒就要冲到叶修身边去,被乔一帆和安文逸默默拉住。

 

话题又转到莫凡身上,苏沐橙问:“酷盖深情可以吗?”

 

叶修犹豫了一下,望向莫凡,莫凡跟他对视了两秒,突然拿起话筒唱:“我要把你揉进我怀里,把我做进我梦里,然后靠一个吻缝补这距离~(《千禧》)”

 

“哦哟很深情哦!”楚云秀八卦地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笑了笑,对莫凡竖了个大拇指,接着示意苏沐橙宣布等级评价结果。

 

苏沐橙也学他故弄玄虚道:“方锐,你觉得你们队有A吗?”

 

“我希望有。”方锐在镜头前还是比较矜持的,但下一秒就……“嘉世都有两个A呢!”

 

“所以你要是能进A就要跟他们battle是吗?”楚云秀看热闹不嫌事大。

 

“对,主要是现在A班让人不放心啊,我们老叶去A班上课太危险了,总得有个自己人看着!”方锐说。

 

“为什么危险?”张佳乐问。

 

“你没看见那几个小兔崽……小朋友的眼神吗?尤其是嘉世那两个,我告诉你们啊别再对我们老叶抱有什么非分之想,他现在是我们兴欣的人!”方锐后一句直接朝着嘉世的孙翔和邱非喊起来,孙翔对他翻了个白眼,邱非不动声色地扭过视线。

 

台下的练习生们却沸腾了,一个个“锐哥威武!”“兴欣牛逼!”“保护我方叶神”喊起来,宛如大型竞技现场。

 

“行了行了,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无奈地摆摆手,冲方锐威胁性的眨了下眼,方锐立刻做了个“收到”的表情,一秒正经。

 

“既然如此那就成全你,方锐,A!”楚云秀大声宣布道,刚正经一秒的方锐又欢脱起来,跑到导师团面前跟他们击掌庆祝,轮到叶修还抱了抱他,就是到韩文清时愣是还在空中就把手收了回去,生怕他一掌给自己手捏碎。

 

除方锐外,兴欣的其他人就没有拿到A等级了,但是他们下场时的欢脱劲儿跟全员拿A似的。叶修目送他们下台,眼里也流露出又无奈又愉悦的神情。

 

至此,在初登场时引发关注较多的几家公司都已经出场完毕。但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其他公司的练习生也凭借着较强的个人能力获得全场一致认可。

 

比如霸图影业的三人组,张新杰宋奇英秦牧云,这次自然轮到韩文清放下话筒不参与评价。其中这个张新杰,长得一副正经严肃的模样,一身西装一丝不苟跟成功人士似的,一开口居然他妈是古惑仔的“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的霸道风格,看得叶修连连赞叹:“也太适合那啥那啥了。”

 

“斯文败类”四个字他想了想,没当着镜头说出来。

 

表演结束后他问张新杰:“你这个气场是怎么养成的?是不是跟老韩呆的久了就能凶起来?”

 

张新杰看着他说:“您跟韩导师认识时间也不短,您凶起来了?”

 

叶修闻言一脸“你是在挑战我吗”,甩下话筒站起身就开始扯领带,身后训练生们瞬间“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气的转过身道:“刚才脏心杰扯领带的时候你们不是这么叫的!”

 

楚云秀小声道:“这就是大佬和小娇妻的区别。”

 

玩归玩闹归闹,等级评价还是A。张新杰临走的时候还对叶修说:“叶老师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教你扯领带。”

 

韩文清抢在叶修前面开口:“我介意。”

 

后面不知道谁说了一句“打起来打起来”,全场哄笑。

 

张新杰之外,让大家感到意外的就是雷霆计划的肖时钦,他一首作词作曲的原创歌让全场都为之动容。但与天才一般的唱作水平相对的,是他完全不会跳舞。

 

“我听小戴说了。”苏沐橙忍不住爆料,“雷霆但凡有一个会跳舞的,也不会让你来是吧?”

 

“我们雷霆是广场舞队。”肖时钦笑着自嘲。

 

“哦?那选你来,你是领舞吗?”叶修冷不丁道,肖时钦被噎住,只能无奈地笑笑。

 

“是真的一点基础都没有吗?”楚云秀确认。

 

“我带你跳一跳好不好?”叶修站起身,肖时钦吓了一跳,脸瞬间红了,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受宠若惊地看着叶修。

 

叶修在学员们的再度起哄声中走上舞台,带着肖时钦走了两个舞步,最后无奈地发现,这家伙是真手脚不协调。

 

“慢慢来,左脚起,一二三四……”

 

“顺拐啦。”张佳乐喊。

 

全场哄笑,叶修无奈停下,苏沐橙说:“你把人家弄得太紧张了。”

 

叶修扭头一看肖时钦果然脸红红的,额头都是汗,就随手从兜里拿了张纸帮他擦,台下又是一阵“啊啊啊啊啊啊”。蓝雨位置上,黄少天(对又是他这孩子话就是这么多)懊恼地说道:“刚才我们上台前应该给脸上喷点水啊,我也想让老叶帮我擦汗!”

 

喻文州眼中流露出我同意的神情。

 

虽然没有舞蹈基础,但导师们商议认为,A等级需要这样一位创作能力和歌唱能力都极强的学员,因此,肖时钦还是被评定进了A班。

 

A班九人满员,BCDF四班也各自分配好,初评级至此全部结束。

 

“亲爱的学员们,从今天起,你们将正式进入《毕业班》这个大家庭,学习、训练、生活、比赛。四个月后,你们当中的九个人,将作为最优秀的毕业生,踏上成团出道的新征程。你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好!”叶修放下台本,亮晶晶的眼睛认真地盯着面前的一百位训练生,一字一顿缓缓道:“那么,现在,请大家……”

 

训练生们屏息相待,准备听他发布新任务。

 

“下课!放学啦!吃饭去吧!”叶修突然笑起来,大声招呼。

 

训练生们一愣,继而欢呼起来。

 

不知道是谁起了个头,他们又纷纷鞠躬,说:“老——师——再——见——”

 

班主任和四位老师也鞠了个躬,挥手拜拜。

 

一百个人恋恋不舍地目送他们离开,尤其是中间的叶修。

 

 

晚上,宿舍楼。

 

微草娱乐的王杰希刘小别周桦柏和另外一个公司的三人组分到了一个宿舍,正收拾东西呢,突然有人敲了敲门。

 

六人同步抬头,惊喜地发现叶修站在门前。

 

“查寝!”叶修抚掌笑道。

 

 

-------------------------tbc--------------------------

 

我怎么也没想到初评级能写这么长……(苟延残喘ing)

 

【端正坐好,准备喊麦】

 

喜欢我你就给颗心!

很爱我你就推个荐!

想催更你就评个论!

关注我你就不迷路!

 

yeah~

 

 

评论 ( 22 )
热度 ( 1406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品优良啵乡姐 | Powered by LOFTER